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百度云破解新商业秘密 建立ABC时代的“正反馈”

2017年09月26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6日电  科技与商业自工业革命以来,就被紧密捆绑在了一起。当移动大幕即将落下,用户增长放缓,流量红利消失,内容生产和传播门槛不断降低时,新商业时代最重要的科技关键词是什么呢?在近期举办的百度云智峰会“大数据与智能营销”分论坛上,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展示了传统营销方式无法完成的任务,百度云ABC用新基础设施实现了“正反馈”,颠覆性的效果正唤起一场新营销技术革命。

大数据与智能营销论坛现场

  百度ABC融合进入Cloud2.0时代

  数学在自然科学的细分领域中有非理性有效性,不过,复杂场景中数据在却显得更加实用。比如,搜索引擎、语音服务等,都是靠大数据来提供数据管道、靠人工智能来获得洞察,性能越好则用户越多,用户越多则数据越多,数据越多则性能更好,从而形成正反馈。这是百度云智峰会大数据与智能营销专题论坛的开场白,从数据和算法的角度诠释了数据与算法相依相存的关系。

  当时间跨入到21世纪,为什么AI(人工智能)这么火?大数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不得不提云计算基础设施。曾有这样一个比喻,深度学习是火箭,大数据为燃料,云计算则提供超性能计算的引擎,最终才可能让火箭顺利升空。“人工智能算法、万物互联、超强计算推动云计算发生质变,进入以ABC(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融合为标志的Cloud2.0时代。”这句话概括了当前是商业和科技领域的变化。

  “百度云ABC能带来正反馈,破解新商业时代的秘密。”百度云产品负责人从数据之非理性有效性得出了这个结论,“正反馈”或许提法略为学术,通俗的解释就是马太效应,通过积累数据来改良服务从而获得更多数据,从而拥有更大机会获得更卓越的成就。

  百度云ABC四招颠覆营销不可能

  百度云ABC如何作用,使销售产生正反馈呢?仅仅从技术角度来看,可能不容易理解。从营销的阶段和流程来看,在识别、触达、转化、评估的四个过程中,百度云ABC都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

  识别:止痛营销痛点

  营销的第一步即识别,如何让消费者认识你,其中的四个关键性问题堪称营销界的“天问”——为什么要听你的,为什么要买你的,为什么要向你买,为什么现在买?百度云具备智能营销全栈解决方案,其中,更是具有千万维度的刻画区分,可以做到通过用户画像识别与理解用户需求。从而做到盘活(已有销售线索充分利用、价值再挖掘)、拉新(增加销售线索、客源)、市场分析。

  其中会重点描述销售线索的价值再挖掘,对于已有数据的企业,百度云会将百度的数据进行补充,并进行大数据建模,从而得到消费意图的预测,合理安排企业销售资源。

  通过这一方式,某人寿险电销成单率提升了97.2%,而应用到汽车、汽车保养则提升了430%

  触达:百度助力广告系统程序化

  程序化渗透率低成为国内营销界的现状,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移动端程序化投放占比今年预计仅有11.1%,明年预测也不超过12.2%。为什么?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广告系统程序化充满技术挑战,需要海量日志的采集、清洗、分析,需要机器学习、DNN,需要TB、PB级数据仓库,从工程到策略,再到底层,处处门槛,层层难关。别说短期内自建,就是成本投入也足以让绝大部分企业望而却步。

  而这正是百度营销云的优势。在“大数据与智能营销”论坛中,百度营销云将自身定义为营销基础设施完全覆盖程序化购买技术生态,尤其是DSP,DSPAN、ADX、DMP这些技术生态中最受关注、最主流的平台产品,百度营销云都完全覆盖,完全赋能产业链上下游,而且还包括点击率预估、反作弊、广告审核、商品优选等的策略服务。

  转化:解惑线下零售

  在新零售时代,无论商业地产,还是品牌连锁,甚至是汽车销售,线下零售行业都需要更好的了解客户,需要更高效的利用场地,需要更多的了解商机。百度云融合ABC能力,提供了展现智客、汇客、觅客三大产品。通过利用构建的线上线下关联、用户画像和知识图谱、轨迹挖掘模型层,实现线下零售的新突破。

  其中,百度智客通过店铺的数据统计,已经从客流、场域、客群、商品、品牌、商圈六大方面构建模块,面向大型商超、品牌连锁、地产汽车领域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可定制数据API的百度汇客也可以完成选址、营销、运营、招商等业务应用。而作为具有全域营销能力的百度觅客更是通过百度用户加店铺用户的优势 ,实现触达面扩展与营销效率提升的需求

  评估:完成营销闭环效果看的见

  一直以来,广告、促销效果如何评估,跨地域广告如何保证真实,受众感知是否符合预期?无论是低效率的调研,还是执行难度大、费用高、效率无法保障的员工现场监督,行业内还没有任何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

  此次,百度云推出秘密武器——百度众测,借助ABC能力,实现数据服务、实地采集、产品测试、问卷调研等功能。其中实地采集是通过智能化进行任务推送,让用户可以根据位置、属性接受任务,实现实地采集。不仅分布广、人数多、速度管,更是有着极高的质量。

  而另一个行业常用的问卷调研的需求,百度众测已经可以做到基于IP、用户属性、兴趣等问卷的定向投放,并且可以做到每日上万份的快速回收,同时,全部用户实名认证,严格质检有效剔除无效问卷。而且由于是通过百度大数据用户标签,精准投放海量目标人群,可以得到即时、便捷的获取真是受众感知评估。虽然此前仅仅服务百度内部业务,但是目前百度众测平台注册用户已经达到1700w+,日活用户20000+。

  百度云数据驱动 开源开放

  百度营销云能结合切实的大数据、智能营销业务的需求,提供数字广告营销、推荐系统、设备故障预测等多个完善的解决方案,无论是数据统计,还是智能推荐,百度云提供的各项服务都是开源开放的,目的是解决行业合作伙伴实际的业务问题。

  大数据,本质上就是开源所驱动的业绩,真正的开源开放之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才能真正融入整个生态系统,百度云认为,数据驱动、开源开放才能真正推动营销技术革命。

  百度,是百度营销云的天使客户,从财报等数据上不难发现,百度在线广告收入大幅提升,业绩有了很大增速。但先行者不只有百度,领先一步体验用户画像、智能推荐、百度智客的营销主们,都已经尝到了科技赋能营销的“甜头”。

  ABC的营销赋能革命刚刚开始,据市场信息公司eMarketer介绍,到2020年,全球线上广告收入将从2016年的1946亿美金上涨到3350亿美金。从全球范围来看,在2017年第二季度中,Google的广告营收最高,其次就是Facebook,百度排名第三。这三家公司都是ABC赋能营销的先行者,也是正反馈的获益者。

  分析人士认为,科技变化的速度远远超越了企业营销的变化,在ABC赋能下,营销格局会发生大变局,在全新的时代,无论是科技企业还是传统公司,谁先掌握了ABC营销正反馈法则,谁就能迅速破解新商业时代的营销秘密,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编辑:段红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