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作业帮入选“2018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

2018年11月21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1日电 20日,备受业界关注的德勤“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评选活动正式揭晓。K12在线教育领军企业作业帮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业务快速增长获此殊荣。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由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德勤主办,是全球科技成长企业评选活动。这一评选标准非常严格,以连续三年的累计营业收入增长率作为衡量指标,同时还要求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并且由该项技术为公司带来显著的营业收入。在“德勤50强”的历届榜单中曾涌现出苹果、谷歌、Facebook、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业界翘楚。因此,这一评选活动被业界公认为是“全球高科技高成长企业的标杆”,也被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用以衡量全球科技公司发展水平的权威基准。

  作业帮表示,这一奖项是对作业帮技术实力和成长前景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作业帮未来发展的鞭策。作业帮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履行“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的企业使命,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以“AI+互联网”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模式,解决当前教育痛点,为更广泛地区的用户提供更加优质和个性化的教育服务。

  从创立之初,作业帮就立足以先进科技为用户提供优质教育服务。目前,作业帮已申注了10余项OCR和检索核心技术专利,并拥有人工智能分析和图像识别等领域尖端技术。目前作业帮题库数量已超1.8亿,并逐渐形成了“AI+大数据精准教育”的创新教育模式,能够实现针对不同学生行为偏好和学习能力的建模,洞察学生的学力和学业差异,从而为学生提供差异化服务,为教师、学校、家长提供教学反馈和教学改进措施,极大地解决了当前教育领域存在的诸多痛点。

  强大的技术实力,让作业帮在短短时间内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目前,作业帮激活用户超过4亿,较2016年末的1.5亿,增长高达160%。同期,作业帮月活跃用户由2016年的3700万,增长到目前的超过8000万,增长达116%。旗下优质在线直播课产品“作业帮一课”,累计开设超过32000个课程,付费学员超过500万。

  值得注意的是,从创立之初,作业帮就秉承“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的企业使命,借助各类先进技术,向三四线及边远贫困地区持续投放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推动普惠教育进程。

  截至2018年9月,作业帮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激活用户占比从2016年的54%,上升到2018年的73%;作业帮APP人均使用时长TOP10省份中,云南、宁夏、青海、甘肃、新疆、海南等重点扶贫省份均位列其中,占比60%;近三年月活用户增长率TOP10排名中,西部地区省份占比70%,且用户增长均超过140%。其中西藏、贵州、青海位列前茅,增长势头尤为迅猛;在国家深度扶贫的“三区三州”地区,近三年月活增长速度超过120%。其中,玉树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等重点地区增长率都在200%以上;人均使用时长排名前20城市中,60%为青海、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聚居区,其中包括西藏那曲地区、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新疆哈密地区等9个边远少数民族地区。

  除了提优质教育资源外,作业帮还利用先进技术,尝试为广大青少年用户创造更加安全健康的网络学习环境。今年9月,作业帮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青少年信息安全防护平台——“寸功”。“寸功”平台依托作业帮领先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通过“AI赋能信息审核”、“全量数据监测和预警”、“数据分析适当干预”、“综合防护”这四大功能,全面防护青少年信息安全,在不良信息的源头建立起网络“防火墙”的同时,构建完整的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帮青少年抵御不良信息,免受其侵扰和影响。“寸功”平台上线后,受到各界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寸功”平台已发现、筛查并拦截约600万不良信息,极大地改善了青少年的网络学习环境。

  在坚持技术创新的基础上,作业帮还与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全国妇联家庭教育学会等政府和机构达成各类科研和扶贫公益合作,希望通过提升技术潜力、扩大技术应用场景、提高数据精度、放大数据效能,来进一步提升服务的效率和质量。11月初,作业帮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为契机,以受邀参会企业身份,在大会期间正式发起“千帆公益计划”。对此作业帮介绍,除了会和合作伙伴继续推进各类教育扶贫公益行动外,还将以具体的公益项目为案例进行研究,发掘基层用户需求,改进技术应用,优化创新模式,完善服务体系,不断强化自身技术优势,并为广大用户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