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赋能新商业 2017WISE新商业大会举行

2017年12月12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2日电 今天,由36氪主办的主题为“基业长新—WISE新商业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由新商业峰会、新零售峰会、企业服务峰会、投资人峰会、新风向峰会五大板块组成,李开复、黎万强、徐小平、陈志武、高红冰、贾斯汀•卡塞尔等著名企业家、投资人、学者到会,共同探讨技术与资本驱动的新商业。

36氪创始人兼CEO刘成城 和创新工场创始人 李开复
36氪创始人兼CEO刘成城 和创新工场创始人 李开复

  技术与资本赋能新商业

  36氪经过六年多发展,在2016年陆续完成了业务拆分,母公司筑成金融包含36氪、氪空间、鲸准三大子公司,业务涵盖媒体、地产、金融和数据, 进入2017年,提出了“新商业”概念,并进行了业务全面升级,已实现从科技创投媒体到为创业公司、投资机构及个人提供全方位创投服务的转型。

  36氪总裁冯大刚在致辞时表示:“2017年初,我们判断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兴起,再加上资本的推动,将会催生出新的业态、新的经济增长和新的产业,这将改变现有的商业模式,由此提出了‘新商业’概念,以技术和资本驱动的新商业时代到来。”

36氪总裁 冯大刚
36氪总裁 冯大刚

  冯大刚说,新商业时代区别于过去的传统商业时代、工业时代和信息革命时代,我们把以技术和资本驱动的新兴商业形式称为新商业。新商业具备的三大特征:首先是从移动互联网到人工智能的兴起,无人驾驶、人脸识别、动作识别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迭代,社会生产力即将迎来又一次跨越式发展。其次是中国投融资事件数量、金额激增。来自鲸准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中国一级市场的融资额达到了7323.6亿人民币,投资事件4128件,平均融资额达到了1.8亿元,增速110%,远超全球26%的增速,显示出资本对商业、创造力的加速作用。第三是中国超级独角兽诞生的速度与规模都远超以往,鲸准数据显示,2017年,中、美两国的独角兽项目数占到全球90%,其中中国独角兽数量总估值已达4905亿美元,平均估值42.7亿美元,高于美国独角兽平均估值32.3亿美元,这意味着将会催生出新的业态、新的经济增长和新的产业。

  “对于公司而言,新商业公司的特点则是创新带来的高成长,并不断突破边界、融合创新,比如出行的滴滴,吃饭的美团、饿了么,做智能手机的小米,信息阅读的今日头条,这些公司不仅快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而且都是在几年内就成长为百亿美金估值的公司。”冯大刚表示。

  内容、空间、金融数据形成创投生态

  据介绍,36氪母公司筑成金融以媒体为核心,拓宽边界,将业务延伸到了地产(氪空间)、金融和数据(鲸准),从而实现了连接不同产业、创业公司、投资机构以及对未来、职业前途感兴趣的个人,形成了创投生态服务体。

  其中36氪定位从科技创投第一媒体全面升级到新商业第一媒体,致力于报道能代表未来经济趋势的新商业公司;氪空间在三年时间内,实现了由孵化器向联合办公的转型,产品及服务全面升级,目前在联合办公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鲸准在2016年8月正式更名后,已发展为领先的金融数据服务商和管理系统提供商。

  冯大刚表示:“新商业时代下的媒体特征是服务化,36氪升级为新商业媒体后,正在实现三种转变:即从服务读者到服务用户、从提供浅层信息到提供深度服务、从赚取广告费到更多元收入模式的转变,从而构建媒体商业模式,更好的为创业公司、投资机构及个人提供内容赋能。”

  作为创投生态服务体的另外两项重要赋能,空间赋能的氪空间在2017年成长为国内领先的联合办公企业,在2017年7月、9月,宣布分别获得中民投资和IDG资本的A+轮系列融资。截至目前,氪空间已在全国9座城市拥有30座社区,为近3000家企业和2万名会员提供服务,成熟社区入驻率超过95%。

  氪空间总裁钟澍表示:“新商业时代,人们的工作方式和办公空间在不断进化,作为联合办公代表性企业,氪空间正在通过整合空间、人才和企业目标,有效的提升空间使用效率、降低成本、优化体验,并创造丰富机会推动企业业务成果,重构工作场景,为企业提供空间赋能。”

  提供金融、数据赋能的鲸准,已逐渐发展为国内领先的金融数据服务商,为一级市场的投资机构、LP、咨询公司等提供专业化的数据和管理系统。基于36氪六年多来的数据沉淀,个人版鲸准通过数据挖掘、智能机器学习以及专业化的数据运营,已累积了近60万个创业项目和12万余个商业企划书,入驻了7000多家投资机构及15000多位认证投资人,帮助投资机构实现对被投项目的精准搜索、精准管理、精准追踪。

  鲸准总裁胡健表示:“金融领域是最适合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创新的领域。随着私募市场的蓬勃发展,市场亟需更智能更专业的投资服务出现。鲸准立足于海量的金融图谱数据,为一级市场的投资者和机构提供了下一代的智能数据服务和机构管理系统。鲸准将利用人工智能+金融数据,服务于更多的金融场景,探索智慧金融在新商业的未来。”

【编辑:罗攀】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