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分钟破亿!流量红利殆尽,森马电商如何逆流而上?

2016年11月15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在今年的双11中,森马服饰电商子公司全网销售额突破6.5亿元,订单总量超过300万单。其中,旗下森马品牌荣列天猫男装类目第2名,较去年提升3名,再创历史新高,领跑服饰“双十一”。在电商流量红利殆尽的今天,森马如何取得今日的骄人战绩?

  双11,森马“要你好看”

  “要你好看”是今年森马电商为备战双11喊出的口号,同时与公司品牌理念“用时尚赞美生活”相呼应。对于中国电商平台而言,双11是一个冲刺全年销售额最佳的时机。为了备战今年的双11,森马电商总经理邵飞春透露,“公司早在8月8日进入双11备战期,内部成立的‘六大军团’负责人基本没有周六日,10月份开始甚至每天晚上11点前都下不了班。”

  随着双11的临近,各军团“奋战双11”的标语、挂旗已遍布公司各个角落;帐篷、行军床,布满会议室、健身房、办公室、楼道;随处可见的水果、饮料、零食等能量补给站,让森马整栋大楼都弥漫着紧张的氛围。

  双11零点钟声敲响之时,森马几个军团负责人紧盯屏幕上滚动的销售数字。“销售破1亿了!”远处的医声呐喊,瞬间让整栋大楼沸腾起来,奋战在电脑前的森马员工都激动地鼓起了掌。

  一位森马电商的美编谈到双11备战的辛酸时如此表示,屏幕上不断增长的销售数字,是我们辛苦最好的回报。阿里“双11”备战纪录片中马云曾说:“我们这些年轻人很累,但我们可以引领这个世界,创造人类可能在21世纪初期的奇迹,我认为是很了不起的事情。”据了解,森马电商从2012年收回经营权,成为森马服饰独立子公司后,员工普遍为80、90后,邵飞春这样描述这些年轻人,“正是他们没日没夜的辛苦付出,才有今天森马双11的佳绩。”

  7分钟破亿,21分钟破2亿,7小时超15年双十一全天业绩3.96亿,最终天猫双11森马电商全品牌交出6.5亿的成绩单。其中森马品牌以成交3.2亿成为天猫男装类目第2名,巴拉巴拉品牌以2.3亿成交额稳居童装品类第1名。

  森马电商运营总监张宏亮最为看重每年的电商双11,他形容这是场“痛并快乐着”的战役。“每年的双11,都是森马电商成长的关键节点,不光是销量的大幅攀升,仓库、客服、系统、物流等方面能力都有所提升。”他还透露,森马电商去年只占森马集团不到10%的份额,但我们计划在2020年前电商平台销量突破百亿大关。据了解,去年森马电商平台销售额是17亿元,仅双11一天销售额就达到3.96亿元,占全年销量的23%,今年森马电商预计全年销售额突破30亿元。

森马电商运营总监扮财神爷为取得业绩突破的团队颁奖

  流量红利殆尽,电商未来该怎么走?

  “未来的10年、20年,将没有电子商务,只有新零售,也就是说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今年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这段讲话,令不少电商人惴惴不安。张宏亮也认为,今年天猫流量红利已经不够,明年只会更不足。

  电商业务放缓的背后,是国内互联网网民渗透率逐渐饱和,互联网流量红利用尽的现实。当电商市场由增量转变为存量,依靠增加用户规模刺激增长的方式已成过去式,如何深挖单个用户价值,提升客单价或者提升用户的消费频次将会成为其另一个增长点,而动力源来自何处?

  邵飞春给出的答案是体验式消费,通过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支撑森马电商持续成长。他透露,森马今年启动时尚合伙人项目、“森马Live”内容导购、智能客服等多方位提升用户体验。

  随着直播、网红达人等新的营销模式的出现,单纯的货架式的营销方式已很难打动消费者。森马电商结合行业趋势,推出“森马Live”内容导购频道。在10月21日-11月11日,结合运营节点和销售节奏,阶段性推出十多场直播,江南BoyNam和欧阳娜娜,以及数十名网红达人,先后作客直播,与消费者亲密互动交流,推荐搭配,时尚改造,分享购物车。

  为了做好双11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森马启用1500人临时客服员工,他们分布在长沙、杭州、济南、苏州,自有客服则作为“客服顾问”提前一个月到场指导。此外,今年森马还引入 “机器人智能客服”。据森马电商运营总监张宏亮介绍,“智能客服的响应速度是人工客服的10倍,在双十一期间预计可以解决20%咨询量。”

  为解决双11期间的物流问森马与十多家物流供应商合作,准备3000多名作业员以及2000多名临时工,并联合线下100多家直营门店,实行O2O门店配合发货制度。据森马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双11期间将产生350万个包裹,在6天内所有订单送达客户手中。

  邵飞春还透露,森马还要继续向国际品牌学习,从“消费者心智模式”着手研究品牌发展。双11的热卖与“时尚合伙人”创新商业模式的成功都标志着森马电商品牌运营、营销、客户体验、商品供应链等全方位的战略升级已初显成效。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