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哈密信合棉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成功

2016年12月15日 11:26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新疆哈密信合棉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成功
左五为信合棉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淑静

  12月 13日,新疆哈密信合棉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在北京举行,信合棉业董事长林淑静携公司股东代表及合作伙伴出席。仪式上,林淑静表示,公司之所以能够成功登陆新三板,得益于公司在中央“一带一路”协同发展的战略思想指引下,作为主出资方在新疆兵团第十三师投资建设的“第十三师健康生态纺织园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4000余亩、集纺、织、纤维改性、成衣等产、学、研一体化的健康生态纺织园,哈密健康生态纺织有限公司投资的“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健康生态纺织园”,占地4000余亩,总投资18亿元,是一项全产业链纺织项目,园区集纺纤维改性、纺、织、染、成衣加工、非织造布生产、纺织培训为一体化的项目,先进合理的设计将使传统纺织产业从传统纺织“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的状态,转型低投入、低消耗、低污染、高效益的环保高科技生态产业态势,项目完成后预计提供就业岗位近8000个。园区中绿天使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是园区核心企业,企业利用“棉纤维阳离子改性无盐无碱染色”技术为下游企业生产提供改性棉花6万吨,棉纱改性着色10万吨、棉布改性着色3万吨、成衣改性着色90万件。该公司占地800亩,项目预计2016年底建成。园区以该项高科技技术为生产设计核心,同时设计以水循环利用、上下游废料分类回收、废棉废纱废布统一处理、冷热节能运用等为环保标准,同时还引进了先进的纤维微观察技术、低念纱技术、磁悬浮纺纱技术、塞洛紧密纺低捻纱技术、不上浆技术、纤维改性技术、无污染色技术、3D编织技术等应用到园区企业生产中,从而打造全产业链高科技附加值的园区。

  新疆快速崛起的纺织产业是近年来产业变革的焦点,然而如何屏蔽传统印染工序为纺织业带来的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等问题,进而发展节能、清洁环保的印染产业却是新疆纺织发展的一个瓶颈。2015年绿天使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与香港纺织科技咨询公司合作研发的“棉纤维阳离子改性无盐无碱染色”技术一经发布,便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波动,其原因不外乎是该技术的高效环保的印染水准是让人惊讶!这项技术不仅可以大幅度降低污水排放,而且还可以高效节省能源和水资源,提高织物上色率及品质要求,从根源上解决染色污染问题。据了解,该项技术在纺织印染生产不添加盐、碱、固色剂等化学品,生产出的棉纤维具有无毒、无害、不掉色等优点,使用其制作成的医疗卫生、贴身衣物、美容等纺织品对皮肤无刺激、无伤害,且织物各项指标完全符合环保纺织品标准要求。该技术攻克了印染业“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的问题,为纺织产业发展清洁环保印染产业带来了福音。

  “棉纤维阳离子改性无盐无碱染色”技术是在棉纤维染色前用阳离子对棉纤维进行改性来改善活性染料在棉纤维的染色性能,在染色环节不用高温(水温不超过60度)、不用漂洗(用水量是传统用水量的10%)、生产用水全部循环使用(染色后的水是清水,对外不排放,对环境没有污染)、染后的纤维不掉色。该技术突破了传统染染色污染重的特点,实现了印染工序无盐、无碱、连续化染色,织物染色深度高了80%以上,同时节约能源50%、节水90%、节约染化料25%-35%、污染物排放减少90%,提高工作效率40-60%。该技术通过优化棉织物改性工作,改变了棉织物的染色工艺,活性染料在改性棉织物上的耐洗色牢度达到5级,实现了上染百分率高达90%以上,工业废水排放量基本为零,且工业废水中不含有毒有害物质,实现了操作简单,低碳环保、无工业废水。该技术的优点就在于染色过程简单,更易控制生产;工艺简单,对染料性能的依存性降低;不必担心染料水解的问题;染深色时没有阻染现象;高上染率和固色率,减少对三原色染料性能的依赖;减少其他化学品的使用量。无污染色工艺对环保节能的好处:在传统活性浸染工艺中,盐、纯碱、固色剂的使用是必需的,而且颜色越深,用量也随之越大,通过活性染料浸染会花费6-10小时才能完成一次染色,这会导致生产成本高,而且一次成功率变数大,未必能满足生产所需,而无污染染色工艺不用盐、纯碱、固色剂,染色时间在3小时之内一次染色成功。

  目前,以该项技术生产的纺织成品已通SGS检测机构检测,其结果验证产品符合安全绿色健康纺织标准要求。

  无污染色与传统染色对比表

  

  评论: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总体思路中政府明确提出:以棉纺织为切入点,以服装和针织品为重点,以印染为突破口,逐步建立具有竞争力的产业体系。作为印染行业无疑是新疆纺织发展的一个大瓶颈,如何引入建设环保节能的绿色印染产业是纺织产业向更为终端的成品延伸必经之路,这一关的打通无疑为新疆发展全产业链纺织产业发展是至关重要的突破口。对于更多纺织产业的升级来说,更多的人习惯认为只有在原有的工序上增加工序,在原有的技术上增加技术才可以得到产品的再次创新,以至于对于很多工序或技术已经不能增加的再增加工序或技术,然而往往忽略了是否可以在原有基础上减掉一些也可以对产品产生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创新。化繁琐为简单,“棉纤维阳离子改性无盐无碱染色”技术的成功就是这样一个在做减法的好案例,让人看到创新其实做做减法可能也会更好。

【编辑:唐云云】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