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开辟行业发展新路径 荆门万华绿色大家居产业集群启航

2018年12月05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5日电 日前,“中国定制家居无醛生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荆门万华绿色家居产业集群投产仪式”在湖北荆门召开。此次荆门万华绿色家居产业集群成功投产,标志着中国无醛秸秆人造板产业迈出了新的一步,分布式绿色大家居产业集群模式将开启大家居行业一个新的时代,代表了万华生态板业在大家居行业里,面对日益严苛的环保需求和消费者环保意识的觉醒,主动选择技术升级和产业优化,用更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创造效益,回馈社会和消费者。

荆门万华绿色家居产业集群投产仪式
荆门万华绿色家居产业集群投产仪式

  走进工厂,见证新模式投产仪式

  11月28日上午,在万华产业集群的工厂内,举行荆门万华绿色家居产业集群投产仪式。荆门万华生态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鹏在投产仪式中表示,荆门万华绿色家居产业集群项目年产25万立方米无醛秸秆生态板生产线和年产800万平方米生态板饰面生产线竣工投产,这是目前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秸秆生态板生产线,标志着中国秸秆人造板产业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代。荆门万华将以此为全新起点,为荆门市的秸秆综合利用和城市绿色转型作出贡献,为定制家居的绿色贡献解决方案,为广大消费者屋顶之下本该无醛的居住环境提供保障。

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郭兴田
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郭兴田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滕建礼在投产仪式中致辞表示,万华板业经历了12年的辛苦努力,投资超过20亿,为秸秆的综合利用树立了一个榜样,如今也见证了这个成果。万华板业多年来为秸秆的综合利用,守住创新的大门,希望未来万华能够为市场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此次投产仪式由现场600位与会嘉宾共同见证,同时还深入参观了万华生态板业工厂的新设备、新工艺、新产品、新模式,从制造端深入了解到万华禾香板如何带动大家居行业升级。

  荆门万华绿色大家居产业集群产业园,是在国家要求进行传统产业升级大背景下,大胆创新产业生产管理组织方式,整合三大制造资源,“就近取材、就近智造、就近服务”,真正实现绿色产品,通过绿色工厂完成绿色智造。

家居战略联盟签约
家居战略联盟签约

  分布聚变 布局产业发展新路径

  进入到2018年下半年以来,人造板、定制家居、装修行业都出现了一个断崖式的下降,引发行业恐慌与焦虑。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郭兴田认为,国内市场发生了转向与变化,中国新建商品房转向精装交房;过去20年中国存量房达4亿多套,二手房翻新市场还未完全被激活;加之,随着新消费群体的崛起,对绿色环保需求不断提高,大家居行业仍有巨大的市场发展需求。

  “不是市场没有了,是企业没有满足市场的变化。”郭兴田指出,大家居行业企业要从四个方面实现增长方式的转变与升级,一是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二是,实施数字化与智能化改造,实现企业的规模化个性定制,即小批量、多批次、规模化生产;三是,企业要进园取暖,通过产业链整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解决产业链完全成本过高的问题;四是,改变过去的集约化生产管理模式,实施分布式智造。

  郭兴田介绍,中国每年有17亿吨秸秆及果树枝桠材等农作物剩余物,鉴于材料的广袤性特点,万华会在人口密集、客户密集的地区去建设绿色分布式大家居产业集群,实现就近取材、就近智造、就近服务,破解大家居供应链成本、效率顽疾。未来的3到5年万华将在全国投建20个产业集群,形成500万立方米的产能,将带动2000亿左右的大家居产业。

  荆门分布式绿色大家居产业集群,标志着中国的人造板、家居和装修行业开始迈向了一个新的时代。万华生态板业CEO赵治美则用“革命性“来形容今日禾香板。

  会议期间,万华禾香板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涛与杭州顾家定制家居有限公司、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博洛尼家居用品(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海尔全屋家居有限公司、广东欧昊集团有限公司、红蚂蚁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少海汇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等家居行业领军企业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万华积极布局无醛绿色环保产业集群,希望能整合绿色大家居上下游产业资源,在带动家居行业绿色转型的同时,让更多消费者体验无醛健康的生活。相信随着万华绿色家居产业集群的逐步影响,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会加入到绿色升级的道路,产业集群的效益日益丰满,为万千有家居需求的家庭,送去真正具有环保意义的好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编辑:李雨昕】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