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滴滴柳青:明智的市场改革激发创新

2017年10月27日 16:46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滴滴柳青:明智的市场改革激发创新

  “新兴技术正在彻底改变社会。在中国,明智的市场改革已经激发了众多年轻人参与创新。”10月25日,作为唯一受邀演讲的交通出行企业代表,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在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举办的“未来投资计划”峰会上如是说。

(柳青与来自美国、非洲、中东的青年创业者展开热烈的讨论)

  在沙特正开启建国来最重大改革,大力推进“沙特2030愿景”经济转型计划的大背景下,这一峰会备受瞩目,包括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宋东升在内的3500余位来自全球各地的金融机构代表、投资者、企业领袖、政府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出席了峰会,共同探讨如何应对全球性挑战,持续创新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柳青则代表中国新经济企业在峰会现场分享了来自中国的经验:善用市场的力量来激励创新,同时以全局性的眼光,开放合作。

  年轻一代正在提速全球创新

  中国掀起的高科技创新的热潮,正在引起全世界的注意。

  在主题为“明日之声:重塑经济和社会的青年世代” 的全体论坛中,谈及滴滴出行时,新闻集团总裁罗伯特·汤姆森发出感慨:技术出现的结果是让用户能在不同选择之间流动,但滴滴却实实在在地让人们流动起来,“我是澳大利亚人,我们国家人口大概是两千万。而滴滴已经在服务四亿五千万用户,这一客户基础相当于整整20个澳大利亚!”

  对此,柳青表示,新兴市场国家拥有巨大的人才基础和活跃的经济环境,庞大的青年群体正在成为社会主流消费人群,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将激发源源不断的创新和创造。正是在青年人的推动下,中国社会更快的接受了新兴技术:五年前,中国的出租车司机们还不习惯使用智能手机。移动出行领域创业的年轻人们走上街头,一个一个地改变了他们的习惯,让大家从不用手机到用手机,再到普及智能机,现在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最令人兴奋的移动互联网市场。新技术普及给大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也让生活方式的彻底改变。

  据柳青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滴滴的内核。高峰时间滴滴每秒钟完成600个订单,每天有70TB新的数据从车上传回。这些数据在让算法更精确,产品更方便,“我们已经和20多个城市的管理者们,以及全球伙伴,通过人工智能改变整个城市的交通状况。目前滴滴利用大数据已经让红绿灯变得更智能。现在,我们开始想象,会不会有一天不再需要红绿灯了呢?当算法更先进,充分和整个交通管理体系结合,也许未来城市不会再有红绿灯。城市真的不间断地流转起来。在这个方面,中国已经站在前列。”

  在她看来,年轻人不仅仅是新技术的推动者,更是新技术的创造者。青年人对环保问题的日益关注,以及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渴望,还将在交通领域推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普及。

(柳青向听众介绍中国年轻一代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改变世界的愿望)

  “滴滴方案”为新兴市场和企业提供借鉴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峰会上,沙特王储还重磅宣布加速迈入“后石油时代”,打造新一代全球城市:斥资超过5000亿美元在沙特西北部靠近约旦和埃及的地区(红海附近)建造新城(NEOM项目),完全使用清洁能源,抹去“一切传统的事物”。王储还特别表示,将邀请全球科技企业共同参与,将这个地区打造成未来的全球创新中心之一,成为连接亚洲、欧洲和非洲的重要枢纽。

  在全球科技加速发展,中东开启最大改革浪潮之时,新兴市场的企业和政府管理者应如何把握跨越性发展的机遇?在峰会现场,柳青给出了一套“滴滴方案”:通过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技术变革,用新技术、新业态来改进传统行业,要有全局性的眼光,合作的精神。

  据悉,从创始之日起,滴滴就一直秉持合作思维,积极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和城市管理者,加速推进出租车网约车融合发展,共建智慧交通体系。面对未来,滴滴也积极合作共赢,对外输出中国过去几年在解决交通问题上的创新经验、技术以及资本。目前,滴滴的跨境出行合作网络已触达北美、东南亚、南美1000多个城市超过60%的世界人口。今年8月,滴滴投资中东北非地区最大移动出行平台Careem,为中东北非传统基础领域升级提供了巨大支持。

  在柳青看来,政策参与者的前瞻性也同等重要。“中国掀起的高科技创新的热潮,其动力就是来自明智的市场化的改革,更加高效的资源配置。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这个巨大的经济体,正在成功地推进经济多元化和经济转型,从传统的、低效的重工业和制造业,向高精技术、服务业和消费产业发展。这也是大家生活越来越好、目标越来越远大的过程”,柳青坦言,善用市场的力量来激励创新,这是中国经济政策的成功之处。中国和中东地区以及其他新兴市场有很多相通的地方,也将能迎来广泛的交流和合作。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