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空调旺季激战 看海信5·20主场差异化领跑

2016年05月19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9日电 入夏后,北方气温快速回升,空调市场再次迎来一年一度的旺季大促,而焦点还看海信。据悉,继“4·15”、“5·1”连番引爆之后,海信空调借势欧洲杯将于5月20日再次打响“豪门盛宴、看我主场”的市场大促,并通过“炫转”空调、“珍珠”空调、“苹果派II代”三大差异化精品领跑行业价值战,撬动了行业的产品差异化竞赛。

  发力高端,以价值战突围

  虽然五一空调整体市场形势并不乐观,但在国家“十大扩消费行动方案”的刺激下,主打变频、智能、健康的高端空调却实现了逆势增长。据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柜机市场零售量份额达到16.7%,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0.9个百分点;APF一级变频空调市场零售量份额分别达到25.4%,同比增长88.1%,成为变频三大能效中唯一增长品类。

  “借势不断升温的欧洲杯赛事,海信连续引爆的‘豪门盛宴、看我主场’市场大促正是瞄准了中高端空调市场的需求,在价格战硝烟弥漫的市场里开辟出以差异化产品为中心的价值战突围通道。”河北邯郸阳光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4·15”到“5·1”连续的大动作让消费者对海信的中高端产品有了更深的认知,也为行业竞争树立了价值战的新标杆。

  据了解,海信空调 “5•20豪门盛宴、看我主场”大促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认筹,将结合“满千返百”、“买柜赠挂”、“买一送俩”、“欧洲杯变频专享6折起”、“三十天无忧包退换”等招牌式组合拳打造竞争合力,充分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高技术、高舒适性产品的需求。同时,海信通过连续引爆旺季热战,不仅要普及智能变频空调,还要淘汰技术落后的定速产品。

  技术实力,打磨差异化精品

  在这一轮5·20“主场”竞赛中,要实现高端领跑,炫转空调、珍珠空调、苹果派II代等差异化精品依然是价值战的重头戏。海信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高端精品空调热销的背后是来自海信21年专注于变频空调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以智能、健康、节能、舒适的差异化技术树立了行业壁垒,并掌握了竞争主动性。

  作为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生产商,海信坚持全面变频路线,巩固其变频专家的市场地位,使得变频空调在其自身销售结构中占比已提升至92.65%,而且是国产品牌中一级能效占比最高的企业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其16年主推的新品“珍珠”空调以一级能效、健康美容、智能光感等功能特点连续引爆市场。经权威第三方测评发现,在18℃制冷高风模式下运行8小时,“珍珠”空调耗电量2.23度,且对pm2.5含有成分的分解率可达99%等。另外,其搭载的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能够释放出含有大量水分子和OH游离基,具有除菌、保湿的健康效果。

  另外,具有行业颠覆意义的“炫转”空调,智能体验、360度送风系统、净化空气、山茶花外观等独特优势在众多空调新品中脱颖而出,堪称一台会“思考”的空调;而且,节能实力派的“苹果派 II代”,同样以高效节能、120°广域送风、圆柱艺术外观等优势引发热销。无论是新品的推广频次还是功能细分上,海信都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始终围绕消费者对高端、品质生活的追求加快产品的创新和推广力度,走出了一条通过技术来打磨差异化精品的道路。

  业内专家指出,传统空调市场的增长正在接近天花板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企业想要摆脱这一增长困境归根结底还是要从用户需求上进行突破,即以差异化的创新性产品和与用户频繁互动的营销方式的双轮驱动,来挖掘高端市场的潜在消费需求,从而赢得竞争的主动权。因此,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消费的转型、升级,市场的竞争有望回归产品和技术的较量,而海信这个技术派的变频专家更具备了行业领跑的主动性。

  借力体育营销,打造强势国际品牌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美洲杯等一系列体育盛会将举办。这其中,奥运会、欧洲杯无疑是广大球迷眼中的大热门,被国产家电品牌视为体育营销的良机,这也是海信空调差异化领跑的又一关键动力。

  去年12月24日,海信正式签约中国国家体操队,成为其官方合作伙伴,从而拉开海信2016年品牌营销的序幕;今年1月14日,海信再次发力,与欧足联签约成为2016年欧洲杯的顶级赞助商,同时也成为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全球赞助商。这是欧洲杯设立56年以来首个中国赞助,海信也由此在中国企业中率先跻身国际体育赛事组织的全球顶级合作伙伴之列。

  据悉,2016年6至7月,第15届欧洲足球锦标赛将在法国举行,预计全球直播观众达66亿,仅中国就将有超过12亿人次收看。海信作为多媒体、家电和通讯设备类的赞助企业,将与阿迪达斯、可口可乐等世界一线品牌同台上演品牌大戏,同时海信LOGO将出现在票面、场地广告和官方背景板上,海信家电产品也将服务于本届赛事。

【编辑:魏巍】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