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52多功能空气处理机亮相AWE 打造全场景净化解决方案

2018年03月09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352多功能空气处理机亮相AWE打造全场景净化解决方案

  中新网3月9日电 8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拉开帷幕。352环保科技作为空气净化行业中的国产领先品牌,携多款空气净化器,以及壁挂、吊顶新风系统、防霾口罩、车载净化器等产品亮相。

  352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国产空气净化器品牌,凭借自主研发的专业技术, 极致的性价比,2016年和2017年连续斩获电商平台空净品类国产品牌销量第二的业绩。多款空气净化器产品在京东、天猫的好评率达到100%。

  据352环保科技合伙人张燚介绍,2018年352的战略布局是进一步巩固“全场景净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定位,根据不同场景需求,提出不同解决方案,让更多人呼吸到健康空气。

  一方面从居家产品到新风机系列再到户外产品,品类拓展的速度将进一步加速。以新风系统为例,新风系统会有大于3款新品在2018年进入 to B(企业服务)市场,包括面向写字楼、学校、酒店、医院、地产前装等渠道。352在2018年 也不排除尝试新零售、租赁和共享等互联网模式来突破渠道的瓶颈。

  另一方面,服务人群覆盖更广也是352空气净化器在2018年的战略重点。无论是小空间还是大面积;平层设计还是别墅设计,或是特殊户型设计;室内、室外;婴童、过敏人群;新装修家庭、民用还是商用,352空气净化系列产品都给予了不同的解决方案,让用户根据自己的特殊性刚需来匹配,细分品类,区别于之前空净产品给人的标签就是“除霾神器”的陈旧观点。同样在市场方面,352也会着重启蒙和教育市场——“空气净化器除了可以除霾,还可以除醛、除菌、防花粉、毛发、过敏源等功能,建议选择适合自己净化需求的产品,而不是跟风买一台爆款。”

  另据352环保科技副总裁唐薇介绍, 技术壁垒是352空气净化器最大的核心竞争力。352的研发团队超过50人,不管是综合家电品牌还是专业品牌,都鲜少有品牌在空净这个单一领域布局这么多科研人员。而恰恰是始终坚持技术先行的原则,保障了352空气净化器能够未雨绸缪早在2017年初始就战略部署了适配各种净化需求、净化场景的多元化产品,一个是应对越来越快的消费升级趋势,另一个是抵御今后除霾需求减少之后的市场萧条。

  据悉,相较于去年有十来家参展AWE的空气净化器企业,今年在AWE环境与健康电器展馆中,净水企业占了绝大多数展区,空气净化企业数量锐减,其中拥有超过300平方米占位的空净企业仅352环保科技一家。尽管表象并不能直接说明352空气净化器就是在行业中赶超竞品、拉开了差距;但2017年北方地区加大治霾力度之后,除霾刚需锐减是不争的事实,352环保科技能够在销售顺风顺水的时候就布局“后路”,的确是高明之举。

  据京东家电在618、双十一节点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352空气净化器在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的销量稳定在国产空净品牌第二的位置。井喷式上涨的销量也让352环保科技在2017年完成了超2亿元人民币首轮融资,这也是目前为止空净行业单笔最大融资。

  结合352环保科技在AWE展出的家用空气净化器、家用新风机、吊顶新风机和商用多功能空气处理机等产品矩阵来看,其资金链、供应链和技术壁垒的优势在国产空净品牌中还是相当显著。

  352环保科技副总裁唐薇表示,2017年,对352而言是大跨步超越的一年,352凭借前期爆发式增长和强大的技术、资本支持,已经超越大部分竞争对手,跃升行业第一梯队。2018年对352而言,是沉下心细分的一年。空气净化器在中国是应运而生解决雾霾问题的一个产品,历史短、爆发快,消费者对其的认知还比较单一和浅薄,潜意识里本能地认为“没有雾霾了,就不需要开空气净化器了”。但事实上空气净化器并不是只有除霾这一个功能。“例如春季柳絮、花粉等过敏源比较多,皮肤过敏病症多发,需求点是除菌抗敏型的空气净化器;例如家里刚刚装修完毕,最大的刚需不是除霾而是除甲醛;例如家里有出生婴儿,需要的就是一款接近静音的空气净化器;再例如冬季流感多发、有防病毒辅助功能的空气净化器会很应景; 352空气净化器通过不同的滤芯套装、不同的产品类型,给出不同的空气净化器以及新风产品来解决各种独特的需求。我相信随着中国市场的快速成长,技术的快速迭代,消费者也会很快更新认知,知道空气净化器不仅仅是用来吸雾霾的。”

  正如352空气净化器提出的观点一样,通过细分产品场景来克服除霾刚需减少萎缩掉的市场份额问题或许是空净企业的一个不错的思路。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