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仁光科技将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一起邂逅“未来界面”

2017年11月30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30日电 当前,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正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未来几天,围绕“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再度聚首乌镇,共议“数字经济”这一热点话题。

  实际上,数据的使用价值在于与人交互中产生的价值。不过数字经济时代,人们需要一个新的界面,实现与数据信息的高效交互。如何实现?对于“未来界面”的期盼,相信在即将启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会找到答案。

  数据成为新的关键生产要素

  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数字经济作为更高级的经济社会形态,正在成为各国壮大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增长的重要驱动。

  同时,作为新经济时代关键生产要素的数据,体量会持续爆炸式增长。如何做到不淹没迷失在数据海洋中,用好数据这一生产要素,高效完成经济活动,使其成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成为新经济时代下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另外,人与数据的交互离不开交互界面,交互界面是人机交互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量持续爆炸式增长,人们不得不操作越来越多的设备,面对越来越多的界面。如电脑、pad、可穿戴设备、汽车中控台、各种家电,一部手机、二部手机、甚至三部手机等等。

  可是这些界面都很难做到以人为中心的自然交互,而且都彼此孤立,不停地疲于在这些交互界面间转换,会让人效率低下,精力不堪重负。此时人们需要一个新的界面,实现与数据信息的高效交互。

  智能界面 人机交互的革命性突破

  未来的新界面将会是什么样?新界面对人们处理大量信息和便捷操作会带来哪些革命性突破?种种问题摆在面前有待解决,备受期待。

  人们通常使用的界面(如手机界面)显示多是僵化的,用户面对的不是程序或内容本身,而是一个个图标,需要点击打开才看到内容。新的交互界面将打破这一僵局。首先从显示上看,它应该是一眼看到内容,用户个性化、最感兴趣、最新的内容可以直接呈现。

  而操作层面则应该是一步式操作。用户直接在界面其上操纵所需的所有应用和内容,还应该是可以跨系统跨终端的。而目前用户的操作基本局限于单一系统、单一程序内部,难以同时使用其他操作系统和数据。同时它应该是智能的,提供以用户为中心的所有界面和操作的智能辅助服务。

  以上提到的对于新界面的种种“应该”并非纸上谈兵,即将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仁光科技,通过智能界面的展示,将想象化为现实。

  据了解,仁光科技带来的新界面会具备界面融合、界面操作、界面助理三大功能。可以融合各种界面,让用户一眼看到最感兴趣的、最新的信息内容,可以一步操作界面的所有内容,还可以由界面助理自动分析用户个性化的界面内容喜好和操作习惯,提供智能的辅助服务。

  智能界面数字经济发展的载体

  传统计算机以计算功能为核心,人是操作员。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应以人为中心,一切计算及界面均围绕人的需求提供服务,真正回归到大脑+界面。

  随着3G/4G/5G的逐步应用,智能界面的大众应用市场即将全面爆发。智能界面将迅速成为人们工作、生活、娱乐的必需品。

  将来,人们日常生活的分享在智能界面上处理,工作成果的交换在智能界面上完成。智能界面将引领信息时代的新一轮发展浪潮。作为新数字经济发展的载体,智能界面将促进开放共享。如下图所示:

  据悉,仁光首家把智能界面应用于具体行业,形成了“指挥、交流、体验”三个系列的产品。“仁光智能指挥系统”革新了传统指挥方式,实现了指挥内容数码化代码化、智能辅助运筹作业及分布交互决策等功能,应用于军队、武警、公安、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仁光智能交流系统”实现了远程异地多人多屏之间基于数据操作的精确互动交流,应用于政府、高端办公、高端住宅、高端交通工具、远程会议、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领域。“仁光智能体验系统”将人与数码化的内容高度融合,为人们提供高品质的数字生活体验,应用于商业综合体、展示体验厅、智能广告、智慧旅游、智能家居、金融服务、运营商等领域。

  仁光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智能交互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其开创了智能交互终端、智能交互平台、智能交互系统的全新应用模式,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最先进的智能交互解决方案,构建更智慧的信息生活环境。

  仁光首家从技术上打通人和数字信息之间的“最后1米”,实现了多点手触、笔触、教鞭触控、激光离屏精准遥控、体感控制、多人多信号源系统级交互、实物交互、多屏联动、远程交互等13种自然人机交互方式,构筑起人与信息世界的自然沟通桥梁。

  仁光智能交互终端。仁光首家实现了大屏幕下任意的“显示+交互”需求,并可将任意材质、尺寸和形状的普通屏幕升级为智能交互屏幕,实现人与屏幕之间的自然交互。兼容液晶、LED、DLP、投影等任意屏幕材质;涵盖1米到100米范围的任意屏幕尺寸;包含矩形、多边形、椭圆形、扇形、弧面、球面、立体异形等任意屏幕形状。

  仁光智能交互平台。仁光首家实现了各种屏幕之间的互联互通,让人面对一张屏幕可以操作所有屏幕。智能交互平台可以提供数屏分离、布局调整、内容交互、跨屏交互、远程交互、音频交互、拓展交互等多种交互手段,彻底革新了人与屏、屏与屏之间的交流方式,大大提高了沟通效率。

  作为全球领先的大屏幕数字显示系统及触摸产品提供商,仁光科技已发展成为集软硬件产品研发、销售、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而企业更多产品、技术、研发、制造等最新信息,相信会在即将到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得到展示。

【编辑:姜贞宇】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