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帝押宝法国队已有退款预案?

2018年07月03日 09: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华帝押宝法国队已有退款预案?

  受“夺冠套餐”影响,今年“6.18”当天,华帝1小时的销售额即超过去年全天 供图/视觉中国

  6月29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发布公告裁定查封北京天津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后者的销售公司法人代表王伟已经失踪十多天。受此消息影响,华帝股份昨天在股市大幅下跌,全天下跌9.99%以跌停收盘。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对于昨天华帝股份的突然跌停,很多网友猜测华帝是不是因为法国队的本届世界杯冠军的概率大大增加而“赔不起”所致。

  昨天晚间,华帝股份针对当天媒体报道的北京、天津两地华帝燃具公司被查封的消息发布澄清公告,称此次被法院查封财产的北京、天津华帝燃具销售公司,是公司在北京、天津的一级经销商(客户),与上市公司没有产权关系。

  昨天有媒体报道,6月29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发布公告裁定查封北京天津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后者的销售公司法人代表王伟已经失踪十多天。受此消息影响,华帝股份昨天在股市大幅下跌,全天下跌9.99%以跌停收盘。

  法院查封代理商系因华帝股份报案

  北青报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虽然昨天媒体爆出的北京、天津两地华帝经销商失联的消息较为突然,但事实上事前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掌握了相关情况。6月29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发布公告裁定查封北京天津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其实正是华帝股份在前一天向该法院申请财产保全的结果。

  对此,华帝股份方面昨天也向北青报记者确认,出于风险控制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出发,公司申请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查封冻结了该客户能够覆盖公司债权的库存商品,并未对其公司银行账号和其他资产进行查封。华帝表示查封库存商品是上市公司主动消除风险采取的财产保全行为。有行业人士分析,从目前采取的措施看,华帝股份在此次事件中应该不会产生直接损失,但可能引发的间接损失还需华帝进行修复。

  华帝称4月份已经停止该客户提货

  华帝股份昨天在公告中详细介绍了其与该经销商的关系。华帝股份表示,王伟经营的北京、天津公司近两年不能有效跟随公司经营战略的转型,未能及时调整市场策略,导致经营压力巨大。华帝股份从今年4月份起不再要求其打款提货,主动降低其库存和经营压力,并不存在某些媒体报道的公司为了销售增长而要求客户压货的情况。华帝股份还表示,上月初公司为了帮助其解决资金问题与其达成《动产质押还款协议书》,但后者在协议签署后未能积极配合公司履行义务。

  “该客户长期过多依赖公司一揽子销售政策等倾斜优惠政策发展,为确保公平和销售政策一致性,2017年起华帝股份规范了销售政策,取消了一揽子特殊销售政策,统一全国客户提货价,该客户自调整后未能调整经营思路,渠道建设速度缓慢,产品销售结构长期不合理,导致市场出货缓慢,造成一定的库存规模积累。这是一个单一的个体性事件。”华帝股份方面对外公开表示。

  根据华帝股份披露的数据,王伟的北京、天津两公司去年从华帝的提货额为1.63亿元,占公司销售总额的2.84%。目前华帝股份出于风险控制等目的,申请中山法院查封冻结其能覆盖公司债权的库存商品。

  华帝“全额退款”活动延期结束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对于昨天华帝股份的突然跌停,很多网友猜测华帝是不是因为法国队的本届世界杯冠军的概率大大增加而“赔不起”所致。“这种分析确实有点幼稚,作为一个借世界杯做营销的品牌,如果押宝的队伍真的成为冠军,对其品牌价值的提升显然不是这些货款所能比拟的,今年这么多中国品牌赞助世界杯球队,真的赞助到冠军球队的品牌所收获的甚至可以与官方赞助商相提并论,而‘全额退款’所付出的代价肯定要比官方赞助商动辄数亿元的投入要小!”一位从事体育营销的人士昨天告诉北青报记者,如果法国队真能取胜,华帝的这次营销投入肯定是稳赚不赔的,而且据他介绍,按照惯例的赞助合约,球队赞助商的权益还将包括赛后一段时间以球队或球员形象为赞助品牌营销推广的权益,如果法国队真的获胜,华帝将获得更大的赞助回报。

  “本来周一华帝的股价应该是大幅上涨才对,但恰恰赶上这个(指代理商事件)消息不涨反跌,时间也真是赶巧了!”这位人士认为,按照法国队的表现,昨天华帝的股价涨停也不为奇。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华帝借势世界杯推出的营销方案是,在6月份购买“夺冠套餐”产品的消费者,如果最终法国队获胜则可获得全额退款。根据此前华帝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这一活动促销效果明显,其中“6.18”当天华帝1小时的销售额即超过去年全天。“6.18”当天华帝销售同比增长450%,销售转化率更是高达86%,夺冠套餐累计销量进入行业前三。

  其实,早在前天华帝股份已经对外发出通知,称此前计划在6月30日结束的“全额退款”活动继续延期三天至7月3日结束。这也间接回应了外界对于其可能出现的退款“吃不消”的疑虑。

  昨天,有接近华帝的人士向北青报记者透露,当初华帝选择法国队赞助是经过了严密论证的,其主旨还是希望选择一支具有实力和活力的球队,通过其战绩提升华帝的品牌影响力并促进销售,“‘退款问题’应该已在预案之中,不会专门选择了一支不可能夺冠的球队做噱头,目前来看,至少现在法国队还活着!”

  文/本报记者 张钦

【编辑:唐云云】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