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古井集团:大力实施“调转促” 不断释放发展新动能

2016年07月01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古井集团:大力实施“调转促”不断释放发展新动能
古井集团总部
古井贡酒技术中心

  中新网7月1日电 日前,在安徽省委宣传部的部署下,《安徽日报》、安徽卫视、安徽广播电台、中安在线等安徽省主流媒体相继走进古井集团,对企业“调转促”实践经验进行重点宣传报道。今年是安徽省全面实施“调转促”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作为传统白酒企业,古井集团立足实际,以国际化视野进行创新驱动,围绕新技术应用、产品创新研发和深化企业管理,持续改造提升,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形成加快发展的新动能。

  依托“互联网+”强大动能,实施战略5.0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企业意识到转变经营模式,利用互联网寻求新的增长点,是实现快速发展的“新路径”。眼下,古井集团正在依托强大的资源支撑,大力实施5.0战略,建立前端引流、中端体验、末端结算的新模式,对公司全部产业进行全智能、一体化打造。

  前端引流即建立全球呼叫中心,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手段,了解收集消费者需求,并在网上展示相关优质产品和服务。中端体验,便是建立实体的体验中心,引流消费者。末端结算,即结算中心和财务公司,形成订单、资金运作和后台服务。该模式是传统企业适应现代消费形式的一种试水,把互联网和大数据作为管理工具,将以人为本的用户思维贯穿到整个商业运营当中,使得消费更具针对性,企业运营更为高效。

  创新营销方式,强化品牌建设

  在古井贡酒酿造遗址公园内,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122口明清窖老窖池,几乎全部被打上“已订购”字样。这正是古井集团利用明、清窖池稀缺资源,限量推出的“原窖定制”业务。客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订购明代或清代的窖池。窖池在一年内生产的约一吨原酒全归客户所有,并由客户任意支配,让客户成为“窖主”。据悉,今年所有的明、清窖池已所剩无几,“私人定制”受到市场追捧。

  除了“原窖定制”之外,古井集团还凭借十万吨原酒储能,创新推出中国白酒首款理财产品——无极票号。无极票号是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出的集“理财功能”与“原酒保值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理财产品。产品分为2.5L/份、5L/份、10L/份三种,每份美酒都拥有唯一编号,并生成电子版无极酒票与投资协议。产品期限为3个月到6个月。理财产品到期后,投资者可自主申请提取认购的无极原酒,也可以申请变更收益模式为现金收益型,收回投资本金及约定的现金投资利息。

  无极票号理财产品是“白酒销售”与“互联网金融”的结合,突破了传统销售模式,同时也开创了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之举。

  把握市场脉络,精准产品研发

  近年来,消费者对白酒的需求从质到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今年的全国春季糖酒会上,古井贡酒展厅展出的“37℃亳菊酒”第一次亮相就受到很多人的注目。37℃亳菊酒是古井集团历时3年研发而成的健康型白酒,集地域、水源、药材、工艺四大优势于一身,产品口感平和舒缓、低而不淡,符合自然健康规律,一经面世就受到各方好评。

  此外,把握市场脉搏的跳动,古井贡酒还充分发挥药都酒乡的优势,用地道名医、地道药材和地道白酒,为客户定制个性化的保健产品——养生酒。古井国医堂将为用户把脉,对症泡药,贴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众多用户的赞誉。不仅如此,古井贡酒还向市场推出时尚鸡尾酒,抢占年轻消费群体。

  推进质量建设,筑行业人才堡垒

  在2015年全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白酒品酒职业技能竞赛上,年仅27岁的古井集团青年品酒师李玉勤成为最大的黑马,第一次参赛就一举夺得冠军。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考”状元也让她成为行业焦点。若不是古井集团不拘一格的人才选拔战略,这位年轻的品酒师很可能没有参赛的机会。

  在人才选拔上,古井集团坚持着“能者上、平着让、庸者下”的传统,坚决破除论资排辈,而是通过打通多种晋升渠道,为员工提供有利成长条件。

  当前,古井集团正在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倡导“大师智企”和“专家智企”,通过外聘内育,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古井集团成立安徽省白酒第一家“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并与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不断丰满古井人才体系。

  目前,古井集团拥有7位国家级白酒评委,6位省级白酒评委,30位老中青相结合的白酒品评队伍,800多人的专业技术人才团队,庞大的科研队伍构筑坚固的人才技术堡垒。坚持人才集聚让企业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这个企业还斥资数亿元,引进国际一流的科研设备。一流的软件和硬件,有效促进了生产效率的提高和产品质量的稳定。

  正是由于多管齐下实施“调转促”,2016年第一季度,古井集团主业收入18.43亿元,同比增长接近11%,实现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13%,双双位居安徽白酒行业第一位。今年4月27日,古井贡酒又出资8.16亿元并购国家名酒黄鹤楼酒业51%的股权。未来,古井集团将实施双品牌运作,两市场共振,推动外延式发展。

  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表示,“一方面要创新,一方面还要坚守。同时按规律办事,按科学办事,一切为了产品的品质和企业管理的提升和效率性来做工作。”作为传统企业,面对市场变局,古井集团通过多种渠道变革,有效实现企业平稳发展,创新驱动激发的新动能正在不断释放。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