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景泰富地产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

2017年03月23日 13:34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稳固一二线城市市场地位 保持高于行业平均毛利率

期内纯利为人民币34.6亿元

  广州市具领导地位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合景泰富地产;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1813.HK)今天公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全年业绩。

  回顾年内,合景泰富地产收入达约人民币88.7亿元,较2015年同期上涨6.3%。毛利约为人民币30.7亿元,较2015年同期上升2.0%,毛利率企稳34.6%。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约人民币34.6亿元。核心利润约为人民币29.2亿元,同比上涨12.6%。每股盈利为人民币115分。董事会建议派发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40分,另外派发特别股息每股人民币11分。

  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场热情如火、跌宕起伏到逐渐降温的过程。自2015年年中以来,在相对宽松的政策背景下,房地产市场逐步走进上升轨道,尤其是2016年初之后,压抑已久的需求出现井喷式增长。至年中更出现疯狂的抢购热潮,房价不断上涨。对此,中央政府在第四季度逐步重新出台针对过热一线及二线城市的调控政策,楼市成交开始缓慢下来。房地产销售的火爆行情带动土地市场的暴涨。一线土地供不应求,部分需求流向二线热点城市,成为众多房地产商追捧的对象。

  回顾年内,合景泰富地产受惠于多年来一二线城市战略部署,基于客户需求制定适销产品,顺利完成年度目标。按预售额贡献来划分,51%来自广州、北京及上海,另外49%来自二线热点城市,尤其以杭州、成都及南宁较多。

  通过深度的市场分析,合景泰富地产集中精力开发现有产品的后续组团,同时亦在热门地区推出多种全新产品补充贷源,迎合潜在买家的需要。纵观全年,合景泰富地产主要推出以总建筑面积89-130平方米以内的刚需和首次改善型产品为主,辅以总建筑面积15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产品。

  财务方面,合景泰富地产时刻跟踪融资政策的变化,很好把握境内融资债券的窗口期。于三月份及四月份,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天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成功发行息率优惠的境内企业债券,共筹措资金达人民币87亿元。下半年,透过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成功于七月份和九月份共发行三期息率较低的非公开境内债券,发行金额达人民币113亿元。今年1月,合景泰富地产抓紧时机发行美元2.5亿元的境外债券以置换以前年度购买的高息境外债券。以上融资大幅降低融资成本,改善了合景泰富地产的财务结构,同时逐步降低境外债券的比例,规避外汇风险。

  土地储备方面,合景泰富地产多年来深耕一线城市及二线热点城市,基于对未来规模的扩张和后续发展,报告期内,共购进于广州、佛山、上海、杭州、南宁、成都及合肥等地的12幅土地。本年度通过购买土地,共增加合景泰富地产权益总建筑面积约237.4万平方米。于2016年12月31日,合景泰富地产旗下共拥有67个项目,分布于全国12个城市,共计约权益建筑面积11.3百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能够满足合景泰富地产四到五年的发展。

  合景泰富地产的酒店业务及投资物业于年内保持平稳增长。合景泰富地产旗下已开业酒店共五家,包括广州东圃合景福朋喜来登酒店、广州花都合景喜来登度假酒店、广州W酒店、广州及杭州的木莲庄酒店。经过多年的探索和改善,各家酒店致力通过优质的服务水平和商住环境,维护和扩大客户基础,树立酒店品牌,营业额逐年攀升。

  合景泰富地产于年内分别推出位于上海新江湾的绿色悠闲购物中心上海悠方及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高端商场天汇广场,也陆续推出各地的写字楼收租物业。商业项目的推出,将逐步为合景泰富地产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IFP自投入使用以来,因位于珠江新城核心地段、交通便捷、完善的工作环境以及优良的物业管理,其出租率长期稳定保持高出租率水平。于2016年12月31日,IFP的出租率保持在98.8%,长期稳居区域前列。

  展望未来,合景泰富地产主席孔健岷先生表示:“2017年,我们将会推出多个全新项目,位于广州、上海、佛山、南宁、杭州等地,如广州朱村项目、上海松江项目、佛山北滘项目、南宁五象新城IV、杭州萧山及申花项目等。全新项目以刚需和改善型住宅产品为主。同时,我们也将推出现有的后续期数,如广州誉山国际、佛山泷景、成都天誉、杭州映月台、南宁天汇广场等在当地市场占据地位的项目,及时补充货量,提高产品的周转速度。”

  自1995年创立以来,合景泰富地产(香港联交所代号: 1813)一直矢志不渝地执着于中高端高质量物业的开发,成为广州领先的发展商之一。经过22年的发展,合景泰富地产已形成多元化的物业发展体系,其房地产开发项目涵盖中高端住宅项目、服务式公寓、别墅、写字楼、酒店及购物中心。近年来,合景泰富地产积极拓展全国版图。逐步形成以广州、佛山、海南及南宁为中心的华南区域,以苏州、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及徐州为中心的华东区域,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南区域,以北京、天津为中心的华北区域,以武汉为中心的华中区域,今年起合景泰富地产更迈向香港,完善全国性战略布局。

【编辑:殷伟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