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宁大生态圈助力酒类新发展 与消费者品牌商共赢

2017年03月18日 17:31  参与互动 
苏宁大生态圈助力酒类新发展与消费者品牌商共赢

  中新网3月18日电 “经过26年的稳健发展,苏宁逐步夯实了发展智慧零售所需的大生态圈,可提供包括场景化、个性化服务、极致物流、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在内的硬性支撑,这无疑为苏宁超市酒类发展提供了绝佳途径。”3月18日,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苏宁超市酒类经营中心总经理丁雷说。

  利用物流优势15仓直配 上午下单晚上就能畅饮

  消费者网购下单后最关心的,就是物流送货的速度了。苏宁物流通过多年建设,形成了一张深度覆盖的大物流网络,已实现立体化存储、自动化拣选、可视化配送。此外,苏宁还在不断完善小件物流和农村物流,重点拓展航空物流、冷链物流和跨境电商物流,为平台商户、供应商和社会用户提供专业物流服务。

  目前,南京、武汉、沈阳、北京等15个仓库直配、一日三送的苏宁物流服务,满足了消费者上午买酒、晚上畅饮的需求,有效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

  针对酒类商品,在本地化仓储、干支线运输以及末端配送上,苏宁物流以精细、科学运营方式确保商品配送的快速、安全。比如,针对地区做数据分析,酒类商品优先从产地到备货各地小件仓;运输路线和运输空间设计,保证酒类商品实现最少的路径、最合理的装车模式;在末端配送上,酒类商品到达快递点单独拣选,用户在验收商品时确认商品的名称、数量、价格、保质期等信息无误,确保商品包装完好无表面质量问题,方可完成签收。

  2016年,苏宁首次尝试打造抓住“最后一公里”商业模式,已经在南京市的部分社区试点开张一批“社区苏宁小店”。可以想象这样的画面,球迷们观看球赛时,忽然有想喝啤酒的冲动,便可以通过苏宁易购APP即刻下单,小店最快可在1小时内送到,可以在球赛结束前,享用到冰爽啤酒。

  借助苏宁体育做大场景化消费 推出足球定制产品

  眼下,由于国家对足球产业的大力扶持,以及互联网电视的普及,足球运动的影响力,已经从一二线城市渗透到三四线城市。

  苏宁体育是苏宁集团的重要新产业板块之一,目前坐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江苏苏宁女足足球俱乐部、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等庞大的体育资源。据统计,仅江苏奥体中心均场观看人次就达4万人,累计球迷消费市场极其广阔。球场LED大屏,球衣前胸、后背、袖标,现场布展等,均是位置最佳的场景化露出,可有效触达上亿足球粉丝。

  苏宁体育让消费者享受各大体育盛事的同时,也为酒类供应商创造出粉丝营销、广告冠名、品牌曝光、场景定制等机会。通过大数据分析,可识别出消费者的球迷身份,通过反向定制具备足球标识的酒类产品,定制有顶级俱乐部授权的酒类产品,可最大化的满足球迷的个性需求。

  此前,苏宁已经与古井集团联合推出一款苏宁定制的50度4000ML足球原浆酒,一比一复制足球大小,深受球迷喜爱。而据透露,近期,借助苏宁足球的资源优势,苏宁超市还将定制国米足球俱乐部授权的意大利达里奥骑士原瓶进口红酒,并引进到国内,给球迷更高品质的享受。

  借助金融、超级IP资源、线下等多方资源 与品牌商、消费者共赢

  如果说物流、定制品是消费者关心的,那么金融服务和文创超级IP资源则是酒类品牌商更关心的话题。

  据介绍,苏宁金融集投资理财、众筹、消费金融服务于一体,可以为供应商提供企业贷服务,消费者也可以使用任性贷,解决不时之需。另外,苏宁金融还可以运用众筹方式对窖藏酒、特色新品进行首批推广销售。

  在品牌传播方面,传统的广告传播渠道已经不能满足互联网时代的需求,影视植入等方式成为新宠。苏宁文创目前拥有PPTV、苏宁影视、苏宁影城等业内领先的文化板块。酒类品牌完全可以借助苏宁文创旗下的龙珠直播、游戏资源,植入由苏宁文创集团投拍的大IP影视剧及与之合作的综艺资源等等,推出场景定制酒,比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桃花醉酒产品。

  此外,“智慧大脑”苏宁大数据平台能够帮助酒类品牌方了解全国亿万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使其对产品结构和铺货计划进行优化调整,进而提升自身供应链管理效率。对于消费者而言,苏宁数据云能够按照消费者的个人兴趣、年龄、职业等近千种维度进行人群细分,帮助达成精准营销,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智慧零售的另一大要点是要求购买便捷化。在苏宁现有的近4000家门店的基础上,苏宁超市线上所售酒类商品,线下可全面铺货全国各级市场,最近的苏宁小店可在1小时内送达货品。未来,消费者可在遍布城乡的2000余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内直接购买,也可在苏宁易购服务站扫码下单、线上直发。

  眼下,五粮液也将联合线下苏宁云店探索体验店项目,打造O2O闭环。未来,苏宁超市亦不排除采取宜家式的场景销售模式,让消费者身临其境,充分感知购物的乐趣。

  “基于苏宁完善的电商大生态圈,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消费者可以完全享受到个性化、定制化、场景化的消费体验。我们的供应商也可以和苏宁一起共创共赢,分享智慧零售带来的果实。”丁雷说。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