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这里,将上演一场机器人总动员

2018年08月17日 15:5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这里,将上演一场机器人总动员

  自AlphaGo在与柯洁的围棋大战中胜出以来,智能机器人就一直备受关注。

  既然是智能和生活相融合的科技盛宴,2018杭州智博会暨黑科技展上,怎么少得了“机器人”这个主角。

  在这次智博会上,会有不少智能“机器人”亮相,为我们掀开这个神秘家族“冰山一角”的面纱,探秘它们背后的智慧。

  你最期待看到哪一款?是最炫酷的足球机器人战队,还是有着十八般急救武艺的救护型机器人?

  这里,将上演一场“机器人总动员”。

  展会现场还安排了有趣的互动环节,想要近距离接触这些“萌宠”机器人?那就来吧!

  浙大小型足球机器人:

  竞技体育和机器人科技完美结合

  机器人“铁杆粉丝”们对浙大机器人足球队肯定不会陌生。这支炫酷的机器人球队曾经获得过不少世界殊荣。打造这支队伍的团队,是浙江大学ZJUNlict队。

  如果你喜欢这款机器人,那可不要错过这次智博会。因为这次参展的苏州南江乐博机器人有限公司会带着一支具有冠军血统的机器人团队——乐博客Ⅰ来到展会现场。

  乐博客Ⅰ是一款“高阶版”足球机器人。这群机甲“足球小将”技能高超,全攻全守、防守反击等现代足球战术,抢点射门、任意球破门等进球手段玩得超溜。

  所谓速度与激情的碰撞,竞技体育和机器人科技的完美结合,说的就是它们。

  现场工作人员会在一块长6米、宽4米的场地上,展示4Ⅴ4的机器人足球比赛。

  此外,这次和乐博客Ⅰ一同来现场的还有它的“低阶版”乐博客Ⅱ。它的操作更大众化,采用的图形化编程,让选手在拖拽之间实现战术的设计,感受编程的乐趣。

  智博会上,你将有机会用手柄操作这些小家伙,体验一回实控足球机器人的魅力。

  衢州极智科技:

  首推“啟杭计划”

  双手在空中操作电脑,直接通过语音下达各种指令,甚至还能和机器管家聊天,《钢铁侠》中小罗伯特唐尼那充满科技味道的家居环境满足了我们对未来智能生活的所有幻想。

  衢州极智科技有限公司想做的就是为你提供任何想要的,甚至想象不到的智能科技解决方案,做你的贴心“智能管家”。

  这次智博会上,他们将带来春晚阿尔法机器人、五子棋机器人、小船机器人这三款人气机器人。

  另外,衢州极智科技还将首推“心翼Fun飞,童趣无限”啟杭蓝天计划“小小飞手”训练营。

  “啟杭计划”是一个专注于培养无人机“职业人”的计划。这个计划的课程从孩子3岁开始启蒙,一直到成年人,由浙大无人机实验室及国内多位行业权威主导,开设专项课程。

  同时,衢州极智科技还将推出专业级课程,针对想把无人机作为未来职业的人提供最权威的学习指导。通过课内考核并颁发国际无人机AOPA证书,为国内无人机行业提供真正的高新技术人才。

  在本次智博会的开幕式上,会有衢州极智科技啟杭品牌带来的无人机“彩蛋”。届时,现场会有3台无人机组成“啟杭计划”的阵型,开启这扇科幻世界的任意门。

  物灵科技:

  高能软萌的绘本阅读机器人来了

  致力打造多模态AI技术与关系式人机交互体验的物灵科技,这次带来了Luka绘本阅读机器人矩阵。

  很多孩子已是物灵科技第一代“Luka”绘本阅读机器人的粉丝。这次亮相的是最新发布的主打多感官交互的绘本阅读机器人Luka Hero和小巧便携的Luka Baby。

  Luka Hero是一只外形软萌的大眼睛猫头鹰,延续了第一代Luka的核心功能——随翻随读绘本及各大优秀绘本的精编精读。

  Luka Hero很有一手,原汁原味的优质英文分级读物、经典的英文绘本它都能读。

  最让人惊叹的是Luka Hero强大的手指点读功能。基于计算机图像识别技术将图像结构化后,“哪里不会点哪里”的黑科技在Luka Hero身上得到更高维度的提升。

  Luka Baby是Luka的“弟弟”。这个身材迷你的小家伙,不仅承载了Luka的读绘本核心功能,还能通过崭新的点阵主显示屏做出140多种表情。

  “物灵希望塑造多感官的交互空间,将孩子们从屏幕真正拉回物理世界,让10后——这些智能时代的原住民能回到实体世界的交互中,让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更好地融合。”物灵科技CEO顾嘉唯说。

金丹丹 孙晶晶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