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7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上海分会场活动启动

2017年10月23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日前,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并主办,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承办的“适量饮酒快乐生活”2017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大型公益活动在上海召开分会场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由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主办。

  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主席张燕夫、帝亚吉欧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陈晔、保乐力加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陈伟等联盟成员公司领导参加了上海分会场活动。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领导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展览部副部长海振明等出席了上海分会场活动。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致辞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致辞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人际交往的愈发频繁,酒在庆功祝捷、签字立约等场合往往起到增添喜庆氛围、和谐人际关系的作用。除此之外,酒还可以作为生活的调节剂,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疲劳、舒缓压力、改善睡眠,并带来一些健康益处。然而,当今社会中的一些不文明、不科学、不理性的饮酒风气普遍存在,不仅损害着人们的身心健康,也给酒类行业的形象带来巨大的不利影响。强化社会责任,提高公信力,关注和解决与有害饮酒相关的社会问题是酒业实现新型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协会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中国酒业协会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解决非理性饮酒问题。今年,以“适量饮酒、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得到了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及其成员公司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在消费者对理性饮酒的认识逐步加强的时期担当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大力倡导适度饮酒、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也希望越来越多的酒类企业同仁能肩负起使命感,以更具创意的活动形式向消费者传达适量饮酒理念,让更多人能成为快乐生活的守护者、践行者、倡导者。

  作为本次宣传周上海站的主办方,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主席张燕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小酌怡情,豪饮伤身”,只有在“适量饮酒”的前提下,酒才可以为人们均衡而健康的生活增色添彩。作为理性饮酒概念的引入者、践行者、推广者,国际洋酒生厂商协会持续致力于传播正确的酒文化和文明的饮酒行为。以“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为契机,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将着力增强旗下成员公司的辐射效应,通过更多具有创意的活动形式践行理性饮酒的社会责任,引导适量饮酒逐渐成为社会新风尚,从而让更多消费者享受以健康为基础的快乐生活。

  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成员公司保乐力加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陈伟在致辞中说道,保乐力加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经济效率”与“社区和谐”之间的平衡发展,推广理性饮酒始终是我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承诺。保乐力加集团具备一套完整的《商业传播行为准则》,多年来在商业传播的各个细节处都恪守这些准则。我们很高兴看到,今年这套文件作为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制定《中国酒类企业负责任宣传自律准则》的蓝本发挥了更大作用。

嘉宾代表共同宣读《中国酒企负责任宣传自律宣言》
嘉宾代表共同宣读《中国酒企负责任宣传自律宣言》

  上海分会场的亮点之一是2017“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主题微电影《杯酒人生》的发布。影片围绕一家祖孙三代人面对事业、爱情、生活的困惑和选择,巧妙地将适量饮酒的哲理与适度的人生态度结合起来,体现了欢聚、适量、表达、分享的主题元素。微电影的发布旨在呼吁广大消费者树立适量、适度的饮酒观念,共建和谐文明、科学理性的新型酒文化。

  分会场活动亮点之二是发布了由协会耗时5个多月完成的“2017《中国饮酒人群适量饮酒状况》白皮书”。中国酒业协会首次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针对消费者的饮酒态度和习惯面向全国消费者进行深度调研,并从获得的25个省市自治区约8万多份消费者样本中深度剖析中国消费者对于酒类产品的消费新动向,旨在更好地指导消费者“适量饮酒,快乐生活”。

  分会场活动亮点之三是发布了协会与百威英博联合编制的“2017《全国理性饮酒指数报告》”,该报告是自2016年以来的第二次发布。报告显示,一方面,为实现更加理性的饮酒行为,中国消费者当前还需克服四大挑战,即对酒类产品缺乏认识、对适量饮酒的定义有误解、酗酒行为比较普遍、商务应酬时劝酒的社交规范依然存在。另一方面,今年消费者的理性饮酒指数为73分,比去年高5分,几乎所有受访者都认同“适量饮酒”对身心健康有好处。通过衡量中国消费者的饮酒知识、态度和行为,评估向社会推广理性饮酒概念的进展和不足,能更有针对性地减少不健康饮酒行为,引导理性饮酒的观念转变。

  2017“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以北京为主会场,在上海、成都、重庆、深圳、杭州、厦门、武汉、哈尔滨、承德、烟台、大连、宜宾、蓬莱等地同步举办分会场。全国主要酒类企业、经销商及各地省市酒业协会将在数百个城市同步推出市场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理念。

【编辑:官志雄】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