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报告:用户增速下滑,这七家企业收入却大增?

2017年07月28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8日电 《2017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5.07 亿人,同比增长3.6%, 增速继续下滑。

  在国内人口红利期消失的背景下,头部上市游戏企业在收入增长方面却均高于中国游戏市场平均水平,而报告中监测的七家A股上市游戏企业,甚至在近两年的游戏营收上保持大幅上涨,呈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与较高的成长性。

  根据头部上市游戏企业的这一情况,伽马数据(CNG)编写了《2017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A股)》,对中国游戏产业、上市企业、竞争力企业、潜力企业和投资风险的状况分别做出较为详尽的分析。

  上市游戏企业:A股成首选、收入增长率高于游戏市场、近8成有海外收入

  上市游戏企业作为国内游戏产业的先行者,其整体现状及核心竞争力拥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中国上市游戏企业166家,其中A股上市游戏企业占85.6%,A股上市已经成为游戏企业首选。

  收入方面,伽马数据监测的38家头部上市游戏企业2016年游戏收入总计为1465.68亿元,2015年与2016年两年,这38家企业游戏收入增长率均高于中国游戏市场增长率。随着游戏产业的发展,游戏企业市场收入将有向头部企业集中的趋势。

  从游戏营收来看,上市游戏企业仍然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38家上市游戏企业中,游戏营收大于100亿的企业有2家,为腾讯和网易,占比5.3%,国内游戏产业巨头企业较为稀缺;营收在50-100亿的企业出现断层;游戏收入在20-50亿的有9家,占比23.7%;游戏收入在10-20亿有6家,占比15.8%;游戏收入在3-10亿有21家,占比55.2%。

  从游戏业务营收方面来看,上市游戏企业大多包含多个领域的业务,未来这一趋势将更加明显。游戏业务营收占比大于95%的有13家,占34.2%;游戏业务营收占比在75%-95%的有6家,占比15.8%;游戏业务营收占比在50%-75%的有3家,占比7.9%;游戏营收在10%-50%的有14家,占比36.8%;游戏业务占比小于10%的有2家,占比5.3%。

  从盈利情况来看,头部上市游戏企业保持着较好的盈利、营收能力。在38家头部上市游戏企业中,盈利企业比例达到86.8%,营收增长企业比例达到81.6%。

  从海外市场的情况来看,头部上市游戏企业大多拥有海外布局。在38家上市游戏企业中,拥有境外游戏收入的企业有30家,占比达78.9%。随着国内游戏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游戏出海已成为头部上市游戏企业的重要探索方向。

  七家A股上市游戏企业:净利润连续五季度超13亿

  由于A股上市游戏企业占比超过八成,研究A股上市游戏企业,对于把握中国游戏头部企业的情况就更具参考性。根据伽马数据的监测,竞争力排在前十位的游戏企业中,有七家上市企业为A股企业。

  报告显示,A股上市游戏企业数量在近年来不断增加,营收规模不断扩大,竞争优势极为显著。伽马数据监测的七家上市游戏企业近两年游戏营收大幅上涨,净利润均保持在13亿元以上,2017年第一季度更是再度攀升,达到了21亿元,呈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与高速成长性。

  在业务收入构成中,移动游戏成为了这七家企业营收的主要增长动力,占比为61%。产品方面,七家企业最少拥有一至两款能创造稳定收入的头部产品,说明抢占移动游戏市场已经成为企业竞争力的决定因素。

  除了上述内容外,报告还分别从盈利能力、成长性、产品状况等方面对A股上市游戏企业中具备潜力的企业进行了较为细致的分析。另外,由于A股投资存在增收不增利、收入结构单一、收并购频繁等投资风险因素,在投资此类上市公司时需注意规避此类风险。

  【报告目录】

  一、产业分析

  多元化战略尝试摆脱对人口红利的过度依赖

  自研游戏水平提高带动海外增长

  游戏企业多项指标领先传媒领域

  二、上市企业整体分析

  企业分布状况

  整体财务状况

  头部企业特征

  三、A股竞争力企业分析

  完美世界 游族网络 三七互娱 掌趣科技 巨人网络 中文传媒 吉比特

  四、A股潜力企业分析

  富控互动 天神娱乐 宝通科技

  五、投资风险分析

  中青宝 天舟文化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