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南方多省洪涝灾害 康师傅等食品企业慷慨捐助大爱无声

2016年07月12日 09: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 6月底7月初,全国多地连续遭遇强降雨侵袭,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长江流域也出现今年第1号洪水。6月30 日以来,湖北、安徽等地遭遇今年以来最强一轮降水过程,成为南方暴雨洪涝的重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洪水无情,食业有爱。洪灾发生后,物资匮乏,灾区人们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众多食品企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团结一心立志打赢这场抗洪救灾“攻坚战”。

  据了解,截至目前,康师傅、可口可乐、娃哈哈、王老吉、华润怡宝、白象、新希望白帝乳业、椰牛、湖北福娃集团、安徽鑫乐源、巨人园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威海三邦养优、上海日加满、海之最食品(武汉)有限公司、广东新盟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嘉友食品有限公司、广东食滋源食品有限公司、武汉吉人食品、溜溜家等一大批食品企业第一时间为灾区送去物资和爱心。

爱心加油站前排队等待的人们。

  当得知湖北罗田、红安县因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灾情十分严重的消息后,康师傅方便面事业和饮品事业华中区营运中心迅速调集急难救援车“爱心加油站”,满载着灾区急需的康师傅方便面、康师傅包装饮用水等物资,奔赴受灾最严重的罗田、红安,为灾区群众送去一份爱心。

  7月2日下午3点左右,经过接近5个小时的艰难行程,康师傅急难救助车“爱心加油站”终于顺利到达罗田县胜利镇受灾安置点,救援小分队成员迅速联系当地民政部门,将热气腾腾的泡面和包装饮用水送到受灾群众手上。7月3日上午救援小分队又满载着受灾民众急需的康师傅方便面、康师傅包装饮用水等物资,争分夺秒奔赴罗田九资河镇,下午又马不停蹄的赶往红安八里湾镇及太平桥镇。面对灾区停水停电,救援成员没有退缩,自备便携发电机发电确保灾民温饱,只为给受灾群众带来一份温暖和希望!

  继7月3和7月4日往安徽省各地灾区送出8000箱优悦纯净水后,康师傅又连夜协调紧急调拨5700箱优悦纯净水和1100箱康师傅方便面再次出发送往宣城、巢湖、怀宁、桐城等重灾区抗洪救灾第一线。

爱心加油站帮助当地人民缓解了物资短缺问题。

  据了解,截至7月8日,康师傅已向湖北安徽等灾区捐赠方便面2200箱,折合26400碗,优悦纯净水15000箱,折合36万瓶,并仍在持续向救灾前线提供产品支持。

  此外,为了让当地受灾群众及时用上干净的饮用水,可口可乐湖北立即启动“可口可乐净水24小时”,凭借自身庞大的业务运营和物流网络对受灾最严重的张塝镇进行援助。6月21日,“净水24小时”紧急调配48000瓶冰露水送往张塝镇,当天下午,第一批7920瓶冰露水送往张塝镇,由于当地饮用水急缺,看到送来的水,群众纷纷上前帮忙卸货搬运。

  王老吉安徽、湖北、湖南区域销售及推广同事在第一时间迅速联合各区域民政局、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发动可使用的车辆积极开赴前线,深入到洪水肆虐的一线灾区向受灾群众和人民子弟兵进行赈灾慰问。

  灾情发生后,华润怡宝华东区域从提报救灾物资需求到救灾物资进场,仅用了5个小时。7月2日晚,首批200箱怡宝纯净水已送抵安徽金寨华润希望小镇。此外,华润怡宝华中区调集救灾物资驰援黄冈洪涝灾区,首批2000箱怡宝纯净水已送达当地民政局,并开始安排向灾区民众发放。

  8月2日,家乐福了解到灾情后,紧急调动洪山广场店物资资源,于3日中午送往受灾最严重的新洲灾区,家乐福基金会紧急捐助50万元。

  7月4日上午,马鞍山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奔赴博望区的灾区前线,向灾区群众赠送一批达利园小面包、纯净水等食品饮料。在当地政府的安排下,捐赠物资将很快送到有需求的灾区群众手中。

  天喔(武汉)食品有限公司和武汉市南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连夜调派人员和调集物资,在第一时间派专车专人出发前往麻城洪涝灾区一线,将天喔茶庄慰问物资送到前线受灾群众和抗洪指挥部。

  此外,同福碗粥上下一心,也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工作中,7月3日晚,得知有70余名抗洪官兵,刚从一线下还没来得及吃饭,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将公司产品同福碗粥送到各位英雄手中。7月4日早,同福公司与民政部门主动联系,了解目前受灾情况,并送往同福碗粥保证受灾群众饮食。7月5日中午,得知在繁昌县平铺镇抗洪的500余名战士,因长期奋战在一线还没来得及吃饭,公司立即调配公司中心厨房,赶制了包子及面包并送往现场。

  由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组织的“心系灾区,爱心企业在行动”公益活动也受到多家知名企业踊跃支持,300箱康师傅方便面、300件康师傅矿泉水、30箱周黑鸭、1万枚神丹卤鸡蛋、1000罐米婆婆八宝粥、500瓶丝宝集团全因爱抑菌洗衣液、250瓶丝宝洁净洗手液、250块丝宝抑菌防螨洗衣皂、950支丝宝新生儿液体爽身粉、250盒可恩宝贝婴幼儿奶粉和与辅食、5000包洁婷等爱心物资顺利送至三溪镇,1万个良品铺子面包也于8日下午到达,此次6家企业捐赠的救灾物资价值达23万元。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