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星河互联亮相2017硅谷高创会 联合创业模式引关注

2017年09月30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30日电  美国时间9月28日至29日,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在美国硅谷圣克拉拉会议中心开幕。星河互联CEO傅淼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参与全球创新领袖巅峰对话、主题演讲等环节,并被组委会授予“最佳年度投资人”奖项。

  本次高创会政治、科技、投资精英云集,美国国会议员、硅谷高创会荣誉主席赵美心,美国前能源部部长、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物理学教授朱棣文,科技投资人德雷蒙德•格林等均出席本次会议,并参与对话、演讲等环节。

  会上,星河互联的联合创业与国际化布局引起与会者关注。据悉,星河互联是一家立足于中国的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在硅谷、伦敦、以色列均设立了分支机构,业务主要聚焦在全球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创业投资及服务,覆盖种子轮到Pre-IPO。目前其已经培育了200多家互联网公司,其中包括艾格拉斯(002619.SZ)、中文在线(300364.SZ)、众美联(NASDAQ:JMU)三家中美两地上市公司。

  产业互联网方向成热点 星河联合创业模式受关注

  本次高创会上呈现出几个特点,北美、欧洲、亚太等全球主要创业“阵地”,优秀创业项目的科技壁垒正在逐渐提高;面向企业或产业服务的互联网项目(To B方向项目)成为全球创业热点。

  中国政府近年来一直积极支持创新创业,从企业注册、税收、知识产权的保护等不断出台一系列有利政策。有数据表明,一个美国的“独角兽”企业需要7年才能突破十亿美元大关。而在中国,只要4年就能实现这一里程碑。目前,全球前十大互联网公司的名单,中国与美国已经各占半壁江山。

  在To B领域,中国市场发展潜力很大,阿里、腾讯、星河互联、京东等正在该领域积极布局。而中国政府也在鼓励民营企业进入轨道交通装备、“互联网+”、大数据和工业机器人等领域。

  星河互联CEO傅淼表示,传统产业壁垒高、行业集中度低的特点,使得在产业互联网领域很难出现一家或几家企业独大的局面。企业之间通过合作,在技术、市场与服务等领域共同开拓就显得十分必要。

  像星河的联合创业,除了提供资金,还向创业者提供战略规划、模式打磨、资本事件、资金支持等八项创业服务,而且还可以通过其集团资源,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商业、金融科技、网络安全、共享办公等综合服务,共享其500万企业客户资源等。

  在2016年,星河互联与阿里、腾讯等企业共同位列CVC(即,Corporation VC)领域Top 10,在投资企业的数量方面,星河以88家排名第一;而在今年双创周上,星河携旗下鸿鹊、科技谷、运去哪、美科、小派科技等企业在京沪两地亮相,受到政府、行业人士以及媒体的关注。

  跨境合作时机已至 全球化布局成常态

  星河的硅谷分支机构坐落在Menlo Park,Sand Hill Rd,周边聚集了红杉资本、KPCB、Mayfield等全球最顶级的投资机构。这里掌握了美国超过6成的风险资本,其对技术创新的重要意义,如同华尔街之于证券市场。

  傅淼表示:“美国是我们十分重视的市场,各方面的合作早已展开。”据了解,星河与硅谷孵化器如PNP已展开了多方面合作。

  此外,星河还在英国、以色列等国设立办事处,并与欧洲知识产权商业化机构IP Group(伦交所股票代码:IPO)、国际并购公司易界集团等共同帮助创业公司走出去,并引进更多技术和项目及合作,向全球快速发展。

  路透社数据显示:今年前八月,全球跨境并购总额8020亿美元,同比增长9.4%,达到2015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全球化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常态。

  目前,星河旗下多家企业已经迅速开展起全球业务,如运去哪,可提供国际物流综合服务,包括海运、空运、货运保险等;营天下,为青少年提供全球优质营地教育资源,公司平台已覆盖超过30个国家的300多个营地,10余万用户;ChineseSkill是一款向全球零基础汉语学习者提供帮助的语言教育类应用,公司业务已覆盖120多个国家,积累了三四十万用户。

  傅淼认为,未来全球化趋势将会越来越明显,对于欧美企业而言,中国市场不仅规模大,而且发展迅速,参与中国市场的企业最有机会实现快速增长。不过,国外企业独自进入中国,对中国市场了解程度较低,本地化难度大,市场竞争力会遭到削弱。因此,如找到类似像星河互联这样的中国伙伴合作,将会大大降低进入成本,并有望获得双赢。

【编辑:张燕玲】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