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携程暑期景区门票报告:大批A级景区门票将降价最高超20%

2018年07月26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6日电 暑期通常是全家出游,如果能在门票上省钱,就能降低不少出游成本,旅游积极性会更高。在这个暑期,国内游性价比提升,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已陆续推行,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享受到景区门票降价的福利呢?

  随着国家发改委下发指导意见,暑期我国多个省市启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最高降幅达到20%到30%。各地景区还通过在线旅游平台推出各类优惠措施,推动了暑期国内游消费的火爆。“2018暑期国内景区旅游消费报告和人气排行榜”近日发布,一些网红景点因为游客量太大不得不限流。

  一大批A级景区门票将降价 在线预订门票最低5折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要求今年9月底前降低偏高的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取得明显成效。陕西、江苏、山西、湖南、山东、青海、湖北、安徽等多个省市出台了门票降价计划或者具体方案。

  7月16日起,青岛市唯一的5A级风景名胜区崂山推出“一票制”门票,旺季价格为每人180元,3日内有效,相比原先降幅26.5%。据统计,暑期门票降价的还有江苏苏州、山东曲阜、湖南常德、湖北武汉等,多数降幅达到20%到30%,最高的实现免费。湖南武陵源等景区在酝酿降价。山西省发改委宣布,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将统一降价15%。

  淡旺季票价、区域优惠、高考生免费。景区还根据不同游客群体制定相关门票优惠政策,让利于民。暑期10个省市居民到贵州省旅游,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景区门票、高速公路均可享受5折优惠。

  越来越多景区与在线旅游平台合作,为网络散客提供优惠价格。从目前携程平台上国内800多个城市、8000多家景区的门票价格看,很大一部分都推出了不同折扣的优惠政策。水上乐园、漂流、动物园夜场、儿童票每周都有9元起活动。上海迪士尼等著名景区均有较大力度特惠。

  一些著名城市还推出了旅游通票产品,热门景点门票项目打包,价格折扣率达30%到50%。比如,近期在携程上线的厦门“旅游通票”将正式上线,通票串联了厦门9个景点,价格为338元,节省了约40%的门票费用。三亚城市通票。囊括了三亚最热门的10多个景点和玩乐项目,售价为299元,相当于买单票的4折。

  据统计,目前国内的上海、北京、苏州、厦门、三亚以及国外纽约、伦敦、巴黎等城市,都在携程上线了“旅游通票”产品。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国内旅游和价格管理部门严控景区门票涨价,鼓励景区主动降价、打折促销、或者免费开放,全国景区门票价格上涨势头得到抑制。景区与在线旅游平台合作,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团队、散客门票价格差距缩小,也有利于提升国内游意愿。

  人均门票费用120元

  水上乐园、海滨海滩、漂流等景点“人挤人”,网红景区人气爆棚。暑期是旅游的旺季,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将涌现一大批旅游观光的游客。究竟哪些景点更受游客的欢迎呢?哪个年龄段成为了出行的主力军呢?

  近日,我国领先的景区门票与当地玩乐平台携程发布了“2018年暑期景区人气与消费报告”,报告显示,暑期国内游人气火爆,门票预订量快速增长,部分热门景区一票难求。超过九成的消费者习惯于手机端订票、随订随用说走就走。适合亲子家庭的乐园类和学生毕业人群追捧的网红景点,人气最火。

  王先生一家计划7月底去上海迪士尼玩,在旅游平台买了5折的暑期特惠老人、儿童2日票,387元的价格便宜了一半。门票成为国内游的一项主要的开支。手机上预订机票、酒店之后订个门票,已经成为大部分市民安排旅游的习惯。

  从目前携程平台上8000家多景区的门票预订数据看,暑期订票量达到全年的高峰,相比往年也有明显增长。人均费用超过120元,国人在景区上的消费有所提升,大型乐园、5A、4A景区依然是预订的热门。

  哪些省市的市民更积极玩景区?从携程用户预订数据来看,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南京、苏州、深圳、武汉、杭州、天津,十大城市消费者的出行热情最为高涨。尽管上海、北京、广州依旧占据前三甲的位置,但是其他城市的排名却出现了变化,成都一跃成为了出游热情第四的城市。

  在2018年暑期国内门票的购买群体中,30-39岁的消费者占据了很大一部分,达到了45.4%。80后的父母们成为了出门旅行的主力军。18-29岁的消费者群体呈现出了快速上涨的态势,比例达到了32%,95后正在快速崛起,大步追赶旅游潮流。

  另外,从门票订购的性别上来看,男性占到了69.6%,明显高于女性的30.3%。最大的原因是男性更愿意为女性朋友以及家人买单。

  携程门票预订大数据显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移动端消费的不断完善,消费者通过无线端订购国内景点门票的比例高达96.7%,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于通过手机购买门票。值得关注的是,人们通过无线H5的预订比例大幅度上升,人们对预订门票的便捷程度要求越来越高。

  国内人气景区排行榜出炉 网红景点太火要限流

  哪些景区更受游客们的欢迎?游客更喜欢去哪些景区?携程发布的“2018暑期国内景区人气TOP10”,以及主题乐园类、自然风光类和历史遗迹类三大类景区人气排行榜。这些景点依然是游客们游玩的重点。

  一些景区因为网络视频平台而迅速走红,携程还发布了《2018暑期网红景区排行榜》,包括茶卡盐湖、大理洱海、重庆长江索道、丽江玉龙雪山、杭州宋城、厦门鼓浪屿、华山长空栈道、四川稻城亚丁、西安古城、张家界天门山。

  一些网红景点因为游客量太大不得不限流。茶卡盐湖景区从7月15日起,每日限流5万人次,开通网络门票预售工作。在携程上茶卡盐湖也是预订人气增长最快的景区之一,预约门票、包车一日游都非常受欢迎,游客主要都是体验“天空之镜”。

  暑期最热门的收费景区主要是适合亲子游的乐园和涉水景区。截至7月下旬,上海迪士尼、合肥万达水乐园、杭州宋城景区、黑风谷风景区、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长恨歌》演出、桂林两江四湖、东方明珠等排名前十。

  从景区分类榜看,主题乐园类、自然风光类和历史遗迹类三大类,这些景点依然是游客们游玩的重点。各类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上海迪士尼、合肥万达水乐园、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黑山谷风景区、亚龙湾热带天堂、两江四湖;布达拉宫、陕西历史博物馆、莫高窟。

【编辑:张楷欣】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