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宝龙地产2017内地业绩发布 今年目标350亿

2018年04月11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1日电 4月10日上午,宝龙地产(HK.1238)在上海宝龙艾美酒店召开2017年度内地业绩发布会。宝龙地产执行董事兼总裁许华芳、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廖明舜、副总裁兼资本管理中心总经理黄文钟、资金管理中心总经理吴文珍等出席会议,现场分享了宝龙地产2017全年度综合业绩。

宝龙地产执行董事兼总裁许华芳
宝龙地产执行董事兼总裁许华芳

  发布会上,许华芳总裁介绍了公司2017年业绩摘要、财务亮点和2018年发展目标。2017全年,宝龙地产合同销售达人民币209亿元,较2016年同期上升约18.4%;收入约人民币155.93亿元,较2016年同期上升9.1%;租金及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人民币18.04亿元,较2016年同期上升约29.7%,其中租金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42.8%,上涨幅度显著;毛利率33.5%,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净利润为38.68亿元,较2016年同期上升约40.7%;核心盈利约人民币22.66亿元,较2016年同期上升约40.8%。

  盈利水平持续高增长,主营产业表现优异

  综观宝龙地产(HK.1238) 2017全年表现,租金收入、净利润、核心盈利上涨均逾四成,背后的逻辑是经营效率的提升带动租费收入增长,这也说明其商业地产主营产业发展势态优异,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根据公司经营目标,2018和2019年将分别新开业3家和9家商场,预期持有商业物业租费收入五年的CAGR超过25%,此举为出售物业的提速提供安全稳定的现金流支持。

  针对宝龙地产的亮眼业绩,花旗银行3月27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宝龙当前租售结合的双轮驱动模式,以及分布于长三角为主的总货值近2200亿优质土地储备,对未来的业绩增长提供了坚实的支撑。预期公司在2018年销售达350亿,2018-2020年3年复合增长率为50%;投资物业板块在2020年租费收入达30亿,2018-2020年3年复合增长率25%;公司整体收入3年复合增长率为30%。预期宝龙在2018至2020年将快速增长,当前估值具有吸引力,上调目标价至5.88元港币。

  土地储备充足,重点布局环杭州湾大湾区

  2017年,宝龙新增土地储备近20幅,首进南京、绍兴、舟山三个重要战略城市,长三角布局更广泛深入。同时与碧桂园、金茂等强强联手,开启了拓展土地资源新模式。截至2017年底,公司总土地储备达到1409万平方米,其中超过60%分布于长三角地区,区域聚焦效应明显,且满足公司未来3-5年的持续发展需求。3月31日,西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公司土储的平均楼面价仅为2131元每平米,相当于2017年销售均价的15.9%,土地成本安全可控。

  近两年,宝龙在土地拓展方面抓住了环杭州湾大湾区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在该湾区内土地储备达585万平方米。“环杭州湾区”是以上海为龙头,上海、杭州、宁波为三大空间顶点,“1+2+3+X”的空间布局的湾区。宝龙近两年来在该区域的项目布局轨迹基本与“环杭州湾区”的战略布局重叠,相信未来也将同步分享该区域的巨大发展前景红利。2018年初,在紧紧围绕“深耕长三角”的业务战略指引下,为加强对浙江区域蓬勃发展的支持,公司特别成立浙江事业部,目前浙江区域已布局18个项目。

  多种业态协同发展

  在新经济格局下,多元化发展逐渐成为各大企业标配,宝龙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尝试,地产、商业、酒店、文化等产业板块相互渗透,已走出一条多元业态协同主业发展,共同提升品牌特色的道路。

  2017年,宝龙艺术+酒店模式取得较大成功,艺悦、艺悦精选、艺珺三个艺术酒店品牌竞相亮相;上海宝龙美术馆也盛大开业,并成为上海市首个文化类PPP项目。公司在主营产业地产和商业的开发、建筑设计及软硬件配套中,都融入了文化艺术基因,让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能领略文化艺术的魅力。

  宝龙积极响应复兴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号召,积极探索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追求文化、艺术、美学在当下社会发展中的多种可能性,并协同集团各业务,多元化地探索传承文化的新高度。

  财务结构稳健 获资本市场青睐

  2017年,公司核心盈利上涨逾四成,借助境内境外双融资平台、多融资渠道,平均融资成本则维持在6.29%的较低水平,财务结构稳健合理。2017年4月,穆迪上调宝龙地产评级,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从B2升至B1,优先无担保票据评级由B3升为B2,评级展望稳定。11月,标准普尔亦上调宝龙地产评级,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从B升至B+,优先无担保票据评级由B-升为B,评级展望稳定。权威评级机构相继表达了对宝龙未来将保持稳健、快速发展的信心。在3月27日,宝龙发布2017年业绩后,花旗银行、西南证券等机构第一时间发布研究报告,上调宝龙地产(HK.1238)目标价。

  许华芳表示:“2018年,公司将继续迭变前行。一方面,公司将坚持租售双轮驱动,保持高周转,提高商业运营能力,增加经常性收入,同时坚守品质提升发展,打造厦门宝龙一城等高端精品;另一方面,公司积极顺应国家发展战略,持续推动中国城市化建设。2018年公司进一步提高年度销售目标至人民币350亿元,实现创造持续性增长与高质量发展并重,继续为股东及投资者带来理想回报。”

  截至2018年3月31日,宝龙地产合约销售金额共计66.4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54.0%,合约销售面积为54.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11.3% 。一季度销售指标的超额达成为年度计划的顺利实施打下良好开局。

【编辑:罗攀】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