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星河互联启动校招扩充投资团队重仓产业互联网

2017年11月24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4日电 11月14日,星河互联走进清华大学,启动2018年校园招聘。星河互联CEO傅淼作为清华大学毕业生,回到母校与师弟师妹们面对面交流,分享自身经历、产业互联网发展情况。

  除清华大学之外,星河互联还将到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C9院校(中国首个顶尖大学间的高校联盟)毕业生双选会招兵买马。值得关注的是,星河互联校招中的投资岗位占总名额的50%,涉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行业。此外,还包括研发、市场、法务和人力资源等岗位。

  据了解,目前星河互联投资团队总人数为100多人,校招完成后,投资团队将扩充接近30%。校招生将成为该公司创新力量有益补充,星河互联体系化的内部培养机制,使得投资线、管理线及研发线等的每一位新员工都拥有前景光明的晋升通道。

  重仓产业互联网的星河互联,为做大做强、传承公司创新文化与培养未来中坚力量开启了校招之路。企业之强在于人,校招对BAT、华为、网易等科技公司都具有重大意义,每年大规模引进的“新鲜人”使这些科技公司越战越勇。

  星河互联已成立8年,2016年,以投资88家公司位列CVC(Corporation VC)投资数量第一名, CEO傅淼获硅谷高创会“2017最佳年度投资人”。

  重仓产业互联网重仓中国的未来

  傅淼指出,星河互联所重仓的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创业与投资,将是中国下一轮经济发展的驱动力。重仓产业互联网,就是重仓中国的未来。

  对于星河互联选择产业互联网这个大方向,傅淼在清华大学招聘宣讲会上阐述了他的三点思考。

  第一点,在产业互联网领域,从企业服务软件市值的这一细分行业来讲,中国只是美国的二十分之一。这个数据远远没有反映出中国的经济发展体量。这就意味着,中国在产业互联网领域具有爆发性增长的潜力。

  第二点,从2000年到2015年,中国GDP从大约1万亿美元增长到了10万亿美元。产业互联网领域,天然有垂直分割的壁垒,在之前行业体量没有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行业内部的信息化需求和产业互联网的需求都不足。一个10倍的经济体量的发展,使得很多垂直行业,就可以养得活相当规模的企业服务软件或者互联网的企业。

  第三点,结合近几年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开始时只能上主板,后来可以上创业板,还有新三板。一方面垂直细分领域发展了一定程度,另一方面整个资本市场壁垒降到了一定程度,这样风险投资就开始大量进入这个行业。

  当然还有国家提出的供给侧改革、“中国制造2025”,十九大报告里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等,这些国家战略层面的内容都是对产业互联网领域的重大利好。

  产业互联网是大势所趋,已是行业共识。

  “产业互联网在全球有90万亿的机会,在中国有12万亿的机会。美国现在GDP是102万亿,这意味着在未来十年的时间里,全球通过产业互联网就能创造出一个美国的经济总量出来,在中国会创造出一个澳大利亚的经济总量出来。所以说,机会在哪里?就在产业互联网。”《麻省理工斯隆管理评论》理事邰宏伟认为。

  可以看到,那些靠消费互联网崛起的巨头公司,也纷纷开始布局产业互联网,发展新零售、智慧物流、智慧交通等。

  事实上,学生毕业找工作,是对自己未来方向的投资。选择产业互联网,就是把自己的未来,与中国的未来结合在一起。

  无限可能从投资经理到合伙人到上市公司高管

  “我们内部培养和晋升有多个体系,从投资经理到合伙人到上市公司高管,有着无限可能。第一,在星河互联体系中任何一名员工的上升空间都没有天花板,包括投资线、管理线、研发线等等;第二,在星河互联工作后形成自己的思维体系后,在星河互联内部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星河互联的招聘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星河互联的投资线,100多人被划分至20个不同细分专业的事业部,从而形成横纵双向的产业矩阵。纵轴是技术路线的,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横轴是“互联网+”,包括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教育、工业互联网等,覆盖从种子到Pre-IPO全过程。

