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快手政务号11月榜:32亿+播放引爆“政能量”传播

2018年12月17日 14:13 来源:光明网 参与互动 

  快手政务号影响力榜单11月榜重磅来袭!11月期间,入驻快手的逾千家政务机构账号发布“政能量”作品超过2500条,播放总量新增32亿+,互动点赞总数新增1.2亿+。在这寒冷的冬天,快手政务号用一个个爆款视频,传递暖暖的正能量。

  据悉,该榜单以政务号的粉丝数、点赞数、阅读数、作品数为打分维度,“中国陆军”、“中国军网”、“中国长安网”分别以948.45、911.10、903.47的“新榜指数”摘得前三。

快手政务号11月榜:32亿+播放引爆“政能量”传播

军方矩阵引爆流量,超燃视频持续引发拥军潮

  11月进入“快手号·政务机构总榜”前十名的有四家军方“大V”,期间新增总播放量超过10亿次,成为快手平台引爆流量的实力派政务号矩阵,快手用户与军方“政务明星”的超燃互动在全站持续引发现象级爱国拥军热潮。

  “黑马”政务明星“中国军网”仅入驻一个多月便跃升“快手政务机构总榜”第二名,表现十分抢眼。“中国军网”快手政务号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官方运营,11月在快手短视频平台共计发布69条视频,新增超2.8亿+播放量。超燃的演习演练、最富魅力的兵哥兵姐、最专业的军营百科知识、最真实的军营生活都深深地吸引了广大网民的点赞和关注。

  第12届珠海航展期间,“中国军网”发布的视频作品中,特级飞行员李吉宽英姿飒爽,干净利索完成了包括眼镜蛇、榔头机动、赫布斯特机动等五个特技动作,让广大网友感到耳目一新,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我们不需要明星,我们需要保家为国的人民子弟兵”、“中国的骄傲”、“我们爱你”。

  “中国陆军”也是快手军方类账号的优秀“课代表”,通过原创短小精悍的视频从不同视角展示了中国陆军的强大力量。自入驻快手以来,“中国陆军”凭借优质的内容一直保持较高影响力,11月首次在总榜中夺得冠军。

  11月,在网络上出现对于扫雷战士杜富国受伤一事的偏颇理解时,“中国陆军”及时连续发布五条关于扫雷官兵排雷相关短视频,向广大网友展示了中国军人义无反顾在刀尖上跳舞的决心和力量。视频中战士清除地雷周围杂物时一次次下挖动作牵动着每一个观看者的心跳,战士们在“雷区”手拉手、唱着歌走过昔日雷场的场景震撼着每一个中国人,其中一条视频截至目前已经获得1046.6万+播放和110.6万点赞,网友们深受触动,纷纷留言:“中国士兵了不起,向他们致敬!” 、“我们要永远记得排雷英雄的他们”、“这是我看过双击最多的快手”。

  爆款“暖视频”频出,快手用户点赞正能量

  “中国长安网”作为中国政法委官方新闻网站,是快手短视频平台影响力最大的政务号之一,11月继续领跑“快手号·中央国家机关榜”。11月7日,“中国长安网”联合快手平台发起#身边的温暖#视频征集,短短数天吸引400余条“暖视频”上传,超过8500万快手用户共同参与,分享身边感动人心的温暖故事,向全社会传递着善良与正义。

  在征集活动中,“中国长安网”也发布多条令网友深受感动的“暖视频”:藏区民警们在雪中巡逻,守护一方安全;拥堵的车流中,交警护送小学生安全过马路;众人见义勇为合力救起落水老人……这些记录了普通人温暖瞬间的视频在寒冬中格外被网友们点赞支持。其中,“中国长安网”记录了湖北赤壁俩萌娃捡到银行卡要上交,在派出所门口“猜拳”决定谁进去的视频获得759.6万+播放,网友纷纷留言:“视频配音好就算了,配的字还这么过分,太可爱了”、“祖国的未来,正能量赞”。

  “健康中国”是第一家入驻快手的国务院部委官方账号。11月期间,“健康中国”账号在健康传播的同时,更增加了对抑郁症、先心病、先天畸形等疾病患者的人文关怀宣传片,让这些弱势群体获得更多的社会关爱和理解,以独特的视角在寒冬中温暖人心,也让政务宣传更有温度。“健康中国”发布的“警灯下,男警们跪地架起产房”的暖新闻视频则记录了广西北流市民警夜间巡逻,突遇临产妇女在警车内产下一名男婴的感人事迹,该“暖视频”获得916万次播放,116万次快手用户点赞。

  据悉,快手政务号影响力排行榜不仅有“快手号政务机构总榜”,亦有“快手号中央国家机关榜”、“快手号共青团榜”、“快手号地方宣传榜”等五个政务号子榜单。国资小新、共青团中央、中国法院网等账号均是在快手短视频平台颇具影响力的实力派“政务明星”。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用短视频记录和分享已逐渐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之一,也成为党政军以及企事业单位的新媒体重要宣传阵地。

  快手等短视频产品也成为政务传播的新宠。今年8月以来,已有逾千家党政机关入驻快手,开通官方快手政务号,用短视频打造更生动、亲民的政府形象,精准连接政府和用户,打通政务传播“最后一公里”。 (金言)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