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短视频赋能乡村用户 快手启动“幸福乡村”战略

2018年08月13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短视频赋能乡村用户快手启动“幸福乡村”战略

  中新网8月13日电 日前,在第二届中国智慧三农大会暨乡村振兴带头人峰会上,快手行动(CSR)项目负责人张帆指出,一切只要连接起来了,接下来的事情都会越来越好,连接起来之后有非常多的可能性。依托强大技术和普惠理念带来的精准连接,快手能够开启和挖掘全面的乡村价值,实实在在为农村用户甚至当地生态赋能。

  张帆透露,快手上已涌现出像雪莉、蒋金春、迷藏卓玛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能手;过去一年在全国832个贫困县,约5万人通过平台获得的收入超过国家脱贫标准(3000元/年)。

  正因如此,张帆表示,快手已启动“幸福乡村”的战略计划,将从平台用户中选出多位乡村带头人,并挖掘文旅、非遗方面的用户,全方位提升广袤土地下每一个人的幸福感。快手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一起为中国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据张帆介绍,快手成立于2011年,是一个普通人记录和分享生活的平台。作为国民APP、短视频社交平台,快手在祖国大江南北都有比较高的渗透率,在乡村这块也有很深的心得和体会。总体来说,通过快手,发现每一块土地都是幸福的发源地。“其实,每天,都有超过1.2亿人快手分享点滴生活,每一次互动连接都能带来不一样的幸福感。”

  据悉,作为讲究普惠理念的互联网产品,快手每天都在进行非常自然的精准连接。“在快手上,我们的农村用户通过快手连接上了社会,连接上了城市,连接上了乡村。快手的用户分布基本跟中国互联网用户分布的情况非常接近,从一线城市到乡镇都有人使用快手记录自己的生活,记录自己真实的每一秒。仅在北京,就有超过300万人打开快手分享和记录。” 张帆介绍。

  张帆表示,快手是一家科技公司,有两个特点。一,快手很少做爆款,视频分发、视频理解的AI技术,可以让用户能够看到各个角落正在发生的事情,做到双向感知,展现的是视频的精准、长尾分发,跟快手的个性化、用户习惯、开放关系息息相关。

  基于大数据,基于精准的视频分发、理解技术,快手有非常强的社区运营,老铁666等这是在快手社区的强黏性的体现。快手是基于普惠价值观达到亿级日活量的互联网公司,普惠体现在长尾视频分发,体现在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值得被记录、分享。

  回到互联网连接特性,快手用户实现了乡村和乡村的平行连接,也实现的乡村和城市的平等连接,不再是一二线城市向乡村分享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观、生产观,而是乡村用户也能够向城市用户分享乡村价值、乡村人文、乡村的一系列生活情景,从而在这样的基础上,可以发现快手社区有旺盛的生产力,也有旺盛的生命力。

  其间,张帆分享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数据,“我们发现在全国832个贫困县,每五个人里面就有一个快手活跃用户,活跃用户是指他(她)不仅注册了快手还在使用快手。并且过去一年在这些地区,约5万人通过平台获得的收入(超过国家脱贫标准(3000元/年)。在这样的数据支撑下,我们觉得快手作为短视频社交平台,在扶贫领域还是大有可为的。” 张帆说道。例如,有个非常可爱的小姑娘,叫“爱笑的雪莉吖”(快手ID:yuanguihua),在平台上有273万粉丝。她98年出生在贵州一个山区,因为家里的原因她需要留在家中担起一家十口人的责任,现在通过她每天的视频,我们可以看到她每天的干活情景,如怎么给自己的妈妈染发,怎样给自己的爸爸剃头,怎样把水弄进来可以让牛喝。通过老铁社区卖自己妈妈做的霉豆腐,这个小姑娘年收入可以达到10万左右。另外喜欢她的人愿意在她直播时给她打赏,一个月也能够有2万多块钱的入账。

  这些来自社区老铁的支持,让这个小姑娘心里面觉得,她对生她养她的这片土地和这个村庄有更大的责任。雪莉现在已经成立了一个合作社,和33个贫困户联合起来包下了山头的100亩地,正在培育贵州当地的一个血藤果。

  张帆表示:“我们发现,连接起来之后有非常多的可能性,最重要的可能性是在被看见、被记录的背后,我们快手的乡村用户虽然是很简单的动作,打开快手,拍下来生活的点滴,每一次点赞、每一次打赏、每一次送礼物,可能每一个不经意的时间就开启了快手乡村用户个人成长的契机,他会变得越来越自信,可以为自己的土地,为自己的乡村做一些事情。他可以完成自我赋能和赋能别人的蜕变,从而开启非常多的乡村价值,不管是产业、文旅、文化,这方面的变现空间。”

  据张帆透露,接下来,作为快手社会责任部门,快手已经启动了一个名叫“幸福乡村”的战略计划,将基于平台,数据分发,包括整合+资源,将选出平台上的乡村带头人,帮助他们完成产业化蜕变,也会选取家乡里面有特色,带动家乡发展的好货的计划来推动物产的发展。同时,也会挖掘快手上的文旅方面、非遗方面的用户,推动当地文旅扶贫发展。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合作、参与下,在平台强大的数据以及技术基础之上,能够实现每一块土地都是幸福发源地。

【编辑:王硕】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