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粮液股价跌24%贵州茅台跌14% 中泰证券在山顶唱多

2018年02月08日 1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五粮液股价跌24%贵州茅台跌14% 中泰证券在山顶唱多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 (记者 关婧) 昨日,五粮液(000858)重挫7.09%,股价收于71.02元,同行业的贵州茅台(600519)跌幅3.59%,收于683.43元。

  贵州茅台在1月15日创下最高价799.06元后,股价一路下挫,与2月7日收盘价683.43元相比已经跌去14.47%。同样是在1月15日达到93.18元最高价的五粮液,股票价格已经下跌了23.78%。

  就在两家白酒上市公司创下最高价当天,中泰证券发布研报称五粮液与茅台的经营差距正在逐步缩小,抑制估值的因素基本得到消除,两者估值折价有望得到修复,并给予五粮液“买入”评级。

  而申万宏源、平安证券、天风证券等也纷纷发布研报,对五粮液股价积极唱多,天风证券还给出五粮液110元的目标价。

  五粮液股价跌幅远超茅台

  2月7日,包括五粮液在内的白酒上市公司股价跳水,五粮液全天最低至70.12元,截至收盘跌幅达7.09%。自1月15日创下最高93.18元以来,五粮液股价下跌了23.78%。而贵州茅台昨日收于683.43元,股价比799.06元的最高点跌去了14.47%。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28日贵州茅台宣布上调产品价格,包括五粮液在内的多家白酒企业纷纷跟进上调出厂价。因此,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国烟酒市场价格专项巡查的通知》(简称“通知”)。国家发改委价监局还召开了白酒行业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茅台、五粮液被点名作重点发言。

  通知显示,此次巡查的重点工作为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严厉打击价格垄断行为等,通过组织提醒告诫、12358监管平台及对价格违法行为的严厉查处,防范节日期间烟酒价格异常波动,确保烟酒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中泰证券:五粮液改革步伐全面推进,业绩迎来加速增长

  中泰证券1月15日发布该研报,称五粮液已步入新的成长周期,深化五粮液高端定位,精简系列酒品牌坚持聚焦策略,大力推进“百千万”工程,渠道精耕细作提升终端掌控力,稳定出厂价基础上稳步抬升终端价等。

  中泰证券预计2018年五粮液通过调整计划内外比例其均价仍有5%上提空间,茅台价格持续上行亦为其提升出厂价提供良好发展环境。研报中还表示,五粮液估值对标茅台,新周期理应享受更高估值。

  中泰证券称,与茅台相比五粮液长期存在估值折价,这主要与二者经营策略方面的差距有关。目前公司各方面均在积极调整,价格体系理顺后渠道进入正循环,加大精简产品线力度进一步提升整体品牌力,渠道精细化工作亦在加快推进。中泰证券认为在管理层不懈努力下公司与茅台的经营差距正在逐步缩小,抑制估值的因素基本得到消除,两者估值折价有望得到修复。

  参考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中泰证券给予五粮液2018年35xPE,重申“买入”评级。

  申万宏源:旺季临近五粮液经营继续向好,百千万工程开启新征程

  申万宏源在研报中表示,五粮液作为川酒发展的引领者,一方面受益于川酒在2017年的迅速增长,开启了二次创业的新征程,收入与利润加速增长;另一方面,五粮液也引领着四川白酒产业的转型升级,2018年将在推动川酒产业发展模式转变、强化品牌建设、引领消费新需求等方面继续引领川酒新发展。

  研报维持盈利预测,预测五粮液17-19年EPS 为2.43、3.38和4.42元,同比增长36%、39%、31%,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PE 分别为35x、25x、19x,维持买入评级,

  申万宏源表示基于五粮液不断改善的基本面和行业形势,上调目标价至101元,对应18年30xPE。

  平安证券:五粮液发货加速,系列酒涨价挺量

  平安证券1月19日发布研报,称10月底五粮液系列酒涨价,幅度达10-20%。春节大旺季备货前涨价,会显著推动经销商提前打款。受益于此,平安证券估计五粮液系列酒17年营收同比可增约30%。

  平安证券表示,考虑五粮液酒、系列酒发货加快,酒厂为18年五粮液酒设定了约18%的销量增长目标,且茅台持续控量提供了良好环境,上调17、18年营收增速假设至17%、24%,上调EPS预期值约6%、22%至2.32元、3.00元,同比增约30%、29%。

  维持五粮液的“推荐”评级。18年茅台自身放量压力上升,国窖深度出货量也渐大,五粮液酒增量面临的压力或上升,这一点已体现在最近两个月一批价趋势整体偏软上,同时五粮液估值已渐趋合理。

  天风证券:五粮液自下而上趋势全面加速

  天风证券研报中表示,结合历史水平、提价预期、产品结构优化三个方面,五粮液的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另外公司改革节奏明快坚定不移,激活人员积极性,渠道执行力改善,经营优化,费用率仍有改善空间。

  天风证券预计18-19年净利润增速至40%、35%。考虑到公司品牌地位、产品带腰部优势、,以及公司在经销商大会上传递的乐观信号,未来公司销售费用将保持稳中有降,改革进程加快,业绩弹性较大。

  天风证券上调五粮液18年目标市盈率至33倍,目标价110元。

【编辑:唐云云】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