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让创业更幸福 星河创服正式对外开放

2016年11月17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星河互联2016创业伙伴大会于15日在北京泰富酒店举行,“开放共享,让创业更简单”成为会议主题。作为公司整体开放战略的一部分,本次会上,星河互联旗下智能企业服务开放平台——星河创服,对全社会的创业者、创服机构进行开放。

  星河互联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李元戎发表演讲时表示,星河创服定位于智能的创业服务开放平台,面向中小企业特别是互联网创业企业,目前提供12+大类、69+小类、1000+SKU的创业服务,旨在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使其专注于关乎公司长远发展的核心业务。

  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科协、中关村管委会等相关政府机构领导,软银赛富、阿里云、亚马逊、易观等300余家创业伙伴,以WOWO Limited(NASDAQ:JMU)、艾格拉斯(002619.SZ)、小能科技、美科等公司创始人为代表的300余位创业者,以及《每日经济新闻》、《中国经营报》、《创业邦》等数十家媒体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产型创业阶层缺失 创业者面临发展困境

  据相关资料显示,2015年末,全国工商登记中小企业超过2000万家。这其中,不乏极少数成功新兴项目的出现,庞大数量的企业处于底层。

  李元戎在演讲中提到,“目前,中国的中产型创业企业的数量是不足的,企业之间不能形成繁荣的交易和深化的分工协作,无法形成普惠型的协作型结构”。很多创业企业做相似的事情,用重资本、重人力的方式争抢狭窄的上升通道,随时面临死亡风险。

  此种现状下,企业服务商和创业者都面临着发展困境。根据星河互联在会上发布的《2016年度企业级服务白皮书》中的内容显示,目前中国很多独立的企业服务商对客户预算渗透率不足1%,且有不少服务都是免费的。

  同时,每个服务商都要花费大量成本建立销售和代理渠道,获客成本高。企业基础设施类的服务每个企业都需要,但这是巨头的业务范围。另一端,创业者需要很多服务资源,但面临着寻找、挑选企业服务商和议价等难题。企业服务商和创业者两端很分散,创业者难度增加。

  通过“开放协议” 让创业更幸福

  为了建立起企业服务商和创业者之间的正向循环,拉动足够多的服务商发展,星河创服认为,“发布一个协议、制造一个洼地,把最好的各类企业服务商和创业者连接到一个网络中来,让一部分创业者先幸福起来,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李元戎表示,希望星河创服平台(galaxys.com)的开放,可以起到一份开放协议的作用,促进创业生态圈各方分工协作,用实际行动落实开放共享,实现让创业更简单。星河创服平台将从“通用”、“互惠”、“便利”、“便宜”、“品质”、“体验集成”等方面体现价值,让创业更幸福。

  1.通用类型服务,满足企业全频段需求

  据了解,星河创服能够向创业者提供十二个基础通用类型服务,包括技术开发、行政办公、工商财税、知识产权、营销推广、人力资源服务、客服支持、法律服务、金融服务、孵化服务、视觉设计、垂直行业服务。

  另外,再加上星河互联针对创业企业所提供的包括项目、资金、战略、融资、技术难点在内的各种“高难度、低频次”工作,使创业企业的高、中、低频全频段需求得到满足,专注于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2.一站式服务更便利

  星河创服平台已与近百家企业服务商和专业服务机构达成合作,对接近千个企业服务产品,包含12个大品类,69个小类,1000多个SKU,全面覆盖企业从小到大发展过程中所需的各种产品及服务。这种一站式的服务让创业者可以一次性连接多个星河创服精选过、谈判过的服务商。

  3.帮企业节省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创业品质

  “为创业者省1个亿,为自己赚10万块”,李元戎为星河创服“先定了一个小目标”。

  星河创服平台通过促销补贴、集采实现低价、社会化外包协作以及运用创新方案替代传统方案等方式,可以帮助企业显著地节省成本,让企业可以专注于提升竞争力,有余力来做更多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提升雇主形象之类的事,提升创业品质,增加企业品牌和人才吸引力。

  例如,在社会化外包协作方面,创业公司将传统客服系统改为云问的智能客服,可以省去80%的人力成本;在运用创新方案替代传统方案方面,创业公司可在星河创服平台上选用成本更低的新型互助类产品,实现给员工购买商业保险的目的,为创业者降低成本。

  另外,发布会现场星河创服准备了价值100万的平台优惠券红包。即将启动的年会季采购中,星河创服希望为企业节省超过1000万元,支持创业企业及中小企业年终为员工发福利。没有亲临发布会现场的企业用户,也可以在星河创服官网(galaxys.com)领取优惠券并使用。

  4.接入近百家优质供应商,注重提升服务质量

  目前,星河创服平台已对接近百家优质企业服务供应商,阿里云等云服务、智能客服平台小能科技、移动营销服务商微网通联、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权大师、企业社保管理平台金柚网、线下场景大数据移动营销服务商蜂巢天下、高端人才招聘平台友才及智筹、由我公关等众多企业服务机构和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诸多专业机构均已入住平台。

  据介绍,星河创服今后还会将众多优质的创业服务以智能体验集成的形式提供给创业者,以改善服务体验、提升服务质量。

  资料显示,从今年8月份上线以来,星河创服已经服务近2000家中小企业,服务范围遍布全国,涉及互联网、金融、电商、餐饮等各个领域。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