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8同城强化招聘审核流程机制 打造多重求职保障体系

2017年08月07日 14:00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适逢毕业季求职热潮,许多大学生都走出校门踏上了求职之路,各大招聘网站也成为了毕业生群体最主要的求职渠道之一。为进一步优化招聘流程,提高招聘效率,58同城近期全面升级招聘认证审核机制,并通过6大隐私保护、300多家知名企业品牌认证等产品合作,强化认证体系,重塑招聘行业审核标准。

  提升审核能力是防止线上招聘欺诈的有力武器

  如何在最大范围内保障求职者线上求职的安全,是不少互联网招聘平台都在持续思考的问题,对于旗下拥有多个线上招聘平台(58同城招聘、赶集网招聘、中华英才网、招才猫)的58集团来说也不例外。多年来,58集团不断升级身份信息验证系统的同时,引入了包括腾讯黑产大数据库、阿里黑产数据库以及360手机管家等大数据,一旦用户进入任何一家的黑名单,即在平台无法实现注册。

  目前,任何企业在58同城招聘业务中发布招聘信息,都需要经过企业营业执照及相关资质审核,其他还包括组织机构代码审核、对公账户、企业法人等。而对于发布招聘信息的具体个人,58同城目前已经全站实行了实名认证制度,目前认证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芝麻信用认证、银行卡实名认证、人脸图像及其身份信息认证等。其中人脸扫描与身份证信息匹配目前已经将身份验证效率提升至90%以上,有效杜绝了冒用身份证注册用户的行为,大大增加了线上招聘欺诈的执行成本与难度。

  根据多年在线上招聘行业大数据的积累,58同城还建立了丰富的基于信息量、网络资源及浏览情况的异常数据,进行完备的准实时预警。通过这套预警体系,可以更快的发现线上的异常情况,安全人员可以更加及时的发现和响应安全事件,减少对用户的伤害。除此之外,为了更好的了解互联网招聘黑产的最新动向,58同城建立了专业的黑产动态情报团队,并与业内各大公司的安全部门共享黑产情报和成果,同步查杀关闭情报内的黑产账号,做到对黑产动向的及时掌握和快速应对,降低其对用户的伤害。

  隐私保护结合知名品牌认证打造多重保障体系

  在提升审核水平阻止线上招聘黑产作案以外,对于真正拥有招聘和求职意向的企业与个人,58同城也推出了一系列的安全保护策略。求职者在58同城的线上招聘平台上不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简历公开程度、简历屏蔽行业、简历屏蔽企业、简历姓名是否真实展示、方便联系时间等6大隐私保护选项中进行选择,还可以享受到“简历手机号保护”措施,即简历在平台展示后,如有企业邀约,必须通过虚拟号码联系求职者;求职者可在电话接通后,详细了解邀约企业的性质、经营范围等情况,进一步核实后再决定是否向对方公布自己的真实手机号。这一机制在不让求职者失去更多工作机会的同时,也保证了求职者的手机号隐私安全。

  对于具有招聘需求的正规企业,58同城推出了“植树造林”的品牌保护项目,目前已经与300多家知名品牌企业,包括:携程、海底捞、美团、周生生、家乐福、富士康、珍爱网、比亚迪、顺丰、宅急送、迪士尼、滴滴、京东等,涉及8000多个平台账户合作,形成完整的品牌保护、共同管理机制,旨在保护正规用人企业,打击治理黑职介问题,改善用户体验。随着“植树造林”品牌保护项目的上线,来自品牌企业的投诉量大大降低。

  打击线上招聘欺诈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58同城一直从自身出发,不断加强对虚假冒用资质、传销组织信息的处理。从2017年1月至今,通过资质审核,发现并清退890个会员用户涉嫌资质虚假,涉及758个企业;发现并拒绝1.5万个普通用户提供虚假资质,涉及11865个企业。同时,对于未认证营业执照的用户,共发现数百万帐号存在企业注册灌水行为,已全部加黑用户帐号。

  除此之外,58同城在建立自身反黑、反虚假招聘的基础上,也在积极配合执法部门追查、打击犯罪嫌疑人。2017年上半年,58同城配合各地警方破获的案件多达12起,抓获嫌疑人超过100人,涉及案值近千万元,有力打击了欺诈分子的气焰。

  网络黑产和虚假招聘是社会发展的一个毒瘤,互联网用户和平台都深受其害。作为招聘平台方,58同城有义务将打击网络黑产和虚假招聘作为持续、长期的斗争。在企业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提高审核门槛的基础上,需协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执法机关的强力打击,公众舆论的持续宣传,网络黑产和虚假招聘者才能无处遁形,共同打造健康的市场环境。

【编辑:姜雨薇】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