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民盛金科荣获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品牌大奖

2018年07月20日 13:16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7月19日至20日,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国内知名的金融科技企业,民盛金科受邀出席了本届中国财经峰会,并凭借着在金融科技行业的优秀表现,荣获2018(行业)影响力品牌大奖。

  民盛金科为A股中小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002647,行业类别为其他金融业。作为金融科技类的代表公司,民盛金科已被纳入全国首只金融科技指数——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数。公司以“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完善金融科技产业链”为战略发展规划,通过金融产品创新、业务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在金融科技领域稳步前行。对于目前取得的成绩能得到大会组委会的肯定,民盛金科与会高层在发表领奖感言时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财经峰会是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盛会之一,峰会设立于2012年,由众多财经及大众媒体联袂打造,致力于汇聚和分享商业智慧,传递主流商业价值观,在国内极具影响力。众多业界代表曾出席财经峰会,包括富士康、三一集团、五粮液、正大集团浩、施耐德电气、深圳航空、北汽新能源、大地保险、汇源集团、软通动力、方太集团、澳优乳业、正泰新能源、完美世界、芒果TV、同程旅游、玖富等国内优秀企业高层;同时也有中国人寿、中国燃气、海尔集团、红豆集团、辉瑞中国、立邦、安利、戴尔、朗盛化学、乐居、首汽约车等知名品牌鼎力支持。

  本届峰会邀请了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众多重量级嘉宾,围绕峰会主题“开启新时代中国经济新征程”,通过独立演讲、高端对话、深度分享的形式交流新思想,展望新趋势,探索新机遇。讨论的热点包括实业振兴、AI、新零售、企业服务、共享经济、智慧交通、医疗健康、金融科技、区块链、新农业、新能源、精准扶贫等等。

  民盛金科与会高层在峰会交流中表示看好金融科技广阔的应用前景。

  在普惠金融方面,金融科技所带来的金融创新能够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扩大覆盖面,真正服务于基层。例如,大数据技术能将各方信息汇总并综合评估判断,扩展信用数据边界,将原本非信用数据作为信用评估的来源,覆盖原本没有被传统征信系统记录的人群或企业,从而提升信贷的覆盖面。在小微金融方面,面对小微企业个性化、特色化和专业化金融需求特征,金额科技能够为商业银行解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称、交易成本高、场景服务不足和风控难等问题,为小微金融服务提供解决方案。在智慧金融方面,以智能投顾、大数据征信行业为代表的依托金融科技手段的智慧金融能够使金融行业在业务流程、业务开拓和客户服务等方面得到全面的智慧提升,实现金融产品、风控、获客、服务的智慧化。

  同时,与会嘉宾也纷纷感谢近年国家对于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明确指引。例如,中国人民银行在《中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金融信息技术工作的发展目标包括金融信息基础设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信息技术持续驱动金融创新等。国务院则是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专门提出了“智能金融”的发展要求,包括建立金融大数据系统、创新智能金融产品和服务、建立金融风险智能预警与防控系统等。

  在谈及金融科技行业的责任时,民盛金科高层强调在行业高速发展过程中金融科技人不能忘记以下两点。

  第一点是要积极拥抱监管,增强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金融科技是一把双刃剑,金融创新往往也伴随着风险,由于金融科技的扩张能力极强,稍有不慎就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因此金融科技人必须具备高度的合规素养。拥抱监管除了要增强金融科技行业从业人员的合规意识,还要发展监管科技。以降低合规成本、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为目标的监管科技已经是金融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监管科技,一方面金融科技企业能够更加精准、快捷和高效的完成合规性审核,减少监管的人力支出,并实现对于变化的实时把控,从而进行监管政策和风险防范的动态匹配调整。另一方面金融科技企业能够无缝对接监管政策,及时自测与核查经营行为,完成风险的主动识别与控制,有效降低合规成本,增强合规能力。

  第二点是要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能够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识别风险,降低金融服务成本,为普惠金融服务创造有利条件,还能加强金融精准服务能力,设计提供更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产品。此外,金融科技的应用能够更广泛的收集、整理和分析金融客户信息,要让更多长尾群体进入金融服务范围,从而提升金融服务覆盖能力。目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科技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最后在提到企业未来发展时,民盛金科高层表示充满期待。2018年是民盛金科实施重组转型的第二年,公司要在2017年度已经建立的业务板块基础上,强化风控措施,稳定发展步伐。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的技术应用,围绕客户的需求,制定企业和商户综合支付解决方案,打造金融科技大平台,以第三方支付业务为入口,切入保理、供 应链、消费金融、互联网普惠金融、融资租赁、资产管理等多个细分领域,打造金融科技闭环生态圈。各业务板块要将进一步整合调整自身业务模式,按照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总要求,以促进国家产业转型升级为己任,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深入推动资本与产业的融合。通过不断创新,实现金融与产业、金融与企业商户的对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最终达成金融与实体经济紧密融合互利共赢,助力中国经济新征程的目标。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