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功夫财经”获财商品类2018年度知识服务品牌行业贡献

2018年11月30日 14:18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11月17日,由千聊联合BAT及微信生态下的多家知识服务头部平台和机构,共同发起了“洞察推敲,顺势而为”2018首届中国女性知识服务行业峰会。峰会从内容趋势、平台政策、做课方法三个角度,给广大的知识服务从业者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峰会旨在为中国女性知识服务行业搭建一个可深入讨论交流的公共平台,共同探讨2018年度中国女性知识服务行业的重要话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50多位行业嘉宾出席分享行业趋势,洞察未来,超过1000人的行业杰出知识创业者、知识品牌以及意见领袖参加。本次大会颁发了2018年度知识服务品牌行业贡献奖,7大品类。峰会上,功夫财经等平台获得了“财商品类”2018年度知识服务品牌行业贡献奖。

图1:功夫财经获得千聊版发 “财商品类”2018年度知识服务品牌行业贡献奖。

图1:功夫财经获得千聊版发 “财商品类”2018年度知识服务品牌行业贡献奖。

  大会邀请了泰和资本合伙人 蒋科、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 季薇、东方风行传媒、星创投创始人李静,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 卢勤,百度百科百度经验产品架构师 杨明璐,网易传媒文创事业部总经理 刘晶,功夫财经联合创始人 王牧笛,三节课联合创始人 黄有璨,等45位嘉宾做了深度的分享。

  千聊创始人朱峻修在会上做题为《只是价值观和女性市场解读》主题演讲目前在社会财经领域,出现了向女性、向小白走的趋势。从千聊现场发布的一组数据来看,女性占据了知识付费订单的70%,其中已婚女性占比为84%;在女性消费者中,约70%以上是30岁以上女性消费者,以30-39岁女性最多,占比达41.06%。

  数据显示,增量女性知识消费人群开始下沉,以地级市、县为主,占据40%;此外,家庭学习成为女性学习的主要学习场景,人群学历比例本科及本科以下学历占据90%,企业普通员工与家庭主妇比例双高,分别占比22.24%、19.56%,19:00-21:00时间段成为女性学习的关键场景。

  对此,王牧笛称,女性知识付费的分享比男性容易多了,男性端着不容易分享,不愿意花钱。女性不仅仅是电商网购“剁手”的主力,也是知识付费的主力。所以,虽然功夫财经目前是运营男性社群的,但是“我们也在不断的进化和改变当中,往小白走往女性走。”

图2:功夫财经联合创始人王牧笛分享题为“超级IP的花园哲学”的演讲。

图2:功夫财经联合创始人王牧笛分享题为“超级IP的花园哲学”的演讲。

  功夫财经联合创始人王牧笛受邀向在场的行业杰出知识创业者、知识品牌以及意见领袖,作了题为“超级IP的花园哲学”的分享演讲。

  功夫财经自2015年创立以来,作为一个定位为国民财商提升者和社群金融服务商的财经知识社群平台,独家集聚了以马光远、王福重、时寒冰、李大霄、胡润、琢磨先生、肖锋、花荣、欧神、老端、如松等为代表的一批IP、经济学家,致力于奉献专业的财经知识产品和服务,帮助新中产破解财富焦虑,为他们提供思考和观察财经世界的支点和路径。创造一个以知识服务链接资产配置的社群金融服务平台。

图3:王牧笛分享了2017-2018年功夫财经进入财经知识服务赛道以来的成绩。

  图3:王牧笛分享了2017-2018年功夫财经进入财经知识服务赛道以来的成绩。

  峰会上,王牧笛首先分享了从2017年功夫财经从头部自媒体转型进入财经知识服务赛道以来的一些数据。截止目前,知识运营团队已经出品了时寒冰《投资的艺术》、王福重《重·点》、郎咸平《沃顿投资课》《中国经济50个关键词》、欧神《地产的秘密》、花荣《操盘术进阶精要》、等89支专题课程和单品课程,全部学完相当于念了三个金融系本科学位;这些课程多为主讲人音频授课产品,音频时长合计16970.56小时,一个人24小时不间断收听,可以足足听上2年;另外,主讲人老师还贡献了多达464万8206个文字来概要他们的投资讲授,帮助用户理解投资,输出量相当于写了2套3卷本的《资本论》。

  针对用户市场新的变化,他还认为,现在包括互联网、中国经济、互金等很多领域都已经进入了下半场。所谓下半场就意味着故事、背景、语境,和我们所熟悉的游戏规则和方法都在变化。特别是在财经知识付费下半场,有一些非常显著特征,是从追求NO.1到Only One,到了越来越细分的赛道,将更加重视线上连接线下的闭环,重度垂直的社群,这样就变成了追求“唯一”。

  从内容进化领域,他也分享了三点方法论:

  第一个是选品的艺术。最重要的,就是怎么找到用户,怎么找IP,怎么找学者。互联网的创业和社群的创业走到下半场,意味着每一个行业中的小伙伴,谁能够更精准的拿到用户画像,更清楚地理解你的用户,谁就是未来的有利的竞争者。一方面功夫财经通过自有平台(APP)沉淀用户数据,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OMO(线上融合线下)积累外部数据,更加精准的了解到用户的使用需求。

  第二个是交付的内核。在知识付费领域,大家特别喜欢说一个词,叫获得感。就是你的用户听完你的课,有什么收获?到底获得了什么?这就意味着产品打磨者,产品的运营方不能自嗨。以《投资的艺术》为例,这门课设置了作业的功能,这个作业的功能是非常强的获得感的承载。单期收到的作业量最多达到了1342份,平均也有713份,而用户的认真程度也让人钦佩,最高达到了1.7万字,相当于一份合格的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这样的互动、反馈、获得感之间,承载了非常大的信息量和用户的满意度,所以这门的复购率超过90%。

  第三个是迭代的机制。关于IP有两个可以分享的,一个是IP建设,培养用户与KOL的多点触达,持续连接。一个叫IP系统,功夫财经建立了一套从筛选、测试、定级、产品化到营销落地的学者运营体系。基于IP的孵化系统,逐步开展知识产品的轮次开发与深度运营。

  他认为,互联网知识付费的下半场,运营力和内容力同样重要。因为“内容都差不多,打磨精和糙的区别,但是运营力差别很大。谁运营为王,运营占优,可能比内容力在下半场更为重要。”

图4:王牧笛讲述通过功夫+线上线下场景打造用户体验的社群闭环

图4:王牧笛讲述通过功夫+线上线下场景打造用户体验的社群闭环

  演讲最后,王牧笛表达,无社群不商业,互联网上未来所有的创业都要依托一个广义的,或者广泛的社群的概念,社群是所有创业的底色。就财经社群运营来看,关键在于能否通过IP知识重构了人和产品的连接,进而通过精细化运营给用户打上标签,对他们进行分层、沉淀,分层析出用户价值,并且根据他们不同的属性和偏好进行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这既是目前功夫财经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也是未来发挥更大商业价值的契机。

【编辑:姜雨薇】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