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狐总裁岳红梅加盟《非你莫属》 探讨“职业定位”重要性

2017年03月29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9日电  “求职”一直是一个人们比较关注的职场话题,茶余饭后的谈资。每个人都有多多少少的求职履历,在不断摸索中积累经验。当今,在全球经济危机的打压下,多数企业改变传统的“纯学历筛选模式”,开始对人才开始进行精准式能力筛选,求职竞争日益激烈。

  我们在面试求职指南经常看到“职业定位”这个词,很多人对这个概念很是模糊。我们都知道,面试中HR经常问答“职业规划”。而职业规划的核心,就是职业定位。行内有句话这样说,正确的职业定位可以成就一生。通俗的来讲,“职业定位”其实就是在问“你是谁,你擅长做什么,适合做什么”。而看似极其简单的问题,却让很多求职者头疼,不知如何回答HR。

  确切来说,“职业定位”对于求职者和企业双方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求职者来说,正确的职业定位在其职场生涯中起着关键的导向作用,尤其对于毕业生来说,更是影响深远。如何给自己职业生涯一个最精准的定位,是职业规划的核心点,也是一个职业启航。而对于企业来说,对人员的职业定位进行深度研究,招聘到职业定位准确的员工,可极大的降低企业承担的培养投入以及员工跳槽风险。

  《非你莫属》是一档知名度非常高的现场招聘求职类电视节目,由央视多档社会类节目主持人涂磊、张绍刚、黄健翔、徐睿等担任主持人,以机智犀利的主持方式掌控节目,以就业问题为视点,兼顾专业性及娱乐性,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和各类求职精英的关注。自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成为职场求职热点渠道。

  3月26日,云狐时代总裁岳红梅女士参加了最新一期的《非你莫属》,与同期11位企业高管争夺精英人才。在节目中,岳总特别强调“适合和定位准确最为重要”。

  那如何去定义你的“职业定位”,而又如何理解你是否“适合”,通过线下与岳总的交流,总结出一下几个参考点:

  天赋:一些人具有周边人不具备的天赋,而这个天赋,并非后天能轻易完成甚至无法完成的。Eg:天生超常的记忆力、对图片特殊的辨识度、对声音特超强的敏感听力等等。每一种天赋都会对应多种职业的特别需求,凭借天赋,不仅仅涉及的是求职成功,更重要的是可以在这个领域做出不平凡的成就。

  擅长:这个擅长可以理解为“后天性”的天赋,它多数为后天形成。一个人在擅长的领域,很容易在职业上达到突破。很多人说,我没有擅长啊。其实,原因在于你没有深度挖掘自身的能力。如何去挖掘发现自己的擅长,需要对自身做一个比较全面的考虑。

  条件:或是称为“资源”。很多人具备一些客观的自身条件。它可以包括硬性条件(eg:身高等),也包括软性条件(eg:人生履历、项目经验)等。而这些条件,可以很快的促进与之相关的职业发展。

  爱好:一个人的爱好对于职业来说,可以极大程度的提升对职业的热情和研究。工作的完成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工作者对工作的态度和热情。所以把爱好是职业定位不可缺少的考虑因素。

  性格:性格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概念,在生活、事业乃至人生方向上都有很大的作用。当然,多数性格对于职业的缺陷是可以后期培养完善的。但去选择与自己性格合适的职业,可以更为迅速的找到自己的职业需求。

  一个优秀的职业人需要对这些因素进行客观的理性思考,提高认识自我的能力,然后去给自己的职业一个最合适的定位。岳总建议,找到了“职业定位”以后,下一步就是坚持。岳总在节目中也给了当期求职者“坚持自己”的建议。

  云狐总裁岳红梅:求职者需要深度认真探索自己,找到最合适的“职业定位”,然后做一份完善正确的职业规划,这样才能开启自己漂亮的职业人生。

  此外,在节目中,岳总对所需精英人才条件要求的可协调度、以及提供的诱人年薪也受到了广泛关注。

  延伸了解:

  北京云狐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狐时代”),总部位于北京,是全球互联网智能新时代的领军企业,全方位打造国内移动智能工作平台服务和移动工作装备领域的第一品牌。云狐时代集生产研发为一体,专注于国际互联网特种智能终端方案解决和行业终端定制,在国内智能科技领域处于核心地位。

  云狐时代通过“云+移动应用+智能工装”的高纬度生态服务改善人类的工作模式,将工作安全化、轻松化、智能化。云狐时代致力于促进未来企业智能工装化的时代跨越发展,使企业主体工作由智能工作装备和平台完成,引导社会生产力向智能革命式改变,释放人类的自由时间。

  云狐时代智能工装主要应用于海洋、航天航空、测绘、电力、交警/警务、石油化工、铁路交通、物流、以及安全生产监管等领域。

【编辑:段红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