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牛电动两周年庆生传捷报:4月销量逆势增长85%

2017年06月02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日电  6月1日,智能锂电电动车品牌小牛电动在其成立两周年之际公布了一组数据:

  截止到2017年5月31日,小牛电动全系列产品总销量达到24.8万台,其中N系列产品累计销售16.6万台,M系列7.2万台,U系列上市48天售出1万台。在整个电动车行业2017年4月份销量整体下滑40%的背景下,小牛电动销量实现逆势增长,增长率高达85%。

  随着今年4月12日小牛电动U1的正式发布,小牛电动已形成N、M、U三大系列锂电电动车车型+周边配件的多元产品体系,满足不同用户的骑行需求。此外,小牛电动还为用户提供适用于全系列车型的智能软件应用“小牛管家APP”,以及以“牛油保”保险服务为核心的一整套产品售后服务体系,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

(图为小牛电动U1)

  两年研发三大系列锂电车型,屡出品类“爆款”

  小牛电动自主研发的首款车型:小牛电动N1,发布于2015年6月1日,是全国首款智能锂电电动车。其主打简约外观与智能化功能,并采用了特斯拉同款日本原装进口松下18650锂电池、德国博世高性能电机,且配备“小牛管家APP”实现远程智能管理。有媒体据此报道称,小牛电动正以“极客精神”和智能硬件品类思维,颠覆传统二轮电动车行业的用户体验。据了解,该产品上线京东众筹后,15天内获得了7202万人民币众筹资金,创下中国产品单次众筹金额记录。次年8月21日,N系列新品:小牛电动N1S,在天猫超级品牌日单日销售达10248台,创下中国二轮电动车行业单日在线销量纪录。

  小牛电动M1发布于2016年4月,相比N系列产品,其除了技术方面的创新升级以外,车身也变得更加轻巧灵活,外观更为精致时尚。该产品在京东众筹首发,获得8160万人民币的众筹金额,刷新了之前小牛电动N1创下的众筹金额记录。此外,在前宝马设计总监刘传凯的操刀下,小牛电动M1凭借出众的设计在今年年初斩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成为全球范围内首个获得该奖项的二轮电动车产品。

  今年4月12日发布的U系列新品:小牛电动U1,主打轻量和实用。产品各个参数指标均针对全国范围内关于电动车上牌最严苛的规定“量身打造”,确保车辆上路无忧;车体小巧、灵活,可拆卸锂电池也更加轻量化,方便用户手提充电;车身拥有30个改装挂点,方便用户根据日常生活各种场景下的实际需求进行改装;此外,车辆还配置了全新六轴感应报警器,防盗性能升级。产品一经推出便引发抢购热潮,导致不少城市线下体验店出现“一车难求”的局面。

  夯实软实力,用户体验做到极致

  产品线不断延展升级的同时,作为与硬件配合实现智能出行的重要支撑,小牛电动用户专属的小牛管家APP也在迅速进化。最新版的小牛管家APP,整合了实时监控、智能防盗、自助诊断、社交互动、售后支持等功能,并通过对用户骑行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和运用,为用户提供更强大的安全保障和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用户服务方面,小牛电动首创电动车行业首个“即丢即赔”售后保险服务:“牛油保”,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保险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丢一台,赔一台”的保险服务,不论是车辆被盗还是发生驾驶意外,都配备了完善的解决方案。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小牛电动从去年起走到线下,将销售与服务渠道扩展到全国多个城市。据了解,小牛电动两年来在全国137个城市已经落地200家专营店,预计到2017年底,全国范围内将开设400家小牛授权体验店,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销售和服务体系。

  顺应消费升级浪潮,目标是星辰大海

  在中国,二轮电动车行业曾经一个不折不扣的“草根行业”。其拥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基础,在井喷式发展的同时,也因为产品设计和服务运营等方面的粗放特点,给外界留下了相对低端、缺乏创新甚至粗制滥造的印象。不过,近年来随着以小牛电动为首的一批新锐品牌以“互联网+”思维加入赛道,这个传统的行业正在发生改变。

  原创设计、智能科技、锂电池、超强防盗等,已逐渐成为小牛电动产品的标签。在国内这一轮消费升级的浪潮下,虽然小牛电动售价远高于一般电动车产品,却依然征服了不少追求品质的电动车消费者。

  小牛电动的“出海”征程也早已启动,去年就成为首个通过欧盟品质认证的中国本土电动车品牌,并正式进入了欧洲市场。目前小牛电动已在全球20个国家销售,预计在2017年底拓展到30个国家,全球经销网点达到800家。

【编辑:段红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