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媒关注“双11”:网购盛宴再刷纪录 成交额过千亿

2016年11月13日 13: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外媒称,今年阿里巴巴“双11”购物节成交额高达1207亿元人民币,超过去年的912亿,创下新纪录。

  阿里成交额破千亿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12日报道,IDC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霍锦洁(音)表示:“‘双11’不再是马云一个人的事,而是全国性的。我觉得这是所有中国人在努力创造另一个新世界纪录。”

  埃菲社11月11日报道称,数亿中国人在11月11日这天争先恐后地参与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购物狂欢节。阿里巴巴集团通过创造和推广“双11”购物节开启了一场网络购物革命。

  然而,今年的增幅低于去年,也没有达到很多专家的预期。

  阿里巴巴利用一块巨大显示屏来统计天猫、淘宝等的销售情况。

  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表示,通过“双11”购物节可以看出中国消费市场的潜力,他还表示对现在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

  报道称,自从2009年首创“双11”购物节以来,阿里巴巴屡破纪录。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1日报道称,阿里巴巴的光棍节并非一场空,由于中国消费者抢购网上打折商品,其销售额在短短5分钟就达到了10亿美元,全天的销售额达到了创纪录的120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加32%。

  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说,网站成交金额将“不再是我们绩效的最重要指标”,因为阿里巴巴已经超越了这个指标,也“因为它对外界来说可能产生误导”。

  报道称,马云还用他特有的热情洋溢的方式驳斥了有关这个活动已经走到尽头的观点。自从2009年开创以来,该活动屡屡打破纪录。他说:“这个活动我们会做100届,所以现在还有92届。”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网站成交金额进行了调查,同时调查了阿里巴巴对菜鸟联盟的解释以及它对交易额等多种业务的报告。

  分析人士对这些数字也有所质疑,之前有商家通过发出空包裹“刷单”以提高排名。

  报道称,阿里巴巴今年委托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其网站成交金额。阿里巴巴还表示正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合作,并强调不会容忍商家在其平台上的不法行为。

  中国监管部门还承诺要打击商家的不正之风,例如在之前几周先提价然后再打折。

  押宝虚拟现实购物

  埃菲社11月11日报道称,马云认为,未来20年最大的挑战将是实体店与网络商店的融合。面对有关阿里巴巴销售平台商品质量的质疑,马云希望能够逐渐打消这种疑虑。

  阿里巴巴的设想是,未来身在北京的消费者戴上虚拟现实眼镜就能在纽约购物,或者利用类似著名网络游戏“口袋妖怪”的模式,吸引顾客前往实体商场“寻宝”,即寻找折扣。

  德国《商报》网站11月11日刊登题为《中国是沉醉于虚拟购物的超级大国》的报道称,这看上去就是一间普通客厅。但阿里巴巴虚拟现实购物场景中的这个房间只是对一种新购物体验模式的预先尝试。这是一个电脑设计出的房间,白色的墙壁上悬挂着世界各地购物中心的照片:巴黎、纽约、伦敦和东京。远隔万里之外轻轻点一下,即可进入商场。

  报道称,阿里巴巴在中国今年最重要的购物日——“双11”——准时上线了一个人造购物世界。虚拟现实技术将帮助这个电商巨头减少退货量,吸引更多顾客踏上数字化购物之旅。

  所有新式智能手机都支持阿里巴巴的虚拟现实购物系统。“顾客的购物行为在发生改变。购物越来越成为一种体验。”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说。

  阿里巴巴称自己是全球首家提供百分之百虚拟现实购物体验的企业。分析师们也相信阿里巴巴能帮助虚拟现实购物实现突破。“新技术将带来全新的购物模式,”来自天灏资本的侯晓天(音)说。

  提速全球战略布局

  《日本经济新闻》11月12日报道,在中国被称为“光棍节”的11月11日也是电商大规模促销的日子,今年的形势依旧火爆。来自海外的1万余家企业也参与了活动,“优衣库”、“松本清”等日系商品店铺也为吸引顾客绞尽脑汁。

  报道称,参加阿里巴巴“双11”购物节的企业或品牌数量从去年的2.5万个飙升至今年的10万个。其中海外企业就超过1万家,也多于去年。除了美国的耐克等品牌外,今年苹果等公司也首次参加。

  在2015年的“双11”卖出6个亿的休闲服饰品牌“优衣库”在今年“双11”当天实施了部分商品线上线下同价销售的联动战略,数千家实体店铺参与了该活动。

  从海外商品销售的国别来看,截至11日夜,日本排名第一,其次是美国和韩国。以促销为手段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攻占中国市场?“双11”已经成为考验海外企业智慧的日子。

  另据法国《费加罗报》11月12日报道,阿里巴巴2009年发起“双11”活动时只有20多个品牌参加。7年之后,从玛莎拉蒂到肯德基的全球10万个商家参加该活动。

  报道称,这都只是开始。支付宝正在筹划最简单的识别支付。阿里巴巴负责国际业务扩展的迈克尔·埃文斯对本报指出:“所有你今天看到的都将推广到全世界。”阿里巴巴正在打造包含社交网络、银行、数据处理的体系,目标是全球层面的20亿消费者。马云曾预言:“阿里巴巴不仅仅是电子商务。20年内,一个全球虚拟经济将会诞生。”在经济放缓和收益下滑的情况下,扩张也是不可或缺的。

  埃菲社11月11日还报道称,尽管中国的经济增速放缓,但消费仍保持强劲。专家指出,近年来阿里巴巴向全球化方向做出了很多努力,但外国消费者对其品牌和产品质量的不信任是最大的障碍。虽然打入印尼、印度等国市场可能相对容易,但要想进入欧洲和美国市场,阿里巴巴将面临更复杂的环境和更激烈的竞争。

【编辑:陈鸿燕】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