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家四星高档酒店销量大增 美团点评持续创新推CD模式

2016年10月10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0日电  互联网和酒店行业都进入了下半场,如何在下半场赢得先机,需要持续创新、精耕细作,和增量用户保持高效同行。在携程系、美团点评、阿里这新的三国演义中,美团点评犹如一股清流,大有和行业共同创新进步之心。与传统OTA相比,美团点评以客户为中心,在持续创新中不断寻找新的机遇。2016年十一黄金周,美团点评高星酒店消费间夜量在国庆节同比增长超过了300%,这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团点评一直保持与酒店共同成长、持续创新的初心。

  西安惠源锦江国际酒店销售总监陈斌表示:“和美团点评合作后,客房间夜提升了30%左右。后台简便易操作。美团点评的用户积极评价,每一条点评都是客人的真实感受,我们酒店很重视客人的点评,通过每一条点评都可以很好的感受到客人的入住体验,帮助我们更好的提高服务。从而产生更多的忠实客户,增加酒店品牌知名度,提高整体营销收入”。

  CD模式正是在这种持续创新的优化中应运而生的。C代表Cross selling,D代表Direct selling。通过Cross可以为酒店带来更多收益,通过Direct可以让酒店实现自主、高效的营销管理。

  美团点评酒旅事业群住宿事业部总经理郭庆曾公开表示:美团点评住宿业务就是要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给酒店商户创造更多价值。美团点评酒店一直不忘初心,和酒店共同成长,不断创新,帮助酒店提升管理运营效率和酒店入住率,进而提升酒店整体收入。成就酒店行业,成就合作伙伴,才能成就我们。

  什么是CD模式?

  CD模式(Cross& Direct)是美团点评以客户为中心,结合自身的独特优势,为酒店商家提供的创新合作模式。

  简单来说:C是开源,可以帮助酒店商家带来更多本异地的客人、实现多品类的交叉销售,提升整体收益;D是节流,可以让酒店商家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获客。

  C(Cross)从时间、空间、品类几个维度,帮助酒店商家提升整体收益。

  所谓时间Cross,从短期时间维度来看,十一过后到次年四月,在酒店的传统淡季里,美团点评却可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为酒店商家雪中送炭、源源不断带去顾客;而在小长假、七八月旺季又可以帮助商家实现提前预订,做好收益管理。全年来看,美团点评可以帮助酒店实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成为酒店的长期合作伙伴。从长期时间维度来看,美团点评住宿业务的用户大多是高潜消费人群,在过去几年中,美团点评提前帮助酒店培育18-25岁的高潜消费群体,这批年轻用户代表未来的消费主力,如果想实现继往开来、酒店的经营持续良性,美团点评的用户恰恰是精准的培养对象。

  空间维度方面,美团点评能够实现本异地客源互补。本地客人和异地客人的消费特点也不太一样,正好可以形成互补。对于连锁酒店集团,美团点评更可以充分发挥一二三四线城市广袤覆盖的优势,帮助酒店集团实现全国性收益提升。

  品类维度方面,美团点评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生活服务平台,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多品类。消费者在入住酒店的同时,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房间,还有餐饮、咖啡、SPA、门票等多种诉求。通过跨品类Cross打包,满足用户一站式住宿场景需求,从而提升酒店商家的综合收益,这就是品类Cross。

  D(Direct)的两个核心标签是自主和高效。

  “自主”是指商家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实现自主上单、自主变价、自主设定库存、自主发布营销活动。

  “高效”是指通过美团点评自身生产方式的优化,从商家运营系统和内部管理系统着手,以此提升库存效率、提升资金费用效率、提升人员工作效率。第一、库存效率。美团点评的no show率是在行业是最低的,最大限度的提升了酒店商家的库存使用效率。第二是提高资金费用效率。通过美团点评的商家管理后台,可以帮助不同的酒店商家快速进行账目的对账和结算。还可以帮助酒店集团实现资金总对总的结算和总对分的结算,保障集团管理的统一性。这个在过去帮助很多规模比较大的全国性连锁酒店,起到很好资金管理效率的提升。第三块就是人员效率,因为美团点评专注制作预付业务,在财务、前台等环节提升了工作效率;第四就是美团点评的合作佣金率有竞争力,可以帮助酒店商家节省成本。

  通过实际对比,富森城市酒店销售总监王涛发现,在调价方面美团点评的CD模式比携程的反应更加迅速快捷。携程的调价基本都需要人工审核,在非工作时间,可能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甚至因为找不到负责的业务经理,价格不能调整,影响收益。但美团不同,酒店可以根据实时的市场行情、酒店的预订情况,第一时间自行调整价格。

  CD模式助酒店显著提升入住率

  H精品酒店在与美团点评合作的过程中,迎来了入住率的快速提升。H精品酒店店长贺亮表示:“我们在3个月前与美团点评开展合作,能够看到入住率有明显的提升,到目前为止增长率大概为35%。”

  美团点评酒店平台提供的今日特价、连住优惠、提前预订等多类促销活动得到了广大酒店商家的积极响应。这些促销活动为酒店提供多元化服务,为商户增加了流量,从而使得酒店商户的入住率迅猛增长。根据青岛印象酒店的数据,今年8月,在美团点评的帮助下,该酒店的整体出租率提升至90%以上,高于酒店以前平均85%的出租率。

  CD模式助酒店提升整体收益

  美团点评在帮助高星酒店提升入住率的同时,也为高星酒店带来更多的交叉收益。

  此外,美团点评还会为商家做有针对性的定制服务,比如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酒店的团购转预订服务。据了解,凯宾斯基酒店no show率降低,带来的实际消费间夜有明显涨幅。美团点评通过置顶等活动的支持,让酒店被更多消费者关注,酒店的收益也大幅提高。“希望能更加紧密的合作,为酒店带来更多实际利润。”H精品酒店店长贺亮如是说。

  西安颐和宫大酒店销售总监沈悦介绍说:“自今年3月与美团点评展开合作后,成功提升酒店的入住率,为酒店在线预订业务提升了10%的收益,更重要的是美团点评酒店平台带来更多的中青年,在酒店中还会有西餐的餐饮消费,这也大大增加了酒店收益。”

  在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环境下,CD模式是更有生命力更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正在逐步取代PC时代的传统OTA模式。在高达万亿的旅游行业市场规模面前,美团点评在行业率先突破了月1000万入住间夜、80万日入住间夜......无论在发展速度还是企业健康度等层面上,都做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美团点评以客户为中心,基于CD模式,结合自身在时间、空间、品类几个维度的独特优势,为酒店商家提供了高效自主的经营方式,实现了酒店商家提升入住率和整体收益的双赢。近期,多家四星高档酒店销量大增,就是CD模式带来的创新价值,是酒店商家、消费者认可的综合体现。美团点评会一如既往地携手广大酒店合作伙伴,尊重酒店基本诉求核心利益,创造更大更美好的未来。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