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TIC 2018热议独立互联网企业发展之道 展现自主可控技术实力

2018年05月15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TIC2018热议独立互联网企业发展之道展现自主可控技术实力
    Think in Cloud 2018峰会在京召开

  中新网5月15日电 “其实,不仅在互联网领域,在全球商业历史上,基本都存在着一个从巨头生态到多元生态的发展过程。”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出席Think in Cloud 2018(以下简称“TIC 2018”)时表示,从巨头生态到多元生态的进程中,资本竞争并非常态,坚持科技创新精神、保有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差异化发展才是良性产业生态和商业环境的保障。

UCloud CEO季昕华讲述中立的重要性
UCloud CEO季昕华讲述中立的重要性

  一直以来,独立互联网公司在云计算领域都是一种独特的存在,其发展前景如何、是否有生存土壤等问题都备受业内关注。今日,在由国内领先中立云服务商UCloud主办的TIC 2018大会上,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的技术专家、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就“独立互联网公司存在的社会价值,存在并得以发展的内外部因素”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希望在互联网并购浪潮下,给坚守独立的互联网公司一个答案。

  中立的天然基因

  “云行业分为两种云,一种是从来不与用户竞争的云,一种则是经常与用户发生竞争的云,我们就是前者。”UCloud CEO季昕华在大会上戏称。

  在国内云计算市场,中立者显得格外耀眼,UCloud就是其中的典范。6年前,UCloud仅是一家十几人的创业团队,可这个频繁拒绝巨头橄榄枝,在云计算“红海”中一路拼搏的独立云计算服务商,如今已成长为服务超过8万用户、产值千亿的云计算领军企业。

  实际上,区别于互联网巨头的业务线广泛,UCloud在创立之初,就明确了“只做平台,不做内容”的原则。“中立”一直被奉为UCloud的立身之本,而“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的价值观也使UCloud赢得了用户广泛的信任与支持。中立基因逐渐成为UCloud抢跑云赛道、对标巨头的差异化优势,这一优势在UCloud进军传统政企、教育、金融、军工等行业时更愈发明显。

  自主可控的技术实力

  中立需要底气,这个底气则来自于自主可控的技术实力。在季昕华看来,安全可控、自主创新的IT基础设施是国之重器,是我国先进生产力的一部分,是新时代的中国梦。正是自主可控的研发价值观造就了“500人的研发团队,几十项知识产权,100款独立产品”的卓越成绩,而自主研发层面的累累硕果也为UCloud赢得了云市场的更多话语权。

  此外,UCloud始终秉承“用户的需求就是下一个产品”的产品观,因此技术自主可控的根基也在于是否拥有快速洞察用户真实需求的能力,并提供定制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的能力。UCloud 副总裁贺祥龙表示,UCloud按照客户规模体量、上云需求、技术能力将云服务用户归结为小型、中型、大型和超大型四类,并按需提供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全局解决方案。其中,UStack专有云应超大型企业需求而生,原生于经过海量用户磨炼和验证的UCloud公有云平台能力,目前已经有一家超大型国企三年的服务经验。UCloud相信,唯有结合用户的业务场景和需求,让用户定义云计算,才能真正意义上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紧抓风口,用创新探知未来

  如果学习只是在模仿,那就不会有科学,也不会有技术。对时代革新、技术迭代保持高度的敏锐是UCloud创新的动力来源。从电商、直播,到教育、金融,再到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不是紧抓风口,用创新探知未来。

  数据时代,创造数字红利成为企业关注的核心要点。UCloud高级副总裁陈晓建在会上提到,大数据融合是创造价值的必然途径,以数据驱动营销,安全屋所赋能的产业智能化升级可以带来巨大的数字红利。经过一年发展,凭借在线化、定制化、安全性三大特性,由UCloud重磅推出的业内首款大数据流通平台安全屋已服务于上海联通、山西汾酒、新旦股份等企业,业务全面落地于汽车、金融征信、房地产、智慧城市等领域,并与上海交大、车轮互联、MobData、爱点击等优秀的上下游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布局云生态,强强联合

  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格局,独立互联网企业原本单一的生态建设可能已无法满足企业的战略布局以及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此次峰会上,UCloud带来了全新的云生态战略,即应用牵引形成应用生态,重点突破打造行业生态,国际合作共建基础生态。全新云生态战略的发布,也意味着UCloud将联合全球一流企业,开放创新、联合创新,为更多梦想者赋能。

  自主可控不等于闭门造车,需要联合国内国际一流企业,联合创新。TIC 2018峰会上,UCloud与Intel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升级,将Intel硬件创新技术应用于云平台的计算、存储、网络等多方面能力优化,同时联合研发,将AI、区块链加密技术应用至创新服务领域。

  同时,基于“共赢共生”的生态理念,UCloud与Cisco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集成思科的端解决方案、应用集成能力,以及UCloud完整的云端解决方案能力、大数据研发能力,针对全国范围内的物联网领域,在端-云-网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

  打破技术壁垒,构建生态平台。UCloud与合作伙伴的联手实现了社会大分工环境下的智能化、开放化的全新生态建设。因此,汇聚行业之力共谋前路,在本质上也是对UCloud独立互联网产业形态及未来发展蓝图的肯定。互联网产业需要全新的玩法,而以UCloud为代表的独立互联网企业无疑将为中国核心科技的突破带来更多期待。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