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与行业共享资源 京东家电无界零售多方共赢

2018年08月10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0日电 “8分钟破亿”、“销售额超去年同日3倍”,这是京东家电“815”在8月1日取得开门红的亮眼数据。与京东家电合作后尽显黑马本色的奥克斯空调表现出众,全天销售额超2017年11.11,达到去年8月1日销售额的24倍,在空调销售top3品牌榜中居首。奥克斯空调的经历作为京东家电多年来与行业共享优质资源、为厂商赋能的一个缩影,见证了京东家电线上线下齐发力,在无界零售时代赋能品牌与行业,推动家电制造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开放赋能让更多家电品牌从中获益

  自京东开创的家电网购打破传统渠道垄断后,改变了过去渠道和供货商的博弈关系,把整个行业的成本大幅降低。京东家电依托电商运营模式提高供应链效率、优化库存周转率和现金周转率,让厂商利益最大化。

  十年来,京东家电将家电销售从单一线下渠道扩展到线上渠道,再到全渠道销售,依托京东大数据等零售新技术让消费洞察和市场投放更精准,众多家电企业在京东家电的数据、营销、渠道等多项赋能下,创造着销售巅峰和品牌辉煌。

  以小熊电器为例,京东家电强大的渠道影响力使其在小熊电器的发展历程中,扮演着最佳合作伙伴的角色。据悉,2015年~2017年小熊电器在京东的销售额分别约为2.07亿元、2.99亿元、4.1亿元,占该企业当年营业收入的比重依次为28.55%、28.33%、24.89%。

  此外,京东家电与美的、海尔、格力等家电企业在供应链协同、智慧物流、人工智能技术、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据统计,这些前期赋能试点合作企业在京东平台的销售均破百亿,并开始向300亿目标发起挑战。2018年随着京东家电赋能战略的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更多的家电品牌从中受益,实现经营业绩的大幅跃升。

  据了解,自从与京东家电合作以来,TCL产品的销售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双方也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2017年底,TCL团队到访京东总部,就2018年的品牌与平台合作事宜进行商讨。2018年,TCL更成为京东家电的GSKA战略合作品牌。TCL方面曾公开表示,京东家电一直秉承的共赢原则和开放自身优势能力赋能行业的理念是双方合作的根基,有了京东平台整合渠道资源对品牌的赋能,TCL将全面提升品牌线上店铺及线下门店的销售和效能,以便更好的融入无界零售生态。

  无界零售 推动家电制造业转型升级

  “要让整个家电行业共享京东的资源和能力。”与行业共享优势资源、赋能厂商,是京东家电坚守的准则。京东家电将自身所积累的大量零售运营和服务的能力——活力的会员运营体系、广泛的营销触达网络、复杂的SKU管理系统、高效的物流服务能力、价值链最长的零售数据、可靠的金融工具等,全面开放给供应商合作伙伴,成为赋能合作伙伴的零售基础设施,为品牌商提供全场景覆盖、全交易链路、架构开放的解决方案。

  2018年,京东家电打破品牌商在京东平台上的“自营旗舰店”和开放平台“品牌旗舰店”的界限,所有京东自营和第三方平台所销售的该品牌商品都将在唯一的官方旗舰店统一展示,让产品、流量、营销、广告、粉丝和销售的全部资源能够更好聚焦于该品牌,实现对品牌商的全面赋能,形成“自营+开放平台”的店铺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家电打破产品和服务、数据、内容的边界,提升家电企业的供应链效率,让商品和服务融为一体;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反馈改变消费者和企业之间原有的你生产我购买的关系,让他们更好地彼此主动连接,让生产更有效率,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以一款小家电产品为例,消费者反馈婴儿辅食机很好,很实用。但是产品容量太大,放多了吃不完;食材放少了,又影响加工效果。厂商设计团队经过分析研判,得出消费者需要一台容量更小的辅食机结论。随后厂商推出了新款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像这样的案例在京东还有许多,京东家电可以为不同类型消费者做出画像。无论是消费者的需求还是痛点,都可通过京东平台的数据积累进行分析计算,使产品更上一个台阶,进而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京东家电相关负责人说道。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更多的高端轻奢产品受到京东家电主流消费者的欢迎。今年京东家电815十周年活动中,OLED电视产品销量超去年8月1日开门红的5倍,全面屏产品销量超去年8月1日的13倍,55英寸及以上产品销售占比超过60%,65英寸及以上产品销售同比增长200%。“高端化”已经成了家电产品的一大发展趋势。京东积极顺应这一趋势,与腾讯携手联合电视制造商发起成立了智能大屏联盟,并打造定制机型,通过用终端+平台形式,将内容与硬件、购物融为一体,把电商服务蔓延到用户中去,让用户可以在任何需要购物的场景下随心所欲地购买,实现了“比你更懂你”、“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的消费体验升级。

【编辑:姜雨薇】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