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户外高温劳动者引关注 王老吉倡导成立“高温关爱日”

2017年07月24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户外高温劳动者引关注王老吉倡导成立“高温关爱日”
    《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发布

  中新网7月24日电 超过1/4的户外高温劳动者——从环卫工到外卖小哥,从交警到建筑工人,面临每个月均中暑一次的健康困扰。这一惊人数字,是全国首份高温劳动者调查问卷揭示的众多抗高温挑战的其中一部分。这份《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是王老吉联合工人日报、楚天都市报和钱江晚报三大权威媒体进行的全国性调查,并于7月22日在以高温著称的武汉向外界正式发布。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继曾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继曾

  全国首份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引导科学“防暑”

  在7月22日大暑当天,于武汉汉阳杨泗港长江大桥施工项目部,王老吉联合工人日报、楚天都市报与钱江晚报共同发布2017年《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武汉市总工会、楚天都市报、工人日报社、钱江晚报、中铁大桥局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部以及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发布会现场。

  该报告在王老吉的全力支持下开展,旨在科学地了解中国户外劳动者对高温环境下工作自我保护的认知程度和存在问题,希望能加强社会对高温劳动者关注,也希望能够籍此引导高温劳动者在高温环境下作业能做到科学“防暑”。报告采取电子问卷的调查形式,经全国各级工会的积极协调,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河南、内蒙古自治区8大区域,针对交警、环卫工人、铁路巡护工人、快递等行业展开了有关“高温户外劳动者工作现状”的抽样调查,共获得1459份有效问卷。

  调查发现,高达73.68%的户外劳动者认为防中暑是高温工作的最大挑战。然而,仍有26.53%的劳动者表示每月都会出现中暑症状,更有3.43%的人声称每周会出现中暑症状。

  调查进一步发现,因对科学防中暑的认知不足,仍有相当一部分户外劳动者使用单一甚至错误的方法作预防措施:85%的受访者有收到用人单位提供的隔热护具,但仍有超过4成受访者于户外工作时没有佩戴护具,这可能是户外劳动者经常中暑的一个主因。此外,平均每5位受访者中就有1人表示,在户外工作后,通过马上用凉水淋洗手脚、食用冰冻饮料食品或吹空调的方法使身体降温。事实上,这种急剧降温反而会引发毛细血管的瞬间收缩,并不是适当的降温方法。

  另外,超过9成受访者会随身携带藿香正气水以预防及治疗中暑,然而户外劳动者也意识到相对温和、适合大众长期饮用的凉茶等植物清凉饮料的降暑作用,有高达57.78%的反馈表示饮用凉茶能有效帮助他们预防中暑。

王老吉夏日清凉战车
王老吉夏日清凉战车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继曾表示:“与三大权威媒体进行的调研显示,无数的户外劳动者在高温下为了城市建设而坚守岗位、挥汗如雨,也承受着酷暑天气带来的艰辛,付出了一定的健康代价。希望这份《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在引导户外劳动者科学防暑的同时,能引发社会公众对他们的关注和支持。作为一个自诞生伊始就倡导健康、吉祥的文化品牌,王老吉十七年如一日践行夏季高温关爱活动,如今我们希望更多人能了解这些烈日英雄,和我们一起为他们送上一份清凉,致予一份敬意。”

  心系户外高温劳动者十七载,王老吉全面升级高温关爱公益行动

  王老吉对英雄的支持可以远溯至1839年,当时林则徐在广东禁烟期间不幸因暑热病倒,被王老吉以三花三草的独特药方为他调理身体,消除暑热。自此,“老老实实王老吉,清热解毒祛暑湿”就渐渐为世人熟知。事实上,王老吉一直心系公益,把公益纳入企业总体战略规划里,将公益渗透到企业文化的血液中。十七年来,王老吉坚持在夏季期间开启“关爱烈日下最可爱的人”公益行动,不断为社会注入正能量,为全国各地的户外劳动者送上清凉解暑的王老吉凉茶。

  今年,王老吉与三大权威媒体联合共同发布《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共同倡议于每年大暑之日成立“高温关爱日”,全面升级启动高温关爱公益行动。这次活动,王老吉共向武汉户外劳动者送上1000箱凉茶,并推出“王老吉夏日清凉战车”,首站从武汉启航。未来的一个月内,王老吉夏日清凉战车将持续深入重庆、长沙、南昌、杭州、福州和广州等多个火炉城市进行巡游路演,开展凉茶赠饮活动。

  秉承189年为人们带来身心康健的愿景,王老吉多年来不忘初心,打造了覆盖面广泛的公益体系。未来,王老吉也呼吁更多的品牌和社会各界在盛夏行动起来,共同打造“高温关爱日”,一起为平凡而伟大的户外劳动者送上清凉与关怀。

【编辑:孙静波】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