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酒仙网2018上半年盈利3015万 布局新零售已见成效

2018年07月09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酒仙网2018上半年盈利3015万布局新零售已见成效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酒仙网发布的消息,其2018上半年已实现盈利3015万,新零售项目酒仙网国际名酒城目前已经布局200多家店,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河南、河北、山东、新疆等地,2018全年预计布局1000家。

  “盈利3015万”背后藏着怎样的玄机?

  据介绍,酒仙网仅仅用了“盈利3015万”几个字便写完了上半年的答卷。并且,这一数值比2017全年盈利2200万还高出了800余万。

  众所周知,利润的核心思想是开源节流,闯过了“金元时代”的融资到烧钱的漫漫数字之路,酒仙网在业绩发布方面逐渐变得更加谨慎、更加务实。在规避过多数字引发不必要猜疑风险的同时,酒仙网业绩发布频率也变成了一年两次。

  而在务实方面,酒仙网对定制酒战略的坚守和壮大是一个鲜活样本。

  数年来,除了上线当年销售破2亿的“三人炫”之外,酒仙网相继联合名酒厂共同研发出多款互联网定制酒。其中,与五粮液联袂打造的“密鉴”、与古井贡合作推出的“桃花春曲”等多款白酒一直业绩不俗。

  此外,酒仙网还打造了澳洲红酒“丁戈树”和法国红酒“梦特骑士”等多款互联网定制产品。

  发力互联网定制酒战略,不仅可以回避传统流通企业标品线上线下价格冲突问题,还能提高酒仙网的议价能力。而在商品和服务同质化严重、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差异化将成为酒仙网提高毛利率和企业盈利能力的突破点。

  而在坚持定制酒战略的同时,酒仙网还着力聚焦大单品,提高货单价,比如在五粮液“密鉴”市场成熟的基础上升级产品并提升价格,而这些措施对“3015万”显然贡献颇多。

  从“摸着石头过河”到“站在桥上过河”,郝鸿峰有哪些招数?

  “中国以前提出要‘摸着石头过河’,我认为现在不需要了,因为你们已经站在桥上过河了。”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说过这样颇具玩味的话。

  从最初的垂直电商,到如今的新零售,酒仙网业已完成了从“摸着石头”到“站在桥上”的过渡,而在这一过程中,酒仙网至少有“三张王牌”。

  “第一张王牌”是以B2C核心的会员群体的壮大。目前酒仙网拥有超过1800万会员,且还处于稳定增长的状态。而为了进一步争取会员以及增加拥趸们粘性,酒仙网一些列连贯动作也在不停赋能。从“618”到“双11”,从“品牌节”到“品牌榜单”,从“大客户品鉴”到“定时推送活动”,酒仙网均实现了与会员的有效交互。

  “第二张王牌”是品牌运营。不难发现,与酒仙网联姻的基本都是具有强大品牌背书的名酒企。与泸州老窖、洋河、五粮液等取得的成功不必赘述,而即便是与钓鱼台合作推出的“钓鱼台V20”,酒仙网也至少将超6000万的营销业绩纳入囊中。

  此外,酒仙网借力国际品牌,试图从另外一个维度打通产业链。比如“350ml人头马”如今销售额破两亿,“丁戈树”今年目标500万瓶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而“梦特骑士”,则是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漂洋过海收购的资产。

  “第三张王牌”则是智能新零售。在郝鸿峰的制胜蓝图中,目前酒类零售发展迎来了4.0时代——智能新零售。

  酒仙网的新零售则是基于其多年在供应链、物流、电商渠道、市场等方面的优势,通过酒仙国际名酒城实现线上线下的全面打通。在这过程中,酒仙网为加盟商匹配了涵盖“市场调研—名酒城选址—名酒城装修—店内陈列规划—产品布局—用户引流—整合营销—日常运营—物流配送—系统培训—持续服务”等全方位的帮扶措施。

  从去年7月开始试水新零售,根据不同城市资源调整国际名酒城加盟门槛,从150万到500万,酒仙网试图拓展更大的消费空间,并满足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而国际名酒城的成绩事实也佐证了郝鸿峰的高瞻远瞩。

  一组有趣的数据显示:河南安阳两家国际名酒城开业当天便实现了近百万的销售回款;而在物流和线上业务不是特别发达的新疆,酒仙网目前已经布局了近20家国际名酒城,且走量很大。

  提前启动IPO,酒仙网缘何成为酒业圈的“新零售打卡地”?

  酒仙网既是垂直电商先行者又是其在新零售中的成功者,成为了“郎酒少帅”汪博炜、习酒高管团队等追逐风口精英的新零售打卡地。

  而对于电商平台向实体店伸出的橄榄枝,能否成为零售商接入系统支持的主流之选,酒仙网似乎也给出了一个答案。在郝鸿峰的“智能新零售”打法中:

  首先,在流量来源方面,主要通过注册用户、微信群以及生活圈引流。其次,合理的产品规划,即以引流产品、战略产品、常规产品组成的产品矩阵。再次,在价格方面,酒仙网开源节流,通过低成本运营、智能管理来形成终端价格优势。最后,在服务方面,酒仙网提供“五免费”的服务,提升市场影响力和口碑。

  尤其是在服务方面,郝鸿峰透露,酒仙网国际名酒城将持续提供免费洗手间、免费Wifi、免费充电、免费验酒、免费试喝,所有的酒都可以免费品尝,直到喝醉为止,不限量。

  “但是,茅台、拉菲除外。”对于价值不菲的产品,郝鸿峰还是做了注脚。

  值得注意的是,业内垂直电商已经完成阶段洗牌,而在万亿市场规模的酒类行业,垂直电商经历了与传统渠道的博弈,以及来自京东、天猫的洗礼,让行业也看到了酒类垂直业务起舞的空间。

  如今,在酒行业新零售入局者尚少之际,酒仙网凭借其系统、有序、高效的运作,在新零售被消费者接受的初期抢先布局全国,而在扛过了京东、天猫的流量打击之后,酒仙网也让自己更加强大,成为了在酒类从垂直电商业务发家队伍里的“孤独领跑者”。

  而另一边,以传统门店起家杀入新零售领域的1919,在变换“发动机”后,与酒仙网势必将演绎一出强对抗的狭路相逢;铺展了数年的1919线下门店与脱颖而出的国际名酒城,也将会为郝鸿峰与杨陵江精彩的战术博弈留足空间。

  “今年目标实现盈利1.5亿元,明年可能会提前启动IPO拟主板上市,未来5年布局全国10000家线下店。”对于酒仙网新零售,郝鸿峰则是满怀信心。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