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鲲鹏展翅 温和酒业再获科技大奖

2016年11月22日 15:53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中国网山东临沂11月22日讯(葛庆红)西凤独创中国凤香型白酒; 酒鬼酒创造白酒“馥郁香型”;芝麻香型的特色白酒奠定了鲁酒在全国白酒中不可撼动的地位。纵观中国白酒的发展,每一次白酒的创新推出,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一场不一样的味觉盛宴。而山东温和酒业集团研发的—“温和香型”白酒关键技术集成研究项目,喜获科技大奖,更是为中国白酒发展、创新、与提升酒谱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6年11月,为了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推动科教兴鲁战略的实施,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临沂市人民政府依据《临沂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有关规定,对2016年度临沂市143个授奖项目给予奖励,作为中国白酒百强企业的山东温和酒业集团研发的温和香型白酒关键技术集成研究项目,荣获科技进步奖称号。

  近年来,科学技术奖不断改革创新,然而获奖数量逐年大幅压缩,并提高了申报门槛。尽管如此,经过临沂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历时一年的考察、审核,山东温和酒业集团首创的温和香型白酒,突破重重难关,获得了科技进步奖殊荣。这也是继鲁酒高峰论坛暨“山东工匠•鲁酒大师”大会上,温和酒业集团获“山东工匠•鲁酒名企”、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田英荣获“鲁酒营销大师”称号;集团副总经理、总工吕月明荣获“鲁酒品酒大师”称号以来斩获的又一大奖!

  匠心独创,质量为上

  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坐落在“圣人化行之邦、贤人钟毓之地”的颜真卿故地。历史悠久,可追溯到明朝洪武年间,迄今有700多年传承历史,由德升酒坊发展而来。自2015年蒙顶集团控股以来,在以肖竹青总经理为主的团队带领下,在创新起点、开拓进取新理念带领下,产品覆盖扩张,社会效益突显,产品质量大上台阶,位居鲁酒前列。

  温河系列酒以五粮为原料,严格按照古法酿酒。通过独特的小窖发酵,运用科学的计量检测技术和特殊工艺,巧妙地把传统工艺与现代发酵技术有机结合起来,原酒经过长期储存,精心勾调而成。

  为提高原酒质量,公司从酿酒源头入手,投资数百万元对酿酒窖池进行优化改造,引进四川宜宾的窖泥,强化生产管理,新工艺、新技术,使温河酒更加醇香正宗,酒质也实现突破性的提升,并引进名酒工艺,坚持以自己为主,刻苦攻关、结合本厂实际,因地制宜、不跟风、不照搬、兼容消化一线名酒生产工艺之长,融合锤炼、自成一家,形成本厂特色:多粮续糟配料,小窖固态发酵,回酒翻沙工艺,分段摘酒分级储存等工艺,生产出的原酒,质量可比美一线名酒,实现了酒品“醉得慢醒得快”的产品特性。

  以市场为导向,推行侧结构性改革

  供给促改,以市场为导向,科学设计酒体,在设计酒体程序中,本着来源市场、来源消费者的根本,充分听取意见与建议,反复设计以适应消费市场。酒是老的好、酒是陈的香,温河酒厂储存万吨优质老酒,为市场供给及酒体设计提供了物资保障。同时公司秉承管理新理念,细化标准,严格管理、目标明确,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管理无偏洞、无死角,温和酒厂发展后劲十足。

  大师亲临指导,技术管理团队雄韬伟略

  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在酒质的提升上,聘请国务院津贴专家、中国白酒大师李克明,国窖1573的酒体设计大师吴晓萍等专家对酿造技术、酒质提升、改造窖池等进行系统指导,为白酒质量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产品的质量安全关上,聘请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程劲松副主任进行产品质量的高端指导;在产品的包装设计上,聘请国窖1573的设计大师万宇进行产品的包装设计。这样豪华的高端技术团队组合,使山东温和酒业集团走在了同类酒企的前端。

  此次获得科技进步奖的温和香型白酒关键技术集成研究项目,主要从发酵指标、中间产物及香气成分等不同方面对温和香型白酒进行了动态研究。找出了不同酒成分差异产生的原因及产生的关键阶段。添加苯丙氨酸的最佳时间和添加相应的酯化酶可以加快反应效率,使中间产物达到正常水平。尤为重要的是,此次研究绕开了关系复杂的微生物菌群而直接通过对中间产物关键阶段的监控,确定白酒生产的状况,再通过添加酶类及相关成分,使中间产物达到正常水平,从而可以达到快速调控生产的目的,运用科技手段将粮食有效的增值转化,提高粮食的综合利用率,从而确定了温和香型白酒的生产关键技术,使其具有浓香型的醇厚绵柔、清香型的典雅清新、酱香型的细腻幽雅三大风格特点,但同时在风味上又别具一格,有着温和绵柔的特有香气。酒体窖香幽雅,陈香舒适,绵甜醇厚,酒体丰富,余味香长。经临沂市科技局有关专家考察,一致认为该研究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70多年的风雨路程,造就了山东温和酒业集团今日的辉煌。70多年来,山东温和酒业集团一直坚持以质优为本、顾客至上的宗旨高歌猛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戒骄戒躁、奋勇向前,温和集团将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与支持下乘风破浪、大帆远航。

【编辑:魏巍】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