  一个投资线新人加入后,跟着投资经理能够把一个细分行业里面前200、300的项目,做到没有死角的覆盖,而且伴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而快速运转,面对的都是行业里排名靠前的公司,员工的学习将是倍速成长。

  再加上星河互联多通道条线的上升空间,无论是投资经理还是其他条线员工,有多种发展可能性,去做管理,去做创业等等,各种可能都有。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星河互联的一员,还很有可能成为星河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的高管。

  星河互联背后有一个强大的星河集团,星河集团控股A股上市公司天马股份(002122.SZ),拥有星河互联、星河数银、星河星云、星河金服、星河空间等200多家创新创业企业,集团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

  比如,目前天马股份(002122.SZ)的总经理陶振武博士,就是从星河互联走出来的。

  陶振武博士是傅淼的清华大学校友,于2016年初加入星河互联任副总裁。他拥有20多项大数据相关的发明专利,既有非常强的专业技术知识,又深谙投资之道,主导投资了星河十几个大数据相关项目,并展现出管理方面的超强能力。在星河互联一年多的培养历练之后,由于陶振武博士的能力和担当,2017年6月他被任命为天马股份总经理。

  “在我们整个星河互联的体系里面,有多元化的发展空间,没有天花板、没有固定的发展路径。只要你有能力,只要你肯学、肯干,那么一切都有可能!”傅淼说。

  持续创新迎接黃金时代

  星河互联内部以“成人达己,追求卓越,赋能自发,思胜于行、行胜于言”企业文化,不断自主创新,捕捉行业最前沿、最新的技术和动态,促进各产业的创新创业,迎接未来20年产业互联网爆发的黄金时代。

  关于星河的创新,内部员工称为是星河的四大发明:1.联合创始人机构化;2.星河创业方法论;3.星河创投大脑即水晶球;4.超级产业投资人即生态力投资。

  联合创始人机构化,就是把百度联合创始人徐勇、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腾讯联合创始人张志东这样的人机构化。星河互联联合创业的一家儿童素质教育公司“彩虹蜗牛”,其联合创始人、联席总裁李天宁曾表示,“在公司的运营过程中,星河互联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星河互联目前已经联合创业了200多家互联网公司,其中跑出来3家上市公司,包括艾格拉斯(002619.SZ)、众美联(NASDAQ:JMU)和中文在线(300364.SZ),以及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微网通联(870213.OC)。

  星河创业方法论,是把全球来自创业者、投资人的经验和教训提炼出来,形成一套星河互联自己的创业方法论;星河“水晶球”,是智能商业在创投领域的应用实践,旨在从模式上解决,或者去优化、持续优化整个投资准确率的问题;超级产业投资人即生态力投资,指星河有四大业务集群,形成一个自主循环、又对外开放的生态,创业者获得的是一个超级产业投资人的帮助。

  创新精神、公司文化也对星河互联联合创业的公司影响至深。

  在星河互联的清华大学招聘宣讲会上,彩虹蜗牛联合创始人、联席总裁李天宁说:“如果用一个词概括我们中间的纽带,我认为是创新精神。如果你是一个有创新精神的‘疯子’,我建议你来星河互联。”

  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行业的选择很关键。产业互联网是中国的未来,该领域的创业与投资在当前是一个好机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垂直细分领域具有无限可能。加入一家专注产业互联网的充满创新精神、没有职业天花板的公司,只要在这个团队里面跟上步伐,能够冲在前面,一定可以保持当初在C9院校的那份荣耀感。

  “人的一生很长,但是决定你一生高度的,往往就是那么关键的几步。毕业后择业的这一步,一定是关键几步中的一步。往往是最开始最不经意的一次选择,决定了人生不一样的道路。”傅淼说。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