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圆通全球包裹联盟亮相京交会 搭建国际化物流平台

2017年06月01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圆通全球包裹联盟亮相京交会搭建国际化物流平台

  中新网6月1日电 为期5天的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将于今日闭幕。据悉,作为京交会重要组成部分,快递板块今年的主题为” 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

  其中,圆通速递的“全球包裹联盟”、新产品“计时达”、全程温度可视的低温宅配体系等五大亮点亮相京交会,“全球包裹联盟”荣获最具国际化战略服务示范案例将,其新产品“计时达”最快可在2小时内为客户送达快件。 “全球包裹联盟”正式启动

  据介绍,“全球包裹联盟”(Global Parcel Alliance,以下简称GPA)由圆通速递首创发起,首批联盟成员由全球2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50家快递及产业链企业共同组成。据悉,GPA的设想由圆通速递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喻渭蛟提出,是目前唯一一个由国内物流快递企业发起的国际化物流快递联盟平台。

  早在2015年4月,圆通速递在上海发起举办了首届“全球包裹联盟峰会”。此后,GPA合作模式逐渐形成、完善,并陆续完成了机构设立、品牌注册、系统开发等前期工作。此次GPA联盟的正式启动,是2015年“全球包裹联盟峰会”会议成果的“开花结果”,标志着GPA开始进入试运营阶段。

  据了解,GPA的目标是通过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打造全链路产品,形成覆盖全球主要市场的国际包裹服务网络,将包裹安全、可靠、快速、便利地送达世界各个角落的消费者手中,让跨境寄递变得更加高效、更加简单。

  根据这一目标,今后GPA联盟成员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和能力,以最高效、最合理的方式将包裹“注入”到GPA快递网络中,将各自国家或区域市场的包裹委托全球的联盟伙伴进行派送。

  与此同时,圆通速递副总裁喻志贤还代表公司与上海微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廊坊永清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助推电商项目。此次快递行业签约仪式以“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为主题,重点展示行业上下联动,不断延伸产业链、构建生态圈的发展成果,快递服务板块合作签约突破千亿。

  国家工程实验室助物流行业“降本增效”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由国家发改委批复、圆通速递牵头、5 家单位共建的 “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圆通速递上海总部正式揭牌。

  国家工程实验室为国内首个物流领域的国家工程实验室,旨在着力提高“互联网+物流”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互联网+物流”产业迅速发展,形成中国物流业互联、物联、智联序次推进工程技术的研发基地。

  据介绍,该国家工程实验室创造三个“第一”,它既是物流领域设立的首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实现了该行业在国家层面零的突破;又是首个由民营快递企业牵头承建的国家工程实验室,为物流快递企业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它还是上海近几年来首批申请获批的国家工程实验室,也将成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中的重要项目。

  国家工程实验室各类项目将从范围、装备、运输模式和行业及用户群体四个维度展开。比如,行业装备方面,将着力推进由信息化向智能化、无人化演变。国家工程实验室负责人介绍,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升级,物流领域的智能客服、无人驾驶、全自动化仓库、无人机派件等都将全面运用。

  对此,喻渭蛟曾透露,作为牵头单位,圆通速递从总部抽调骨干团队并聘请各行业专家等技术力量,计划投入资金超过一亿元。由圆通及 5 家理事单位组成的团队聚集了科研机构、装备研发、汽车、通讯及物流等多个领域的顶尖人才水平。

  新产品“计时达”最快2小时送达

  时效是快递服务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客户对快件时效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差异化,精准时效、高附加值快件的市场潜力快速凸显。京交会会期间,圆通还发布了继“承诺达”之后又一精准时效承诺服务产品——“计时达”,全面发力中高端快件市场。

  目前,圆通的“计时达”系列服务共包括即时配送、同城限时、省际限时3款产品,主要提供针对贵重物品、3C产品递送以及个性化配送等高质量、高时效服务。其中,“即时配送”,主要为寄递客户提供周边3公里范围之内的精准时效服务,采取无需中转、直接送达模式,“即取即送”并承诺在2小时之内送达,特别针对O2O等高即时性配送需求。

  据悉,“计时达”由圆通速递专门组建的独立团队和体系运营。为把这项服务真正打造为行业领先的标志性产品,圆通速递对“计时达”服务的承诺是“限时未达、原银奉还”,这意味着如果未在承诺时间内完成递送,圆通速递将全额退还快递费。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