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征和惠通付竞在清科年会与行业大咖共谋破局之道

2018年12月24日 14:30 来源:消费日报网 参与互动 

  日前,由清科集团、投资界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北京圆满落幕,论坛秉承传统,革故鼎新,汇聚数百位股权投资领域的领袖精英和专家学者,共话政策趋势、聚焦投资策略、探索行业未来。北京征和惠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并参与圆桌讨论,并就股权投资的热点话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十八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现场

  聚势待发 迎接资本春天

  论坛上,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表示,2018年是一个变化年,资本市场的环境,募资的环境等政策变化较多。前11个月,国内股权资本管理量超9.8万亿,新募集的基金为4071只,募资总额为1.15万亿,投资数量为9773起,投资总额为1.03万亿,退出总数为2674笔,IPO退出数量为839笔。相比去年同期,今年前11个月的募资金额下降了28.7%,预计全年募资金额下降幅度在35%-40%左右。

  虽然整体数字不太乐观,但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认为,中国依旧是发展潜力巨大的经济体,国家对股权投资行业的政策支持从未放松,行业低谷只是暂时的,现在介入估值相对理性的资产,未来可以收获更高的价值。

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发言

  与会的其他知名投资人也表示了类似的观点。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表示,“最艰难的环境里面,有很多机会可以孕育伟大的公司。”他指出中国市场仍面临增长的四大机会:人口红利、结构化优势、前中后端不均速带来的市场机会和垂直领域的增长机会等。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则在论坛上畅谈了多年投资创业感悟,并分享了行业“至暗时刻”下如何“突围”的思考路径。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在发言中还阐述了当前市场环境下,关于基金管理的“道”与“术”的精彩观点。

  顺应新监管 应对行业转型重塑

  在谈到新形势下行业发展方向问题时,付竞认为,2018年金融业政策延续去年年底的高压监管态势,全面提高行业合规经营水平、防范系统性风险。在市场监管趋严的情况下,对于机构投资者反而是件好事,因为政策不是限制资金投向股权,而是限制资金出入,让资金通过更正规、更透明的方式投入实体经济。2018年,资本市场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与挑战并存的是机遇,积极迎接挑战和化解难题,找到适合自己的股权投资之路,就会孕育很多的机会和希望。

  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居中)在圆桌论坛上与众投资大咖共话“基金管理之价值创造”

  付竞谈到,作为有传统金融背景的投资机构,征和惠通更看重风险控制,资本运营更注重专业和高效性。“当前的大环境下,我们不会一味追求风口,征和惠通将通过找准自身赛道,深耕“千里马”项目,目前我们所投的这些项目不乏具有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的科技公司,而且这些项目符合科创板的上市条件,未来发展规模及盈利都具有巨大的空间,征和惠通将凭借自身偏稳健的投资风格等优势在逆境中突围。”

  资源整合能力决定基金竞争力

  会上,中财龙马资本董事长雷杰问到,相比其他众多参会的股权投资机构,征和惠通成立时间比较短,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功投资了摩拜单车、京东金融等知名企业,在基金核心竞争力方面是如何打造的?

  对此,付竞分享到,征和惠通非常注重打造两种能力。第一是前端能力,即项目获取能力。目前,征和惠通已经与业内数十家知名投资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机制,除了共同成立产业基金之外,还在打造创投生态圈,形成“超级项目池”。通过对这些资源整合,解决了优质项目获取的难题。第二是后端退出能力。通过整合同业资源,搭建并购基金,解决项目退出的问题。前端和后端资源整合能力的提高,对企业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具体在资源整合方面,付竞表示,征和惠通与金融机构、行业协会、政府、高校等展开紧密合作,建立长期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比如在高校层面,征和惠通与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建立人才培养和专家智库等方面合作关系,打造投资家课堂、定期开展业界私享会、构建产学研一体的校友网络平台等;此外,征和惠通还在2018年加入了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与协会内诸多企业机构建立了紧密合作。

  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左三)在圆桌论坛上与众投资大咖共话“基金管理之价值创造”

  作为专业的股权投资机构,征和惠通成立于2014年,以“成长性投资”为导向,致力于挖掘具有高成长性“千里马”投资项目,并优化整合产业资源,打造“超级项目池”。主营业务包括股权投资、并购基金、千里马基金和S型基金,积极布局医疗、教育、大消费及TMT四大核心领域产业投资。曾成功参投了码隆科技、山石网科、京东金融、趣学车、摩拜单车、VIPKID、伙伴医生等诸多企业,参与投资发行LED半导体基金、惠通导师创客基金、科蓝上市并购基金等多只基金。征和惠通凭借突出的业绩表现曾荣获融资中国“2017-2018年度消费升级和医疗健康产业新锐投资机构”两项大奖,在刚刚过去的第10届全球PE北京论坛上,付竞凭借在股权投资领域的优异成绩及长期以来稳健的业绩表现,荣膺“2018股权投资行业杰出青年投资人”称号。成立四年来,征和惠通凭借强大的投资团队、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专业的风险管理体系,不断刷新着行业优势的新高度,凝聚着强劲增长的巨大动力,未来,征和惠通定将再创佳绩。

【编辑:房家梁】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