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时隔两月 汉能再次携移动能源黑科技登陆美国

2018年09月27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5-27日,美国国际太阳能展(Solar Power International)在洛杉矶举办,距离上一次旧金山的北美国际太阳能技术贸易展览会刚过去了两个月。汉能作为全球薄膜太阳能行业的领军企业,再一次携全系应用产品和柔性组件亮相,向世界展示了汉能深耕薄膜太阳能领域、立足移动能源时代全面布局的战略成果。

汉能汉瓦(双玻、单玻)
汉能汉瓦(双玻、单玻)

  打造会呼吸的建筑 Solibro SlideIn系统初亮相

  “住”是汉能移动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让建筑从消耗能源到创造能源,汉能将薄膜太阳能技术和建材进行结合,建筑可以吸收阳光完成光电转换,实现能量的“自给自足”。本次汉能重点展示了Solibro SlideIn系统和汉瓦。

  Solibro SlideIn系统是第一次亮相,它通过滑入式安装方式,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薄膜太阳能系统解决方案。系统由Solibro生产的SL2组件搭配辅助构件组成,分为基础版及防水版两种。可广泛应用于居民住宅、遮阳车棚、智能车站、工商业屋顶、分布式电站等多种场景,等同于在屋顶上架设一座“太阳能发电站”。汉能Solibro组件应用的是铜铟镓硒玻璃基薄膜(共蒸法)技术,冠军组件转换效率达到 18.72%,得到TüV认证,目前为全球CIGS 量产组件世界纪录。

汉能新型太阳能无人机
汉能新型太阳能无人机

  汉瓦将轻薄、高效、柔性的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芯片通过内外双层的夹胶封装工艺,精密封装在高透光度玻璃内层中,既能最大限度地保持薄膜太阳能的高转换率特性,又能满足建筑的整体性和审美设计需求。同时汉瓦的安全性能较传统屋面瓦有显著提升,具有更优异的隔热、保温、防火、防渗水、抗冰雹等性能,并可以在零下40到零上85摄氏度的环境下正常发电。“一片汉瓦,一棵绿树”,目前,一片汉瓦的功率是35瓦,一年产生40度电,一片瓦一年发的电量相当于一棵树一年的减排量。2017年7月和2018年4月,汉能分别推出双玻汉瓦和新一代更轻、更薄的单玻汉瓦。

  新型太阳能无人机 绿色交通家族添“高端成员”

  为助力绿色交通,汉能在交通领域的布局全方位覆盖海、陆、空。本次展会上,新型太阳能无人机惊艳亮相,翼展4.4m、全长1.3m、高0.8m,重18kg,铺装高效砷化镓组件,在飞行过程中提供动力并持续进行充电,可显著延长飞行时间,进行大范围的监测、监控、通信任务。

  汉能的绿色交通家族成员还有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利用太阳能发电,重新建立了人、车、环境之间的和谐关系;太阳能船,轻薄柔的汉能薄膜太阳能组件,在完美适应游船造型的同时,提供船内家电设备所需电力;此外汉能还与奥迪、一汽、北汽等车企合作,研发应用于多款车型的薄膜太阳能车顶,为电动车提供辅助的动力来源。另外,汉能还与摩拜单车合作,在车筐里安装薄膜太阳能芯片,保证单车智能锁的供电;京东、顺丰、中通、邮政EMS、DHL的物流快递车上,也都使用了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

  户外没电怎么办 黑科技神器前来助阵

  让能源“移动”得名至实归, 用户在出差旅行、户外活动中的充电难题如何解决?汉能展出的汉包、汉纸、汉伞,可吸收阳光自行发电,消除用电焦虑。

  汉包搭载了MiaSolé薄膜太阳能芯片,用户在背上背包行走的过程中,就可以收集点滴的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从而使背包实现“自发电”功能。汉包设计有USB充电口,可以完美接驳手机、平板电脑等各种形态的移动设备,让移动设备永不断电。

美国国际太阳能展 汉能展台
美国国际太阳能展 汉能展台

  汉纸则是一款可替代传统充电宝的移动能源产品,它拥有轻量的外形,可实现自由折叠。其搭载了全球领先的柔性共蒸发薄膜太阳能技术,配有5000mAh储电容量,随时储备电量,以备不时之需。

  汉伞是全球首款基于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的多功能伞,它展开直径2.7米,重约9公斤,兼备发电与储能功能,伞面下均匀分布着LED灯,集成4个USB接口,即可以照明又可为多种小型用电器供电。汉伞具备“弱光性”特征,即无论晴天阴天均可发电储电。将汉伞置于居家庭院和露天餐饮场所,用户既可以享受在伞下的休闲惬意时光又可以随时为手机充电,不再担心充电难题。

  此次展会上,除汉能产品丰富的品类、新颖的造型受到了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汉能展出的薄膜太阳能组件也同样是全场的焦点。汉能目前在薄膜太阳能领域已拥有五大技术路线,其组件的光电转换率多次刷新世界纪录;具有轻、薄、柔、曲面特性等显著优势的组件为汉能的产品研发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汉能展出的系列产品正在革新外界对于太阳能行业的固有认知,让世界看到了太阳能在建材家居、消费电子品、交通出行等领域中的无限潜力,以及未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汉能2009年进入薄膜太阳能领域,多年来积极投入与研发先进薄膜太阳能技术,打造了技术研发、高端装备制造、组件生产和应用产品开发等全产业链,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规模第一,技术第一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并颠覆性地创造了“移动能源”这个崭新的行业。覆盖生活的多维脉络,汉能给出了全系移动能源解决方案,一个以薄膜太阳能技术为核心的移动能源时代已经到来。

【编辑:刘湃】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