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家巴氏奶工厂全部通过验收 优质乳工程闪耀“光明力量”

2018年07月09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9日电 7月7日,光明乳业召开优质乳工程验收会,标志着光明乳业旗下巴氏奶生产工厂全部通过验收,优倍鲜奶全面开启75℃鲜活时代。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办公室处长庄严、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顾佳升以及上海市奶业协会领导应邀出席。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宣布光明乳业此轮7家工厂通过验收。在36家优质乳工程示范企业中,光明乳业旗下工厂多、综合协调难度大。面对挑战,光明乳业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落实国办奶业振兴精神,连续攻克奶牛热应激、全冷链监控等重大技术难题,在优质乳工程中开发成功75°C巴氏鲜牛奶产品,建立了品质优异、充满活性、绿色低碳的产业发展模式。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办公室处长庄严则指出:“在光明乳业等一批有作为的乳企共同推动下,一定能够持续提升我国奶业的竞争力,重塑国民乳品消费信心,谱写中国奶业新篇章。”

  验收会上,光明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崇建表示:“光明乳业实施优质乳工程,是一次消费的升级,也是一次对全产业链的质量升级,更是带动奶业标准升级。优质乳工程可以说是奶业供给侧改革的一次最佳实践,从关注消费升级到促进企业质量升级,最终体现为标准升级,带动产业迈向世界级水平。

  全产业链质量管理再升级,挑战更高内控标准

  在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指导下,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在全国实施优质乳工程,光明乳业积极投身优质乳工程项目。2017年4月28日,光明乳业成立优质乳工程领导小组及实施小组,正式实施优质乳工程;2017年12月16日,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和乳品四厂通过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专家组验收;2018年,光明乳业旗下7家工厂全部实施优质乳工程,在6月底完成现场验收。

  光明乳业借鉴国内外先进管理技术,坚持装备与技术的全面升级,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实现奶源菌落总数3万、体细胞25万、精准工艺控制75±0.25℃,15s+0.3%、糠氨酸≤8mg/100蛋白质、乳铁蛋白≥35mg/L、全程冷链控制0℃—6℃、24小时新鲜到家的光明“优+倍”内控标准,每年可节约1000多万的能源消耗,让更多人感受到光明巴氏奶的新鲜和美味,也为青山绿水贡献光明力量。

  根据AC尼尔森统计数据,目前光明乳业巴氏奶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达到48.5%,位居行业之首。作为巴氏奶领军企业,从奶源到消费者终端,光明乳业打造出“优质奶源、科技研发、品质产品、冷链配送”的全产业链模式,全程守护活性营养。

  好品质源自好奶源。光明乳业拥有30座自营现代化牧场,9万头奶牛,成乳牛平均单产超过10吨,处于国际先进奶牛单产水平,其中特优级奶源,菌落总数≤1万cfu/ml高出欧盟标准10倍。光明乳业全球首创的“牧场千分”标准,把全方位牧场管理标准细化为350条,合计1000分,现场质量审核覆盖100%牧场。更好的源头造就更卓越的品质。

  好鲜奶得益好科研。光明乳业拥有乳品行业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近期刚被国家科技部评为“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光明乳业是中国获得国际专利最多的乳品企业,其中荣获巴氏奶相关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更好的科研探索更卓越的未来。

  好产品基于好工艺。光明乳业旗下工厂均实现了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管控,引入智能制造持续改善的生产管理系统,达成产品质量零缺陷的战略目标。光明乳业旗下的世界最大的乳品单体工厂,是乳品行业内首家获得美国AIB标准认证企业( “AIB标准”是当前发达国家通行的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的国际标准之一)。更好的技术实现更卓越的乳品。

  好冷链保障高品质。光明乳业在全国设有拥有近千辆“F”级最高标准冷藏车,50多个物流中心、1000多个分销冷库,是乳品行业内唯一的五星级冷链物流企业,也是行业内唯一一家通过BRC S&D全球食品安全标标认证的冷链物流企业。更好的冷链保障更卓越的鲜活。

  作为巴氏奶的领军企业,光明乳业努力提升产品核心标准,对全产业链质量管理进行全面升级,通过更严苛的奶源管控,更精确的工艺控制,更严格的冷链管理,打造领先的低温奶品牌。

  开启巴氏奶75℃鲜活时代,守护更多健康营养

  牛奶的营养,除了蛋白质、脂肪、钙等,更重要的是活性物质,保留牛奶天然活性营养是优质乳工程核心要求。据研究发现,乳铁蛋白广泛分布在人乳汁和哺乳动物乳汁中,是母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具有抗菌、抗病毒的作用,能阻止肠癌细胞扩散,抑制肠癌发生。巴氏奶则以保留牛奶营养为目的最大限度地保留牛奶的活性物质和天然营养。

  为了给消费者守护更多营养健康,让消费者喝到更多活性物质的巴氏奶,光明乳业优质乳工程代表产品——优倍鲜奶,挑战行业高标准和难度,在原有的巴氏杀菌工艺从85℃基础上再做革新与突破,成功实现75℃杀菌。优倍鲜奶75℃杀菌既是牛奶核心营养价值的回归,也是对行业高标准的挑战。通过更低的杀菌温度,让牛奶各项指标合格率明显提升同时,保留鲜奶中更多活性物质,更是将乳铁蛋白含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开始鲜奶的75℃鲜活时代。

  从新鲜奶源、新鲜工艺、新鲜配送和新鲜到家,光明乳业优质乳工程,是奶业供给侧改革的一次最佳实践,从关注消费升级到促进企业质量升级,最终体现为标准升级,带动产业迈向世界级水平,践行 “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的企业愿景。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