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在中发智造顺利举办

2016年12月05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在中发智造顺利举办
    中发智迅集团总裁苟晓林与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为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产业投资基金揭牌
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与中发时代总裁刘青昊签约后握手合影

  中新网12月5日电 昨日,中美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旧金山市长一行莅临中发时代参观交流活动在北京中关村中发智造举办。会上,来自北京市政府、旧金山市政府的领导,以及来自中美企业界、投资界、研究机构的贵宾,与中发智造管理层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共识,成果丰硕。

  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Ed Lee)、美国潮商会会长林志斯(Louis Lam)美国Xgas Tech公司总裁贺孝鸣博士(Dr. Xiaoming He)与全国政协委员许进、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王渊、北京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负责人孙志刚、中国光彩投资集团总裁叶晓平等出席了本次交流盛会。

  中美各方探讨了一系列促进中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措施,形成互利共赢的一致行动。

  中美签署《智能制造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为下一步合作指明道路

  美国旧金山政府与北京中发集团签署了《智能制造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指出,中方(北京中发集团)与美方(旧金山市政府)将围绕智能制造通过各种举措,调动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中美双方将共同搭建国际智能制造生态服务平台,为中美优秀智能制造企业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智能制造产业链、智造专家、全球市场推广、创客孵化等方面的线上线下服务;

  双方将共同发起中美智能制造产业基金,通过融资服务、共同投资等方式,服务于中美优秀智能制造项目和企业,达到助力产业落地、加速产业发展的目的;

  双方将分别在美国旧金山市、中国中发集团设立国际智能制造展示中心,将对方优秀的企业、产品、解决方案、科技成果等进行集中的展示、推广,促进双方的了解、沟通、交流、合作;

  由中发集团及旧金山政府共同创办国际智能制造博览会,博览会以高端峰会、主题论坛、展览展示、创客大赛、创新路演等内容为主题。博览会每年一届,每届轮换在北京及旧金山召开。

  中发集团与旧金山政府建立互访机制,定期组织各方优秀行业资源进行对接互访。2017年1月,中发集团带队组织国内智能制造产业知名企业、专家等回访旧金山,开启互访机制。

  旧金山市政府与中发集团还会成立工作协调小组,建立定期联系机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先生表示,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时刻,我们相信,美中产业合作协议一定能为推动中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促进中美智能制造产业优秀资源对接和交流发挥巨大的贡献。

  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首期规模拟20亿元

  借助本次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之机,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产业投资基金在北京中关村中发智造揭牌。

  该基金由北京中发时代集团联合纳米基金、北京本地金融机构、知名基金管理人共同发起筹建,基金总规模拟100亿元,首期募集规模拟20亿元。

  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产业投资基金响应“中国制造2025”规划,将在未来深度参与中国制造业转型进程。该基金所募集资金将以股权投资形式投资国内智能制造企业,解决智能制造企业孵化、发展、扩大规模的资金需求及资源引进、配置问题。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制造业主要集中于中低端成品和零部件的大规模组装加工。随着劳动力等优势逐渐弱化,企业本已狭小的利润空间被进一步挤压,生存压力较大,尤其是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来,制造业长期以来保持的高速发展时代已经结束。

  2015年10月,中关村大街告别电子卖场进行升级转型,其中,中发时代集团旗下的中发电子大厦被中关村管委会颁发授予“中关村智能智造创新中心”称号,并举办了“中发智造”的开幕仪式。

  结合多年来积累的资源优势,中发集团立志将中发智造打造成中国最大的智能智造生态型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举办了无人机展、智能创客大赛、虚拟现实展、中国智造产业发展及投融资峰会等多个大型活动,有力推动中关村在智能智造领域的创新发展。

  中发智造立足北京,辐射华北,布局全国,构建完备的生态服务体系,打造集产品展销、数据服务、金融支持、创客孵化、智创方案、协同生产、销售众筹、项目投资、知识产权、产业园区等服务为一体的产业生态圈,获取产业升级红利,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

  中发智造推出的全产业链七大生态服务平台,即“科技金融服务平台”、“金融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创客孵化服务平台”、“智造生态场馆联盟”、“智能智造产业链服务平台”、“智造专家服务平台”、“全球市场推广服务平台”,助力智能智造产业升级。

  其中,“科技金融服务平台”、“金融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两大平台都需要资金支持,中发集团总裁苟晓林表示,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产业投资基金将为中发智造“打造中国最大的智能智造生态型服务平台”的宏伟目标提供强大的资本和势能。

  中发集团也欢迎产业界、商界、投资界机构和资本家持续关注中发,加入这支基金的募集和管理中来,成为LP(有限合伙人)、GP(普通合伙人),中发将秉持开放原则,希望资金来源多元化,基金管理科学化。

  苟晓林表示,相信该基金一定能为中国智能制造企业以及具有智能化升级需求的传统制造企业带来升级和改变,中发也将联合更多的优质资源,在科研、基金、人才等方面支持中国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

【编辑:魏巍】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