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好想你斥资9.6亿并购百草味 将下怎样一盘大棋

2016年08月18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8日电  8月18日,酝酿已久的好想你“在一起,玩大的”并购战略发布会举行,红枣行业巨头好想你与休闲零食电商领军企业百草味正式牵手,共谋健康食品产业融合盛举,为企业升级之路迈出重要一步,这也意味着百草味这一高速增长中的潜力股,正式搭乘好想你的东风,登陆资本市场,为进击中的休闲零食电商开了资本运作的先河。

  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百草味董事长邱浩群、百草味CEO蔡红亮、经济学家马光远及其他行业协会高层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会上,“好百”双方发布了融合后的首发动作——零食“新生态”战略。

好想你董事长与百草味董事长

  两巨头共筑零食新生态 探索互联网营销新模式

  本次融合备受市场关注,对好想你投入巨资9.6亿并购百草味,都表示这一决策的大胆。百草味在坚果零食行业处于遥遥领先的状态,是一家以休闲食品加工、生产、贸易为主体,集连锁、B2C经营模式为一体的新型企业。百草味产品线较为丰富,涵盖了坚果炒货、蜜饯、糕点、肉干、花茶等5大系列约300多个单品,融合后,好想你与百草味将在上游产业链控制、生产及工艺配套、供应链优化及共享上协同运作,一起探索互联网营销新模式,双方亦可优势互补。

好想你董事长

  从好想你披露的资产评估报告显示,百草味2013年全年、2014年全年及2015年1~9月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29亿元、6.12亿元和8.15亿元。同期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47万元、-645.79万元和1423.53万元。净利润的表现并不是非常乐观,但其百草味做出的2016年~2018年业绩承诺目标颇高,三年净利分别为5500万元、8500万元和1.1亿元。

  好想你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记者称,“收购郝姆斯食品,目的之一就是通过百草味品牌来拓展产品的线上销售渠道。但百草味之前主要以坚果为主,市场壁垒是非常低的,同业竞争状况比较严重。目前好想你收购郝姆斯食品的工作重心还主要集中在定增募资这一块。”

  在发布会上,百草味CEO蔡红亮介绍了好百联合后的首发战略细节,表示融合后的好想你,将会执行全新的食品生产标准,以“短保”来拉动“食品行业生产标准的革命”,同时也倒逼百草味实现生产线的全面升级,重新定义100%无添加,刷新市场期待。全新的销售模式和渠道也将逐步落地,通过定制化的生产销售模式——C2B,以用户驱生产,以市场促销售,而o2o的加速融合,也将是好百融合后的重头戏。

  市场与资本双融合,好百如何抢滩登陆

  随着市场的变迁、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健康零食市场迎来了红利,其消费主力被90、00担纲,目标群体的诉求也将以健康、速度、精神共鸣等多种年轻因素的刺激下被颠覆,好百多维度融合,将在产品协同、战略协同、核心资源协同等方面均有考量,将以一个全新的姿态拥抱全新的休闲零食生态,积极的迎接行业的全面洗牌。

  据商业数据显示,线上食品成交人数远高于食品行业整体平均水平,并且还在持续高速增长。2015年中国电商销售额超过3万亿元,远高于美国,依托网民数量高速增长、智能手机快速普及以及互联网持续渗透,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网购市场。其中,休闲零食的销售额连年占据整个食品行业超过30%的比重。在互联网消费大趋势的推动下,消费者更加注重以追求个性化需求及品质品牌信任感为趋势的消费。

  对于首度登陆资本市场上的百草味来说,从零食产业布局、互联网营销探索上都迎来升级的黄金时代,而好百融合符合资本运作规律,强强联合将是逐鹿未来残酷市场的上上签,这也是众多龙头企业纷纷站队的原因,在优质资本的介入与相互发酵中,好想你很有可能再造一个全新的“好想你”,这或将促成好想你在大健康食品领域成就一番王者霸业。

  这正如好想你创始人兼董事长石聚彬先生所言,“好想你和百草味的联姻将是中国食品零售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经济已经迎来了新常态,消费与资本市场已经风云变幻,双方的融合在此时对于业内的其他并购整合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

  招商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高级分析师董广阳先生表示:“好想你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红枣上市企业,拥有高达70亿元的品牌价值。百草味作为互联网休闲零食电商这一新兴产业的领军品牌,常年占据全网入仓渠道第一的位置。二者的并购案可称之为零食电商行业第一大单,是双方战略转型的重要拐点,将以此为契机,形成跨越式发展。”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