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集微店×艺福堂:新模式开创互联网“茶马古道”

2017年12月2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云集微店×艺福堂:新模式开创互联网“茶马古道”
    艺福堂创始人李晓军

  中新网12月21日电 2016年8月,艺福堂中央工厂在浙江桐庐开工建设。这是这家互联网茶企将传统制茶技艺推向现代化的重要一步,艺福堂的中央工厂作为现代化生产物流基地,其建设标准以及现代化、智能化程度可与国际一线茶企比肩。艺福堂把一杯清茶做出了大文章,而当这一切遇到云集微店,社交电商更是成为传统茶艺实现线上爆发式增长的催化剂。

艺福堂旗下产品一览
艺福堂旗下产品一览

  新模式开创互联网茶马古道

  茶,作为中国人的日常饮品,早已是家庭必备之物。然而,作为每日都在饮茶的中国人,我们常常记住的是一种茶的名称,譬如西湖龙井、安吉白茶、云南普洱、祁门红茶。至于制茶企业往往则是名不见经传,但有一家新兴茶企通过近十年的努力,成功跻身全球十佳网商,被誉为“改变千百年来行业规则的创新者”,这家传奇企业正是发源于杭州的艺福堂。

  “艺福堂”是电子商务领域中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的现代茶企,创立于2008年,取“百年福气,茶艺满堂”之意,其创始人李晓军,主张做有态度的健康茶,致力于“让更多的人喝上更多的健康好茶”。通过主打西湖龙井,兼营世界各地名优茗茶及花草茶、茶具,艺福堂如今已经成为中国茶行业为数不多的年销售额过2亿的品牌之一。

  不为人知的是,在艺福堂创立之初,当时的启动资金仅仅1200元。从千元起家的淘宝店,发展成为销售额过2亿的互联网茶企,艺福堂迅速的发展,得益于“一步到位”的艺福堂模式。

  传统制茶行业的产业链条中,茶叶从源头的茶农采摘,再经过商贩、茶企、代理、销售终端等一系列中间环节才能到达消费者手中。过长的利益链条不仅导致茶农无法获得可观的收入,也让消费者花贵的钱买不到好的产品,“米贵伤农”的现象在茶市也屡见不鲜。而艺福堂首创互联网+农业模式,在传统的茶叶流通上去繁就简,通过互联网平台,茶农的茶只要经过艺福堂就可以直接到达消费者手中,茶叶品质可控性大大提高,而减少利益链,降低成本也直接惠及茶农及消费者。

  凭借对茶叶流通渠道的开拓创新,李晓军被CCTV-9记录频道誉为茶行业的“当代爱迪生”,互联网茶马古道的开创者,艺福堂模式成功改变了千百年来茶行业的流通规则。

  专注品质 开辟万亩茶园

  “我们不仅仅是在做渠道的铺设,为了倡导更多年轻人选择饮茶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关键的还是要把控产品品质。”艺福堂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一家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的茶企,如今的成绩源于艺福堂对产品产业链从头到尾的严格管控,从源头保证品质。

  从成立之初,艺福堂就陆续在茶叶原产地建设基地,或在当地组建专有合作社,坚持原产地原则,执行严格的采购标准。发展至今,艺福堂在全国茶叶主产区已经拥有6大合作基地,西湖龙井茶合作基地1000余亩、铁观音基地1400余亩,各类绿茶基地5000余亩,代用茶基地6000余亩。所有茶叶做到基地化生产,并建立了约10000立方米的大型保鲜库,确保源头可控,茶叶新鲜,品质优良。

  作为一家深耕茶文化的互联网公司,艺福堂对于“茶”有纵向的专注与深入,也有横向的拓展与充实,旨在打造有茶的健康生活平台。艺福堂旗下品牌除了艺福堂之外,还发展出雅集、以美、五谷聚、茶都等一众品牌,并与德国TEEKANNE开展了深度的国际战略合作;业务涉及各种名优茗茶,花草茶、花果茶,植物饮品、谷物饮品,泡茶器具等茶生活衍生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茶类相关产品与服务。

  专注精选 与云集微店不谋而合

  2017年2月,艺福堂入驻云集微店,众多优质商品一经上架就收到市场的高度认可,一年不到的时间,艺福堂早已通过社交电商渠道燃爆社交圈。

  社交电商领导者云集微店对艺福堂在平台上的热销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在合作之初,云集微店就已经发现了这位合作伙伴与自己的目标一致性——以顾客为中心,提供优质的精选商品。艺福堂坚持用互联网思维做健康茶产品,不断创新,深耕产品和服务;无论是近乎苛刻的原料甄选,还是生产过程中以制药的态度做茶,这都与云集微店的精选模式不谋而合。

  在云集微店看来,作为平台或者品牌方,关键是需要为消费者带来价值,这样自身的价值才会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艺福堂专注品质,在云集微店持续实现爆发式销售成绩。据了解,艺福堂入驻云集的短短数月时间,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00万件,对比上架初期的销量单品的最高增幅达60倍;仅仅今年双11期间,艺福堂薏米红豆粉单款产品的销量就超过17.5万件。

  艺福堂的销售奇迹仅仅是个开端,未来,随着新零售渠道的不断完善,而社交电商作为零售第三极,云集微店将会与艺福堂这一优质茶品牌产生更多令人惊喜的化学反应。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