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杰牌传动与阿里云合作签约 CloudCare助力JIE数字化转型

2018年12月05日 15:41 来源:中国网科创 参与互动 

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杰牌传动携手阿里云和驻云CloudCare在行动。

  齿轮是量大面广的关键基础零部件,几乎应用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成为中国机械基础件中规模最大的行业。小齿轮转动着大世界,一个个锃亮的“铁饼”被偌大的机床“吃进”,吐出来后再经历热前、热处理和热后等数十道工序,才成了高精密度的齿轮成品,据说这里面的精度是“头发丝的三十分之一”。

  过去30年,我国齿轮行业以年均18%的增速快速发展。以国产自动变速器、精密减速器、轨道交通齿轮箱为代表,齿轮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预计5至8年内整个产业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同时我国也将实现从齿轮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

  站在未来看现在,改变传统生产模式、提高工厂数字化水平成为齿轮制造企业当前发展的关键问题。12月3日,在阿里云见证下,其使命级合作伙伴驻云科技与齿轮行业领军品牌杰牌传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共同打造数字化工厂和产品,实现一台齿轮减速机的智能制造之旅和远程实时监测运维。项目定位中国制造2025,智能工厂、智能产品、智能服务,成为中国齿轮行业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10年领先,20年不落后”智能布局

  杰牌传动在齿轮行业经营了30年,从1988年8000元起步生产减速机配件开始,立志坚持100年做好一台减速机,匠心打造齿轮行业百年企业。现已发展成为集驱动系统、传动系统、控制系统为一体的整体传动解决方案提供商,杰牌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可减速机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并于今年成立杰牌美国公司,筹建杰牌传动硅谷研究院。

  翻开杰牌传动的合作名单,入眼皆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其产品替代进口、出口欧美,与世界一流的生产企业同台竞技,是“行业整体传动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佼佼者。

  杰牌每年用于新产品开发的费用达到年销售收入的5%以上,开发了减速机、电动机、变频器、变频一体减速电机和智能监测系统等系列产品,产品的模块化水平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并相继开发了工程机械分动箱、电扶梯主机、棕榈油齿轮箱等专用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性能达到和超过了欧美等同类产品,已获得60多项国家专利。

  “先做专,再做强,后做大”,是杰牌传动一以贯之的战略主张。面临转型的而立之年,杰牌踏准时代节拍,决心总投资5亿元从专业化向智能化方向变革升级,这是其从生产制造型企业转型为制造服务型企业的又一落子。

  杰牌董事长陈德木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从生产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这就意味着杰牌传动不仅要做好服务,又要做好产品,需要‘服务+产品’两条腿齐头并进,缺一不可。”

  现在,杰牌传动正在“以订单为源头的信息系统、以产品为中心的精益生产、以装配为平台的精准交付”要求建设杰牌智能传动项目,包含服务智能化、产品智能化和工厂智能化,通过与阿里云、驻云等科技企业合作,建设智能工厂,目标是要打造一家符合中国制造2025,确保10年领先、争取20年不落后的中国齿轮行业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领跑新制造,SAP HANA上云

  改革开放40年所积累的制造业能力,原先是靠人力资本和资源消耗型,今天进入到了技术创新竞争当中。

  2016年10月的杭州云栖大会上,马云正式提出了“五新战略”: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与新能源。其中最具挑战性的,就是新制造。

  今年杭州云栖,马云再断言,新制造很快将带来席卷性的威胁和机遇。他认为,新制造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完美结合,它的竞争力不在制造,而在于制造背后的创造思想、体验、感受和服务能力,它将从根本上颠覆价值创造模式,重新定义客户市场、供应链以及所有制造和商业的运营和服务。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要帮助制造业进行变革,帮助行业客户去创造商业新赛道。承担着阿里巴巴集团开拓行业市场重任的,无疑就是阿里云。除了不断推出最新科技产品来实现“技术驱动”外,阿里云还把发展行业合作伙伴生态体系当作核心战略,以助推全行业多场景的数字化变革。

  就在上月的广东云栖大会上,阿里云与SAP联合发布“SAP在云端”计划,二者宣布将与驻云 CloudCare等知名合作伙伴深度合作,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完成以S/4HANA为核心的云化迁移平滑过渡,从技术平台、行业经验、解决方案、实施服务、技术支持等维度,来保障企业在SAP云化历程各阶段得到最优的产品、方案、资源及服务。

  为了保证SAP在阿里云上的平稳实施和运行,杰牌选择了阿里云使命级合作伙伴驻云科技,享受其Cloud Care专线网络和CloudCare SAP解决方案带来的便利。据悉,杰牌传动将在阿里云上部署最新的SAP HANA数据库,此为杭州制造业首家。

  驻云在阿里云公共云服务生态位列第一,在成立五年时间里,为超过 4000家企业提供逾百万次的技术服务,为市场输出了第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企业IT服务品牌CloudCare。

  目前,驻云承担实施了国内所有SAP历史系统迁移上阿里云的项目,包含企业核心的SAP ERP应用,以及国内传统制造业首个SAP MES系统上云。在帮助客户迁移SAP应用上云的过程中,驻云提供专业的云上咨询服务,改造客户SAP周边的各种应用,运用云产品提升关键应用的业务连续性及运行性能。包括卧龙电气、宁波东力、正大谷瑞、御泥坊等企业都是CloudCare SAP会员客户。

  智能化推动世界齿轮制造强国

  目前,齿轮工业已成为机械通用零部件中的第一大产业。2017年,我国齿轮行业总产值达到2360亿元,位列世界第一。就市场需求与生产规模而言,我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齿轮制造大国。

  但国内齿轮各企业专注于不同的应用领域,市场集中度较低,单个企业占整体市场份额较小,齿轮行业的产品质量、产品设计、工艺开发、制造装备和检测试验等综合技术水平整体落后。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中,核心零部件的国产替代化势在必行,只有超前布局,才能领先于未来。

  数字经济时代,杰牌坚持过去的专业化、未来的智能化、服务的全球化发展规划,从减速机、电动机、变频器到传动系统、驱动系统、控制系统,到智能传动解决方案等高精尖科技产品,面对新挑战,杰牌敏锐把握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趋势,主动研发、超前布局,用智能化手段,努力实现从追赶式跟跑到并跑的转变,最终实现领跑,为中国成为世界齿轮制造强国和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出力。在阿里云和驻云CloudCare的助力下,杰牌传动的数字化之路将走得更高、更远。

【编辑:邢天然】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