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里巴巴1688推八大矩阵 升级营销平台服务中小企业

2017年11月30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杭州11月30日电 (赵小燕)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总裁戴珊29日在阿里巴巴1688升级发布会上,希望能把阿里巴巴十八年来对数据、技术、金融的理解以及物流的能力赋予到中小企业身上,让千千万万的中小企业成功。

  阿里方面宣布,将也再次为中小企业带来了让生意有更多可能的办法——在三年内把1688平台从交易平台升级成为营销平台,同时推出首个专属于中小企业的节日——“商人节”。

  力推八大矩阵让中小企业生意更轻松

  阿里巴巴副总裁、中国内贸事业部(CBU)联席总经理汪海介绍,1688目前拥有2亿注册会员,2.5亿的在线商品量,中小企业能够随时随地的进行在线交易。

  升级后的1688平台将通过商家成长体系、数据体系、营销体系、广告体系、开放平台、交易支付体系、物流体系、金融体系等八大矩阵打造数字商业基础设施,帮助中小企业去实现线下交易线上化,线下营销线上化。

  “阿里巴巴1688此次推出的八大矩阵中,营销体系能够提供各类生意场景,让中小企业实现高效匹配,挖掘新客户,开拓潜力市场;商家成长体系则通过各地电商服务中心和实力讲师定制的培训课程,帮助中小企业学习互联网经营思路和模式。”

  此外,广告体系则能够帮助中小企业快速生产营销内容,打造全域推广方案,用智能的方式精准投放,带来更多精确买家。开放平台则通过与线下多个机构合作,联合政府、行业协会、专业市场、展会等全产业链合作伙伴力量,为平台商家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

  汪海介绍,在物流、交易支付、数据、金融等体系中,中小企业整个交易环节所需的货运、支付模式、贷款赊账等种种需求,也将能够得到更多样化的支撑,从而让中小企业步入到互联网数据驱动的电子商务的时代。

  工信部官员点赞:升级平台是件大好事

  “零售端的企业数字化浪潮基本已经定性了,没有零售企业是不用电商的,零售端的上游就是中小企业,你的客户数字化了,你的竞争对手数字化了,你如果还在原地踏步,那企业最终的结果可能就是倒闭。”汪海称,每次商业变化的背后,都会有一大批无法适应环境的企业被淘汰,但阿里巴巴希望带着它们去抓住变化背后的机遇。

  由于B2B交易和供应链的复杂性,大部分中小企业虽然已经触网,但还无法将线下商业在互联网平台进行完整的映射。“每个环节都非常复杂的,需要巨大的投入,只有我们愿意去帮助中小企业实现这个流程,因为我们一直把自己定位成一家做商业基础设施建设的公司。”

  汪海透露,在1688平台很多企业通过数据化实现了产业转型,有从濒临倒闭到年产值上千万的,也有改变生产模式拥抱分享经济的服装工厂。“在我们的平台上,90后创业者从一个人一张沙发起步,2年时间产值做到1个多亿,这说明传统的商业模式在发生变化,通过升级我们可以把这种能力带给更多的中小企业。”

  对此,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表示,1688平台此次升级有利于推动互联网和制造业深度融合,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重大举措。

  “阿里巴巴在推动互联网+中小企业方面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模式和基础,平台升级有利于构建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是中小企业社会化市场化服务体系的一件大事、好事。”苗长兴说,“此次升级不仅有利于整合社会资源,提升社会资源的配置效率,也有利于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中小企业与大企业互动创新和协同制造的能力,打造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的新局面。

  1688升级背后:阿里全面押注B2B

  相比C端消费者业务的“一夜爆红”或是游戏业务的“一夜暴富”,B2B行业是一个需要时间积累的行业,通过十几年的积淀,阿里巴巴的B2B业务也迎来了一个爆发点。

  阿里巴巴8月发布的财报数据也显示,过去三年里,阿里巴巴B2B主营业务连续保持了20%左右的增长、B2B主营业务的GMV(商品交易总额)过去三年翻了一番。

  公开报道显示,在阿里巴巴集团B2B事业群年会上,马云宣布阿里巴巴将继续加大对B类客户的服务力度。“我们必须把B类客户作为重要的战略伙伴,没有B类客户,就不可能有C端消费者的满意。”马云强调,阿里巴巴在未来要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其中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1000万家盈利的中小企业。

  发布会上,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总裁戴珊也表示,希望通过对客户、行业、产业而的赋能,让中小企业交易链路中的每个角色能够获得更高效的生产能力和更高收益的汇报。“中小企业强则中国强,在国家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当下,阿里巴巴有责任也有义务,用十八年来对数据、技术、金融的理解以及物流的能力赋予到中小企业身上,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让千千万万的中小企业成功。”(完)

【编辑:史建磊】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