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波网上丝绸之路论坛:大龙网波兰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

2016年06月21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波网上丝绸之路论坛:大龙网波兰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
大龙网波兰海外仓启动
波兰国家发展部国际合作司司长 Adam Brozek

  中新网6月21日电 华沙当地时间6月20日,由大龙网主办的中国·波兰网上丝绸之路经济合作高峰论坛在华沙举办。中国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伍浩、波兰国家发展部国际合作司司长Adam Brozek、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等来自政、商、学三界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就一带一路加速发展、互联网快速普及背景下,如何推动中波两国经济、文化、科技等产业的全方位交流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

  会议过程中,大龙网启动了欧洲最大的波兰跨境电商产业园,并提出将以大龙网波兰跨境电商产业园为基地,充分借助中波两国经贸稳步增长以及波兰地处欧洲十字路口的区位优势,开启两国经贸交流的新篇章。与此同时,以波兰跨境电商产业园为枢纽,将大龙网已经在莫斯科、捷克、西欧等地布局的海外跨境电商产业园联接,为中国出口企业提供覆盖整个欧洲的本土化服务网络。

  大龙网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刘雯婷表示,“随着波兰经济的快速发展,波兰人民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中国在经历了过去3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的日用品如服装纺织、家电家居等品类已经具备了全球竞争力,随着中国供给侧改革的推进,注重品质的新中国制造也正在快速成长,我们坚信我们提供的出口商品都是波兰人民提升生活品质不可或缺的。”

  “对波兰来说,中国是理想的合作伙伴。波兰在欧洲占据着绝佳的位置,而中国可以生产优质的产品,双方合作是共赢的选择,相信未来我们可以将任何一件商品运往任何一个欧盟国家。”波兰进出口协会主席Jerzy Rzymanek也表达了对于中波两国跨境商务合作的期待。

  跨境电商产业园落户波兰大龙网欧洲本土化服务网完成布局

  波兰作为欧洲的十字路口,是“一带一路”沿线不可或缺的国家,同时也是大龙网全球海外仓2.0战略布局的重要节点。作为大龙网“两国双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波兰馆是大龙网“互联网+线下产业园”双线融合的无障碍沟通渠道的纽带。以波兰馆为核心,大龙网在中波两个国家同步打造了跨境电商产业园,通过大龙网全球产销大数据的协同将国内的优势产业和国外旺盛需求相连接。

  目前,占波兰全国企业总数99%的小企业也开始涉足中国市场。“因为中国企业有非常好的资源,他们信息很畅通。我们欢迎中国企业来波兰。”波兰当地小企业主表示,得益于大龙网的大数据,双方之间贸易提高了数倍的效率。

  据悉,大龙网此前已经投入运营的莫斯科网贸馆、与捷克旅游联盟共同打造的捷克跨境电商产业园以及通过与科麦思战略合作所构建的遍布西欧的本土化服务网络将连成一片,形成了覆盖整个欧洲的本土化服务网络。

  创新外贸模式驱动开启中波经贸交流新篇章

  据了解,大龙网将首先打造由波兰人组成的本土化市场调研团队,他们将基于自己对波兰人民风俗习惯、消费偏好的熟知,对波兰人民的差异化需求进行充分的搜集整理,并通过大龙网的云数据平台反馈至中国的生产商,中国生产商将据此研发、生产波兰人民喜欢的优质产品。

  大龙网通过整合产业链、贸易链、监管链和数据链,在原有信息与交易服务的基础上向涵盖支付、物流、信用、产品质量保险和金融等方向发展,为跨境全流程在线贸易提供全方位的集成服务,推动传统加工贸易与跨境电子商务的融合发展,帮助中国出口企业在海外市场打造自己的品牌,帮助他们升级为全球供应商、全球跨境电商。在波兰,大龙网将以波兰跨境电商产业园为基础,陆续建立起完全本土化的品牌营销团队、法务团队、税务清关团队、财务咨询团队、物流配送团队、售后服务团队及市场调研团队,为中国出口商提供整体本土化解决方案。

  此外,大龙网也将会把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波兰产品以及相关的需求进行整理,并反馈至波兰的生产商,为波兰优质商品进入中国打造全新的渠道。最终,以波兰跨境电商产业园为核心,打造中波两国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全新经贸交流模式。

  另据刘雯婷透露,“大龙网还将在波兰逐步开展与当地电商网站的洽谈工作,计划通过合资或收购的方式构建全新的分销渠道。同步地,我们也将与进入波兰的中国基础设施投资企业进行接洽,为两国企业打造更多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加速我们两国间的经济共享模式升级与创新,让中波两国共享一带一路发展红利。”

【编辑:魏巍】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