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看康师傅如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16年12月05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12月2日,由新华网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京举行。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师傅)荣获“2016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康师傅华北区董事长张百清上台领取奖杯

  固本培基——坚守食品安全不动摇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品企业首要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食品企业发展的根本。康师傅作为食品行业的领导品牌,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引领行业食品安全与质量保障体系健康发展的重任。

  从“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质量溯源管理是当前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康师傅积极付诸实践,投入巨资严控源头安全,不断构建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建立风险预防管理机制。目前康师傅已投入使用的产品追溯系统,可实现从原物料追踪至产成品发货流向、从产成品溯源至相关原物料信息,以及产成品的流向追踪这三个方向的追踪、溯源。

  据悉,康师傅在上海投资5亿元兴建占地2,000平米的康师傅创新研发中心及食品安全中心,中心拥有国内顶尖精密检验检测仪器,设备总投资额超过3,300万人民币,覆盖1,500项监测指标,年度检测确认项目超过350万次,综合实力达到了国际行业领先水平。康师傅旗下全部工厂(新建除外)都通过了ISO22000、HACCP等食品安全及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6年,康师傅74家饮用水工厂全部通过了世界权威机构NSF国际认证,正式成为了IBWA国际瓶装水协会会员。

  饮水思源——全方位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此外,作为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康师傅始终秉持“永续经营、回馈社会”的理念,在公益事业上踏实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据悉,康师傅历年来投入助学、抗洪、抗震、扶贫、关爱留守儿童、支持体育活动等社会公益事业的费用已超5亿元人民币。

  从2015年开始连续两年独家支持的“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发动全国大学生通过他们的智慧以及创造力,将枯燥的食安知识转换成有趣的微视频、H5等视觉化作品,已经覆盖全国百余所高校逾百万名学生。2016年第二届大赛更是将食安科普的主动权交由全国高校大学生社团,让他们在有趣的互动形式中了解食安, 并主动成为传播食安的主力军,共建食安分享平台。康师傅希望用实际行动让科普先行于谣言,努力将科学的食品安全知识用活泼有趣的方式呈现给公众。

2016第二届食安科普创新公益大赛食安热力营活动现场

  在教育支持方面,于2009年启动世界名校合作计划,在2010-2015年的5年间,共资助341名来自两岸三地的莘莘学子。2015年,再次推出“康师傅圆梦奖学金”项目。未来5年,资助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五所国内顶尖高校的贫困优秀学生,赴国际知名大学交流学习。2016年康师傅作为跨文化全球领导力项目--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项目的创始合伙人之一,康师傅冠名书院楼内的学生活动吧—追梦康吧 Master Kong Pub。目前,“追梦康吧”已经成为学校师生最受欢迎和喜欢的场所之一。 “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为响应习总书记“健康中国”的号召,2016年康师傅积极投身体育公益事业。里约奥运期间,康师傅不远万里空运新鲜食材和方便面,花费巨资打造“里约面馆”,请来星级名厨,为身在海外的中国运动员、记者、志愿者免费提供正宗“家乡美食”。与此同时,康师傅还为2016长沙、杭州国际马拉松赛事提供全程营养支持,并携手李宁,在全国15个城市举办“2016优悦‧李宁十公里路跑联赛”,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健康阳光的户外运动。

康师傅里约面馆开张

2016优悦・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北京站活动

  在突发事件的救灾现场,从来不乏康师傅的身影。2016年受到气候异常的影响,湖北、江西、安徽、河北、辽宁等地陆续遭遇暴雨洪灾、山体滑坡,江苏盐城更发生重大龙卷风冰雹雷电等自然灾害,康师傅迅速组织人力物力,调集康师傅急难救援车“爱心加油站”,第一时间满载着灾区急需的康师傅方便面、康师傅包装饮用水等物资,奔赴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将热气腾腾的泡面和纯净的包装饮用水送到受灾群众手上,在社会上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康师傅急难救援车奔赴受灾地区,为群众提供紧急救援

  此外,2015年康师傅捐赠善款120万元,为“雅安灾区”的雨城区上坝小学、雨城区第八小学、雨城区香花中心学校、雨城区严桥三九小学、雨城区中里镇中心校、芦山县大川中心校和芦山县七一仁加学校等学校捐建了7间“康师傅安全体验教室”。

学生们在“康师傅安全体验教室”可以学习到灾难安全知识、逃生技能

  据悉,此次“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主题为“责任改变世界 担当成就荣耀”,通过年度企业社会责任评奖、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等形式,并首次颁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鉴(2016)》,增进各界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和重视,来自政府、企业和学术机构的20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

  一个企业是否杰出,绝不是单单看“体量”多大,更重要的是应怀担当之心、承担当之责。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康师傅今后会继续秉持其理念,在有力保障食品安全、提升经营水平的同时,付诸更多的行动来回馈社会。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