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携程“会员日”亿元大促入局电商618大战

2017年06月14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4日电  大众旅游时代到来,国内游出境游频率越来越高,旅游已成为互联网消费和“618”狂欢节的主角。我国在线旅游巨头全面加入“618”电商大战。

  携程上线618“会员日”亿元大促 线上线下大整合

  6月13日,我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携程旅游宣布,针对超过3亿的注册会员、下载量达23亿的APP用户,首次启动“618会员日”大型优惠活动。从即日起到6月18日推出“满1000元立减618元,爆款产品折上折”大规模促销。同时从平台上百万级国内游、出境游度假线路中,严选包括数百条4、5钻纯玩跟团游及自由行提供促销价格。此次活动还在电商行业实现线上与线下全行业联动。10000多家各地旅行社在携程旅游平台推出热门优势产品,并在全国20多个省市上线“夏季暑期大促销”,推出“1元办签”、“五星国内游299起”、“999起出境游”三大系列项目。

  与很多电商没有实体店服务不同,此次携程在全国的6000多家旅游百事通、携程旅游门店、去哪儿门店,也加入618和暑期大促活动,各省市游客也可以在这些门店报名各类旅游线路,在家门口找到顾问人员一对一咨询,预订网上的产品。记者获悉,618前后,北京、成都、武汉等地多家携程旅游门店开业。这也是全国旅游行业最大规模的线下门店渠道。

  记者获悉,携程此次会员日旅游促销的投入将超过一亿元。“携程会员日的目的主要是在暑期之际唤起3亿会员的旅游消费,尤其是希望把最近一年在携程预订机票、酒店、火车票等产品的用户,转化到预订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游等度假产品。”携程旅游事业部CMO施聿耑表示,在线度假市场渗透率还不到20%,相比机票、酒店等增长空间更大。

  瞄准女会员 网上订旅游女性占六成

  互联网公司越来越看重挖掘老会员的潜力,此次携程会员日活动尤其针对女性用户,推出了大量产品和优惠。记者获悉,携程目前3亿多会员中,预定旅游度假线路的用户,女性占到59%,男性占比41%。主要集中在年龄21岁-30岁、31岁-40岁,合计超过一半。在出行组合方面,情侣、亲子出行占据主流,分别占比27%和25%,其次为朋友闺蜜,占比23%,老年人结伴出游也占了相当比例。

  “携程会员日跟一般电商618活动不同的是,旅游不是实物商品,用户之所以愿意下一个几千几万元的订单,更看重平台和供应商是否专业可靠,下单后的服务是否有保障。”携程旅游事业部CMO施聿耑表示,携程的优势在于从自营起家十多年专注于做旅游,在以平台模式提供极大丰富、性价比高的产品的同时,有完整的服务保障体系和应急响应机制,随时解决用户的问题。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升级,需要更多档次的产品和品牌来满足需要,平台产品的服务标准和专业度也越来越提升。记者从携程了解到,今年大促对产品做了严格甄选,除了价格上的优势,入选条件还包括是平台认证的四钻、五钻产品,在一个月内有订单售卖,且线路点评在4.0分以上等。此外,针对个性化需求设计的定制游、主题游、爸妈游、毕业游等产品,也成为在线预订的主力。

  规模超6000亿 在线旅游赶超网络购物

  大众旅游时代,国内游出境游频率越来越高,而且客单价远超购物。原来一个消费者每年才旅游一次,现在每个季度都会有旅游需求,需要单独下载一个旅游APP。携程针对今年用户消费的一项调查显示,旅游超过购房买车等成为消费的首选必需品,98%的受访者今年有出游意愿。5成以上的人计划全年旅游花费在年收入的10%以上,超过7成的人旅游预算超万元。

  从研究数据看,在线旅游消费已经成为国民网购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出现赶超网络购物的趋势。2016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4.7万亿元,较去年增长24.7%,增速放缓。2016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6026亿元,同比增长34%。在线旅游规模相当于网络购物的八分之一,而且增速更快。旅游已经成为快消、3C以外最重要网购选项之一。

  有数据显示,携程去年的订单交易额就超过了4300亿元,相当于在线旅游预订的消费者大部分都选择了携程。因此携程的618会员日,虽然加入的是电商大战,但更像是一场独孤求败的战争。

  携程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就曾经表示,携程的交易规模虽然现在落后于京东、淘宝,但是赶超现在他们公司的规模只是时间问题。更长远看,旅游可能是除了健康以外人类最大的产业。因为人的物质需求总会饱和,无论是吃饭、穿衣服还是居住,只有精神需求是不会饱和的。

【编辑:段红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